明明和朋友提前商量好了一件事,但是最後卻反悔是一種什麼心理?

時間 2021-05-11 15:48:39

1樓:

我也很想知道。

大學四年間被臨時反悔無數次,雖然每次都是出去玩,或約著一起去幹什麼什麼事的這種小事,但是這麼多次,消費的感情真的太多了。

2樓:左邊

我似乎也幹了不少這種事,當時說的時候激情昂昂,過後真的要去做的時候會覺得不想去行動了,我主要是懶惰的原因,現在努力改變著自己這一不好的習慣。

3樓:迷途歸途

在商量這件事時,應該是下了決心的,可是

這件事不是非做不可的,有了更好的選擇或者自己本身意志不堅定,都會後悔。

想象與現實的差距太大,無法接受。

4樓:知道

俗話說眾口難調,人間百態,人有千萬,當你反悔時,感覺自己第一心態是怎樣的,在想想自己是對是錯。改正自己。事有對錯,人有好壞,人對人錯,諾不輕言。追隨本心。

5樓:蘇青羽

這……反悔的人可能會內疚,可能啥心裡都沒有,還是得看關係的遠近吧,然後反悔的次數之類的吧。我的話可能就沒啥心理啊,我跟我的閨蜜就經常這樣,不是她反悔就是我反悔,但也就只是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比如出去吃飯約好吃火鍋,可能因為我胃疼然後就反悔了,去吃其他的,或者約好出去逛街,結果她有事去不了放了我鴿子,我和她都覺得沒啥,很正常,我們都能互相理解,至於大事嘛,我們在做一些大事的決定之前都會再三考慮,想清楚所有可能會耽擱的突發情況,然後再下決定。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商量和溝通,哪怕是小事,出去玩,如果我朋友或者閨蜜反悔了,但卻不給我說為什麼我就會很不爽,我會覺得你沒有把我們的事放在心上,只要給我說了你有什麼事或者心情不好了突然就不想去了,我都會理解,當然同樣的我自己出現了這些問題,也會給她們說。

6樓:靚仔鍋

這種問題要分開說,應該是兩種心理,剛開始和朋友商量的事情是出於一時衝動做出的決定,我們很多人都是如此。事後冷靜下來想想又會患得患失。

7樓:奕才

說明你們倆在這個問題上,在實質裡沒有達成一致,各有各的想法,所以在乙個人做了以後,另外乙個人回覺得與自己想的不一樣,就可能會存在矛盾什麼的。後悔則說明你不想做那件事情,這種心理可能是一種要強的心理。

8樓:致勵青春

首先確認朋友是否真實可靠,

其次你與朋友商量的事情是否有其他人知道,他是否和其他人商量對待此事的看法不同所以中途反悔,另外個人是否充分展示你個人在他面前是否靠譜,最重要一點你們商量的事情或者生意往來是否和利益有關,如果跟利益有關那麼他的利益有多大,人性就是這麼如此!

9樓:micell

1.可能他真的有事,不是故意的

2.可能他平時就是這種性格,做什麼事情都大大咧咧,隨心情來,那就看你自己的接受能力了

3.可能他並不重視你們之間的友誼,那這種情況再有一次,就拜拜吧

10樓:小熊軟糖

自己有一次和朋友約好了,她來找我,我們在廣場會合,她和我不在乙個村,也不認識這裡的人,由於我的失誤,讓她等了我30分鐘,廣場的人都用異樣的眼神看這她,她很尷尬。這樣持續了好久,事後我感覺特別愧疚,心裡想著我以後再也不要這個樣子,以後要好好的對待她

11樓:ICCCM

我也有過和你一樣的經歷,明嗎商量好了,可能要出發或者行動時反悔,不得不說這個是我們自己的問題。具體原因個人認為是拖延症或者懶或者是選擇困難症等因素。確實是非常愧疚和抱歉的對於很好的朋友來說,這樣做是會傷害別人的,即使心裡很清楚,但是依然會產生這種越來越強大的念頭。

所以如何避免這種情況呢?那就是克服自己,比如既然答應了,那就強迫自己花時間準備和出發。如果還沒考慮好,那就千萬不要著急答應,或者直接拒絕,選擇想要做的事。

12樓:神棍

首先,作為乙個朋友,他既然和你商量好了,反悔也得講出個原因,不然的話即使是乙個陌生人他至少也會給乙個回答。什麼都不講就反悔,那這樣的還能算是朋友們,最多是乙個熟悉一點的路人,慎交往!

