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口中的「眼緣」,到底是什麼?

時間 2021-05-10 07:02:33

1樓:華圖線上公考

類似於「眼緣」「感覺」都是很迷的東西,而且選擇往往是單向性的,最終解釋權歸女方所有。

其實,這種東西每個人都有,只是大家沒有說,或者有的人沒人問。

從大多數個體角度出發,眼緣就是每個人的期望值,和期望值匹配度越高,眼緣越好。

但很多時候,眼睛又是最不靠譜的,因為它能或許的資訊十分有限。有的人我們看一眼就討厭,可能因為我們曾經被乙個和他類似的人傷害過。有的人看一眼就喜歡,因為他長成了曾經你最想要的樣子。

但相處是最好的試金石,在相處的過程中,你可以收攏更多有效的資訊,做出的判斷也更加的準確,通過對乙個人更多的了解,你也會發現這個人身上的很多加分項,這些加分項成了一點點的匯聚成了好感,改變你對乙個人的看法,甚至會改變你對乙個人的感官。曾經看著就煩的人,可能在長時間的相處中會變得慢慢順眼。

所以,從這個角度可以把順眼理解成順心,心意的滿足。畢竟,我們都是|「慫」人,心裡滿意,才是真的滿意。

2樓:陽俊

一般就是第一次見面幾秒鐘就可以感覺出來,就是對方的眼神裡有沒有吸引自己,以至於讓自己有想要更多的了解對方的想法。 人其實滿能通過直覺去理解他人的,靈魂(個性)深處的默契吧。

3樓:Lulu

我認為所謂的有眼緣,不光只是在外表上,而是在行為舉止,以及散發出來的氣場,讓人有一種很想要認識對方的感覺……

總結:在茫茫人海一眼就被他吸引

4樓:sprinkle

女人都有說不出來的第六感。

「眼緣」不好描述,可能是前世回眸多了,留在今生腦海裡的印象吧。

我就是乙個極其看重眼緣的女生。

以前上學的時候被很多同學追過,最長的自願作備胎一樣追了八年。

因為是同學,避免不了一起,在學習上有很多共同的經歷,見面光回憶之前老師、同學的生活八卦等就有很多話題。而且他因為喜歡我,努力變成我喜歡的樣子,180的身高從180斤減到了140斤,身材較好。

對我也很好。高考完以後匿名問我想去哪?他報的也是那兒,但是我差一分去了另乙個城市。雖然異地,但他會自己親手做的好吃的郵給我,暑假帶著好吃的找我,只要我發訊息叫他,他都在……

可能換另乙個女生面對這麼好的男生早晚會動心嘗試一下。但是,我正因為他對我好,我也真心待他好,只當同學和朋友,當不了男朋友。

原因在於「眼緣」。我清楚地感覺到自己看他的時候眼裡沒有火花。說話的時候身體會不自覺地保持距離。

沒有眼緣的男生給女生做的再多,最後也就是感動了她。你很難留住她,因為婚戀裡肯定有摩擦,兩人一定會吵架,吵的狠了,女生很容易絕情。如果女生對你有眼緣,男生追到了甚至不需要給女生做很多,女生自動就自己帶入婚戀角色了。

那麼,什麼是有眼緣呢?就是看他順眼,基本上是女生短時間內形成的印象。女生先有了眼緣,才會想要和他有進一步的想法。

不是這個男生長的帥、有錢、優秀、事業有成就一定符合哪個女生的眼緣。每個女生的眼緣不一樣,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大概冥冥之中早已注定的那種感覺,感覺到和他在一起會舒服,氣味相投。

女人都是先走心再走腎的。心和眼緣是有一定聯絡的,如果沒眼緣,說白了就是無意識地討厭看見你的身體,這樣怎麼才能以後去跟她身體接觸?

