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武術大師口中的「我們」到底是誰?

時間 2021-06-09 00:58:44

1樓:y676767

一、「我們」指的是同門師兄弟或是同門的前輩

二、沒打過架不等於不會打架,會了招式,只要多打幾次實戰就好了。沒打過實戰的師傅照樣能教出好學生,但他們教的通常都過於理想化,需要學生在嘗試中改進

三、大師指的不是能打幾個人,是指武術造詣,香港的葉準先生一輩子沒打過架,但你能說他兒子葉港超以及那麼多徒弟徒孫不能打?

2樓:廣州吳彥祖

我散打教練也喜歡這樣說,這是你語言理解能力差的原因。當你知道一些師傅根本沒動過手,那還等什麼呢?趕緊退出來啊別被騙了,哪個傳統武術不是靠實戰喂出來的。

3樓:Licher

如果不願意學可以遠離這類人,好不好用要學會自己去理性分析,然後去合法的場所去實踐,既然選擇學習傳武就要有自己的辨別能力,問這種問題除了引來黑子沒有別的用處。

4樓:「已登出」

民間武術大師教別人時候說的「我們」當然是指他們自己呀,因為受指導的人此時正處於學習狀態,「我們」是已經學會的人。

至於為什麼某些傳武師傅沒實戰經歷還敢教別人,我估計吧,他們可能是把自己都偏信了……

方臘到底是誰擒住的?

張一夫 卻說方臘從幫源洞山頂落路而走,便望深山曠野,透嶺穿林,脫了赭黃袍,丟去金花啐頭,脫下朝靴,穿上草履麻鞋,爬山奔走,要逃性命。連夜退過五座山頭,走到一處山凹邊,見乙個草,嵌在山凹裡。方臘肚中飢餓,卻待正要去茅內尋討些飯吃,只松樹背後轉出乙個胖大和尚來,一禪杖打翻,便取條繩索綁了。那和尚不是別人...

彩禮到底是屬於誰的

Nami帶你去看海 我保持中立。準確的說。我覺得留可以只能留一些 0 大概三分之一吧。而且是直接給他們告訴他們拿來花好了。不要說你爸媽養你不容易。這句話誰也不愛聽。但是你爸媽陪伴你長大。養你。供你上學花錢吧。更何況你下面還有一些兄弟姐妹。家庭不是坑。它是你的後盾。在你結婚後不開心了吵架了還能回娘家。...

西方文明,到底是誰的?

東西方這種概念,早在古希臘時期就有了。儘管當時就是乙個很迷的概念。當時希臘人認為埃及是東方文明,希臘是西方文明。可你看地圖,埃及明明在希臘南邊呀 希羅多徳還說過阿拉伯是北方游牧民族,所以我懷疑古希臘歷史學家都是大路痴 不過那時候已經是固定模式了,城邦制都是西方,集權制都是東方,游牧民族都是北方 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