13樓:灸小艾

往往做決定比較草率、頭腦容易發熱的人最容易出現這問題,就是在遇到選擇的時候考慮事情不夠全面,只想到一點或者片面的可行性就不考慮其他倉促決定,但是之後激動勁兒過去冷靜下來以後就會容易後悔,或者著已經開始做了以後才發現事情和自己當初想象的完全不一樣,容易後悔,建議你遇事冷靜,不要衝動,雖然衝動是一種性格,但是性格是可以通過鍛鍊來實現改變的,遇事三思_而後行,一定要再三考慮好各方面的問題,有乙個常用又實用的小方法,就是以後碰到這種事情的時候,先深呼吸三次,深呼吸的時候不要去想事情,等深呼吸結束的時候你再重新接觸這個問題,你的反應就會發生改變的

14樓:瞎溪帥

心理怎麼樣想的不用要,一般答應別人的事情都要做到。除非真的有非常重要的事情,另外還得跟朋友解釋,否則就是不講信用,建議遠離!

15樓:啊朱

首先你得看你和你朋友關係,,總得來說你得分清你朋友在你心中的地位,不過你問這個問題說明你在乎他,你反悔了說明還是小孩子的心理。有啥事爽約,說就好。下次你找到順便把單買了就ojbk了

16樓:Ooye

我經常這樣...所以我有個外號叫鴿王.其實這種習慣大部分人都會不開心吧明明約好了突然又反悔,但我就只是因為單純懶...

一開始答應是覺得挺好奇的...到了約定的那個時間就不想動了不過還是改一改吧,答應別人之前先確定一定以及肯定能完成約定再答應吧...雖然對我來說別人鴿我也無所謂但是就像狼來了的故事鴿多了朋友以後也不想再找你約個啥事了吧

17樓:是涵涵涵涵涵呀

有些人就是比較隨性吧,我認為。當他和你約定去動物園時,他是想去的,他甚至做了很多暢想,要一起看熊貓,要拍照……你倆的友誼也在這一塊更近一步了。

但人的心是隨時會變化的,隨著環境工作的影響。所以不想去了,這很正常。如果約定了,就一定要把這件事當成任務完成,這就失去了出去玩的意義了。

出去玩本來就是要去找開心,它是沒有壓力的一件事。如果說你因為他不想去了,特別生氣,可能你們只是普通朋友吧。如果他不想去,你們換了另一天,應該是好朋友吧。

只是我個人觀點哦~

18樓:半隻兔子

就像我還沒放假就和朋友約好留校兼職,但是想兼職的念頭一過去就不想了,然後就開始糾結怎麼和朋友說,害,心裡還是很愧疚的555

19樓:平行線

日常生活中相信會有很多這樣的,這個跟你在答應他時和反悔時這兩個時間段的心情有很大關係,你不妨可以試著回想下當時那兩個時間段的心情

20樓:jmingying

有些人反悔是一種習慣,往往是由於性格決定的。本身做事比較猶豫,在決定做之前也沒有經過深思熟慮,往往一時興起就決定了,但過後又後悔。其實就是責任感不強的一種體現,沒有考慮過自己要承擔的責任和後果。

21樓:呼呼

難以開口

內心慌張

想找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卻發現其實是藉口

怕朋友質疑,影響兩人感情

反悔讓自己如此難堪,所以我不盡量不讓自己反悔言而有信才值得被信任

22樓:我憑直覺找真兇

啊這!取決於你和朋友的關係,還有事情的重要程度。(不涉及錢財)關係一般且事情不重要,基本不會有反悔。不是很熟的人,一般都不好輕易反悔~

關係好,事情不重要,反悔的概率會大一些。好比閨蜜之間約好逛個街,小姐妹突然不不去了,因為關係好嘛,也不是大事,反悔或往後挪挪,很好理解。

關係好,事情很重要,反悔的概率極低吧!就好比母胎solo的好兄弟眼看要成了,需要乙個僚機,你就算不想去,腿斷了也肯定要爬著去的。

關係一般,事情很重要,這個是小概率事件,基本不會發生。

最後,涉及到錢財利益的話,每個人理解不一樣,孰輕孰重不好分的。

23樓:

有時候,可能你朋友原本就不想做那件事,但你可能對做那件事表現得比較急切,他就不好意思拒絕了,你可以想想在商量的時候,他是否有過猶豫和拒絕的想法;

我有個朋友是那種老好人,不懂得拒絕別人的那種,每次和她在一起,都是以我的意願行動,她也好脾氣地跟隨我的意願,直到——有一次她發了乙個很大的脾氣,她說,其實有時候我要和她一起做的事,她並不開心,甚至感到為難!我當時特別震驚,後來我和她商量,如果不想做某件事,就要說出來,不然我也不知道你是否接受這件事,希望你不要總是憋在心裡了,後來,我們的關係較以往好了很多。她和我在一起也更開心了。