5樓:「已登出」

見的人多了,有些人一見如故,長相性格行為氣質各方面很對自己胃口。有些人儘管很好看,但一眼看到一看就不是自己想要的人。打個比方,找朋友,我喜歡好看,溫柔,乾淨,大方,仗義的朋友。

但有的女生一上來乾淨,好看,但一看就很強勢,盛氣凌人,自私,而且很計較得失。這種雖然好看,但我是一點親近的慾望都沒有。不只是你的眼睛看到的,還有你內心感受到的這個人的種種,綜合稱為眼緣。

除了眼緣,還要看日後相處,有沒有特別觸及對方底線的缺點。比如乙個特別守時略強迫,乙個不守時,不一起做事還好,但如果經常合作,那麼就合不到一起。乙個喜歡譏諷別人,乙個自尊心很強,也處不來。

很合拍的有個必要不充分條件,就是第一面就有強烈的就是他的感覺。前提是兩個人都見過不少的人,有一定的為人處事經驗。

6樓:鄭麗森

學習心理學的應該知道,人除了有意識,還有潛意識。而人的一生有很多抉擇,是被潛意識支配的。

所謂的眼緣,就是你的基因和遺傳共同決定的潛意識偏好(注意:是偏好!而批量生產的南韓明星、網紅麻痺了潛意識偏好)

雖然你不知道為什麼你會喜歡上這個人,但在初次見面會做出的乙個下意識判斷。

每個人的審美觀點不一樣,對於同乙個人,有的男生會覺得你沒有眼緣/還行看,有的男生會說一見鐘情。(真實,別人要死要活一見鐘情的,我卻覺得還行看,但≠沒眼緣,比一見鐘情較遠

故:沒眼緣,在我個人的評價維度裡=長得比較大膽(我審美體系認為的結論)。(外貌不得已,一票pass)沒機會。

乙個長得寒磣/大膽(我審美體系認為的)但品質優良的人,現實中一般人並不著急考慮。

因為長相還行看但品質優良的周圍有很多。只是若要硬要求有眼緣恐怕很困難。

顏值有關係,長相好看必定得到更多人的青睞。就像你喜歡乙個人,首先要她長的過得去...對吧

不正相關,遇到人生裡第N個有點帥的小哥哥的時候(攤手),完了世界被點亮了。

不過最近發現均值及以上的男生真的很多態別(之前怎麼沒覺得?決定研究研究)

拿眼緣跟感覺拒絕人,完全無法反抗啊

7樓:

8樓:雨彐

作為乙個男生,著實摸不清「眼緣」是何物,有什麼標準。我只知道一道題目總有解法,慢慢摸索,虛心請教別人也有解出的一天。再比如考試,比如做一件困難的事,他至少是有方法的。

哪怕那個方法自己不掌握,但也有乙個具體的目標可以看得見摸得著。

我也相了好多次親,每次都是眼緣不好,這種對我來說虛無縹緲的東西真的一點辦法也沒有。

看到這麼個提問,忍不住要抱怨一下,在此先表示一下歉意。

9樓:小糕先生

本人男,至少活到現在24年,著實不知道女生口中的「眼緣」為何物,要是自己不好被人拒絕你還有改變的機會讓自己越來越好,但因為「眼緣」被拒絕,難不成去整容嗎哈哈哈!

10樓:陳傑

每個人都會有很多面,比如你自己,會有瀟灑,猥瑣,下流,賢者模式,成功的自信,Sunny或者陰暗的一面,這些我們會在不同的時刻表現出來。絕大部分女生所謂的眼緣,只不過是那個人恰好在那個時刻表現出來的那一面恰好迎合了女孩子的那一瞬間的心境。

所以絕大部分人都是傻在這裡。因為任何兩個人相處,這種概率的事件都遲早會出現,並不應該當成擇偶標準。只不過女孩子會因為最初的那次概率的心動,就可以靠這個回憶過蠻長一段時間。

可以回想一下你當年剛考上大學進入宿舍,第一次接觸到室友,你當時覺得最土最小氣的人,現在看來是否真的那麼不讓你喜歡,你當時覺得最有禮貌最好看的人,是否真的值得你交心,你現在關係最好的或者你最欣賞的朋友,當初見面會不會是那樣的印象平凡。

放開這狗屁的眼緣擇偶標準。不服來辯

建立於 13:48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

11樓:dxttt

眼緣背後反映的是人生追求和價值觀。

覺得身材好的人眼緣更好,因為好的身材意味著對自我的身材的掌控,是一種自我管理的體現。

整個人看起來舒服漂亮,意味著在穿衣搭配氣質修為上都有所追求有所付出,反應的是內在的審美。

同樣,有的人看起來很斯文,有的人看起來很有侵略性,甚至有的人看起來很像某個人,都是長期以來的個人生活方式,習慣所導致的,直白明了的反應出乙個人的價值觀和長期的人生追求。