如果你朋友一開始沒有猶豫或拒絕,那他可能在實施這件事的期間經歷過某些事情

比如說:父母的影響,他的父母可能對他進行了阻攔;又比如說:他是否在這期間有很累的工作或學習,造成他想休息一段時間;又或者說,他正在對某件事情處在焦慮當中,等等因素

其實人與人相處,不可能全面的契合,總有意見或想法或行為不統一的時候,有時候可以去試著換位思考一下,你會發現不一樣他,也會減少自己的煩惱丫

24樓:金三

得具體分析,有的是當時考慮不周,決定後想起不妥而反悔。有的是情況發生變化,無法兌現。這二種是可以理解與原諒的。

不可原諒的是隨意的承諾且隨意的反悔,這是不成熟的表現,會使自己的被信任度降低。

25樓:腦亂份子

說明不夠成熟.

爽約爽答是一種非常不負責不成熟的行為.

對.我也這樣的人. 嘻嘻.

不要好面子去違背自己意味強行完成.

不然你會跟吃了屎一樣難受.

26樓:劉文祁

反悔這一行為,給你和朋友的關係帶來什麼結果,如果這個結果,經常在人際關係中出現,

這是你日常的模式。

這一模式一定有形成的原因。

27樓:秋沐蘇

那就要看事情對我的重要程度,如果對我重要的話我會很生氣 ,相反事情對我可有可無那就完全可以忽略不記。 注:個人想法

我很喜歡一句話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28樓:木京

這件事情其實還挺妙的。

在一開始你們商量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只想到做這件事情所帶來的好處,帶來的快感,

而沒有想到他做這件事情需要付出的成本代價與其難度和成功的可能性,最後時因為緊張你想到了。

於是你就打了退堂鼓。

29樓:啊哈哈

我覺得先看她反悔這件事的理由是否是真的,如果理由是真的,那是真的有原因,如果理由是假的,那就是不想做,找理由拒絕你。有一丟丟不真。

30樓:大路

身邊太多這樣的情況了,後來我習慣做好備用計畫。也反思過自己,為啥總是被爽約,終究別人覺得還是我們自己太容易接受,無所謂。以後這樣的人我敬而遠之。

31樓:婷子

或許朋友真的是因為不可逆的原因,會表示非常理解,畢竟約定都是未知的事物,就會存在各種不可預知的變化,用平常心態去面對就好!!!

32樓:麼叔姓秦

我氣哭了。她總是爽約,只是因為一些很小的原因(天氣太曬),認識十幾年,我的生日一次沒記住,來我家的次數沒超過五次,我去她們家不說幾百次,幾十次肯定有。

33樓:百川海納

首先,確認好是不是真朋友,是什麼事情,實事求是的分析,不要片面的解讀問題,但是這種行為就是說話不算話,很多人都說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就是信任,有些話你可以不說,但你說出口就必須要辦到。如果乙個人明明答應了你這件事,但是在最後卻反悔或者是沒有做到,那就證明這個人肯定不是乙個君子。或者是逃避吧!

真正喜歡做一件事,或者確信對某一件事有興趣,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殷永言 遇到一件事,如果你喜歡它,那麼享受它 不喜歡,那麼避開它 避不開,那麼改變它 改不了,那麼接受它 接受不下,那麼處理它 難以處理,那麼就放下它。其實,人最難的是 放下 放下了,就釋然了。 想吃炸雞 有一天,我做完了所有事情,躺在床上,想著要是我這輩子都能投入在這件事裡該多好,就算它帶給我悲傷...

人為什麼喜歡把一件事依託在另一件事上?

周圈外 因為可以拖延時間,不去解決問題,現在的困難讓人不舒服,改變更痛苦還不如保持不變 建立這種依託可以讓自我的責任淡化,變成了不是我不做,是電子煙沒有到,不是我不起,是鬧鐘沒有想 一種心理機制,變成了我的事的責任不在於我,而在於外界 無所謂 懼 哈哈哈 什麼依託,根本從心裡就是不想戒!就算是當時想...

放棄一件事可恥嗎?

柏林蒼穹下 如果是因為懶惰,那就可恥。但是我 可恥 慣了,因為堅持那件事的時候,不知道是為了什麼,於是懶惰就成為乙個十分容易入侵我的理由。 淺仙姑 1.當然不可恥,因為沒人知道你什麼時候下的決定,也沒有人知道你什麼時候放棄 2.如果你自己都覺得放棄令你悲哀,那幹嘛還要放棄 三十四卿 可恥你便會因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