12樓:許我向你看

我是女生,我經常跟人說眼緣,無論是跟男生還是女生……眼緣在我理解首先就是乙個人的面相你是否看著舒服,是都想接觸……我做不到因為別人對你好,不討厭,是朋友,所以也對人好甚至加倍好……我希望身邊的人Sunny、善良、有正氣……人的氣質可以從面相體現,所以我喜歡面相和善、大氣、不疏離、好相處的人,不喜歡太要強,略鋒利的面相,,,總之,眼緣因人而異,是對身邊人秉性的粗估計,可能不准有偏頗,但真的很重要

13樓:melsa

14樓:捲心菜petra

我覺得,眼緣很神奇,每個人都不一樣。我是乙個女孩子,比如說我在我們學校看到乙個女孩子,就覺得非常合眼緣,覺得她的長相我很喜歡。但是客觀評價來說並沒有到漂亮,就是稍好看。

所以我覺得,眼緣是主觀的,與客觀沒有關係。

15樓:

不懂女生的,只懂男生的。

有時候也不光是外貌,但是外貌肯定是自己喜歡的那款。有時候你覺得好看的,別人覺得很一般。

氣質也很重要啊,外圍,個個好看。

可是有氣質麼?

16樓:Zhang Rachel

看了回答很多人都覺得說眼緣就是顏值。可是對我而言,眼緣是一種神奇的體驗,對男生也好,對同性也罷,我可能會一眼就明白是不是能和這個人做朋友,性格在一起會不會合拍。很多人我第一眼見了就覺得上輩子見過,比如我乙個很好的女性朋友,我們兩個第一次見到彼此就覺得對方在自己夢境中出現過,後來就成了閨蜜了~哈哈而且我發現,我周圍那些所謂一見鐘情最後在一起了的人 ,大部分都很有夫妻像。

可能我周圍情況比較特殊,但是我真的覺得眼緣這種東西就是一種熟悉和似曾相識,對方某種神態,某個細節,也許像極了你熟識的人,你自然就會很有好感。我曾經也遇到過一見面就覺得不合眼緣的人,對方和我做了朋友後結局都不是太好。要不就是背後被對方捅刀要不就是我覺得對方生活方式和我不合拍就很少聯絡了。

這種第一印象,至少80%是準的。

17樓:香提

對我來說

1 好看與否

2 健康與否

3 有價值否

第一點看臉,第二點看身材看舉止,第三點就複雜了,穿著打扮、舉手投足,全方位的細節

很多東西真的能從第一眼就看出的,比如有的男生萬年運動衫,羞澀不敢看人眼睛,青蔥得很,即使長得還行,也一看就不是會適合的人。這時候拒絕的話又沒什麼多餘可說的,就是不合眼緣唄。

18樓:

我覺得「有眼緣」就是女人天生的第六感做出的選擇吧,上天賜予了女人「感受」事物的能力,這種感覺無法具體到「長得帥不帥」或者「身材好不好」這麼具體的專案,但就是一種感覺。

父母口中的「聽話」到底是什麼?

我我我 最真實的意思是你可以慎重考慮他們的意見。如果你在聽了他們的意見後主動問事情的背後原因以及類似的解決方法。可能會被嚇一跳吧。 綠珏染楓 當你們意見一致時,聽你的,當你們意見不一致時,聽父母的,這就是聽話。你乙個人,要具備他們周邊所有 好孩子 的優點,學歷要比張三,收入要比李四,脾氣性格要比王五...

入出息念的所緣到底是什麼?

Ashin.Dhammasara 按照我個人對於佛陀對出入息念的講解的理解來說,我不認為佛陀有說過把注意力集中在鼻尖 人中這個地方。應該說,我們修行的乙個基礎,就是 正知 正知 指的是整體的對身心現象的了知,那麼觀呼吸也是建立在這種正知之上的,也就是你在呼吸的同時,去了知全身心的現象和造作。正知 的...

女生口中的態度到底指什麼?

易對王 真摯誠懇 就是不要嘴上說一套,實際做一套 有時候女生生氣,只是覺得你沒有在乎她的感覺,有時候她只需要你低個頭,抱抱她就好,再慢慢認真的說出你的想法就好 這個態度就是,你有沒有這樣做的一種趨勢 行為,或者有努力做過,結果其實沒那麼重要 就比如她難過,就算你不會說話,不知道怎麼解決,但一定要有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