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怕別人對你失望?

時間 2021-05-05 18:50:39

1樓:我愛學習

怕別人對你失望,那你應該是對他做出過承諾。《影響力》這本書裡說到一點是承諾一致性原理,一旦做出承諾,一定會去執行。

比如:在職場上,領導都會引導讓每個員工定本月的目標,本日的目標,向公眾做出承諾,你會無條件執行,假如沒有旅行承諾,就會產生這種怕別人對你失望。

2樓:EchoEcho

怕別人對自己失望的人,一般都缺乏自信。你的自我認同是建立在外物上和外人上。你要樹立自己的自信,先要愛自己,自愛自知才能自我強大

3樓:闖他心房佔心

人生也許就是這樣吧....但盡力做到最好就好...盡力了就無悔...做好自己的本分認認真真過好每一天!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我們一起加油!

4樓:汪星球的吃貨喵

不夠自信、內心不夠強大吧!我幾乎不在乎別人說什麼,最多聽了不開心一會兒,然後就丟到九霄雲外去了!管他呢,我不為別人而活。

你就是聖人,也有嚼你舌根的人!只要做事對得起良心,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坦坦蕩蕩、泰然處之地為自己而活唄!

5樓:十圈

怕別人失望的人,說到底是希望在別人的認同中找到自信,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但是最終會發現這樣永遠也找不到你想要的,因為自信和價值都在自己身上。

6樓:回不去的曾經

害怕被人說壞求值高,人自有之。因為誰的慾望都想好,哪怕只落個虛名,沒任何實用價值,總是不喜歡讓別人說自己壞的。誰願落個壞名聲呢?

我是社會中的普通一員,是大海中的一滴水。必須清清白白,乾乾淨淨,正正直直做人,全身投入社會的大溶爐裡,經過高溫烈火的燃燒,千錘百鍊,造就成一塊好鋼,對社會有益,為人類奉獻。

具體來說,生怕自己在與人打交道,不夠熱情,說話無庶俺,順口開河,不管人家能否接受,生怕對自己看不起,總想留個好印象;在做事方面,時刻告誡自己,一定竭盡全力,從頭到尾勤勤懇懇,兢兢業業把每一件事努力做好,雖達不到被誇之目的,也不可失去人們對自己的信任。

大海是無私的。是由千萬顆水珠,所流之江河匯成了廣闊無邊,浩澣純結的大自然,不能由於我們的渾汙而汙染。人人想往美好,像大自然一樣,必須嚴於律己,寬於待人,胸懷寬廣,道德高尚,品質樸實,時刻檢驗自己,改正自己的缺點和錯誤,盡到家庭與社會應盡的責任和義務,人生在世達到社會所承認,這個人可行,還是乙個正派的人,哪怕沒給兒女留下更多的財富,也留下乙個好的名聲,真的死而無怨無誨,自立、自強.

自信.只要自已做到內心無愧,就不怕別人作任何評價,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閒庭散步,任爾狂風暴雨,我自微然不動。像松柏,似鋼鐵堅強。

害怕別人如何,主要是自己心裡不堅強,為人不做虧心事,哪怕半夜鬼叫門,努力做好自己,才會內心無愧。努力加油!

7樓:懸崖上的金魚姬

因為你不自信,一直活在別人的世界裡,你希望別人認可你、只看到你的優點,覺得你很靠譜,不允許自己犯錯,一點點錯,你就特別內疚譴責。

如果有這種情況,你需要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和固有思維,你需要慢慢相信自己,接納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告訴自己偶爾犯個錯誤很正常,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學會與好朋友分享、疏解。

8樓:把愛曲折

看她是你什麼人了,如果是對你很重要的人呢,你一定要拿出誠意向對方解釋,她一定有誤會你的地方,如果實不重要的人呢,隨她怎麼說了。

9樓:久哥

大海是無私的。是由千萬顆水珠,所流之江河匯成了廣闊無邊,浩澣純結的大自然,不能由於我們的渾汙而汙染。人人想往美好,像大自然一樣,必須嚴於律己,寬於待人,胸懷寬廣,道德高尚,品質樸實,時刻檢驗自己,改正自己的缺點和錯誤,盡到家庭與社會應盡的責任和義務,人生在世達到社會所承認,這個人可行,還是乙個正派的人,哪怕沒給兒女留下更多的財富,也留下乙個好的名聲,真的死而無怨無誨,自立、自強.

自信.只要自已做到內心無愧,就不怕別人作任何評價,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閒庭散步,任爾狂風暴雨,我自微然不動。像松柏,似鋼鐵堅強。

害怕別人如何,主要是自己心裡不堅強,為人不做虧心事,哪怕半夜鬼叫門,努力做好自己,才會內心無愧。努力加油!

10樓:不到95斤不改網名

我覺得啊你不要對自己要求太高,對自己要有信心,還有也別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這樣你會活的很累。每個人的能力都有限啊,不一定都會得到大家的認同啊。做的好得收到表揚要再接再厲,做的沒有得到大家的認可,也不要灰心,要虛心接受,吸取經驗,因為有失敗就有成功。

11樓:下路買一送一

原因有很多,客觀性來說,有以下幾點:

1、因為自給不足,就是自己給自己的能量不足2、對自己的自信心不足,也就是自卑

3、內心期望得到別人的認可

4、害怕承擔責任

5、在意別人對自身的看法

6、與自身的經歷有關,比如家庭

7、喜歡討好別人,有討好型人格

8、經常被人打壓,需要證明自己

9、在意自己的面子,達不到別人的要求就會老想著

12樓:yun

因為不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和方向是什麼,沒有認識到自己對事務的認同方式是自己真正的人生價值,將評估自己方方面面的價值反饋同別人給予的反饋聯絡起來,而不是同自己的認知。所以怕別人對自己失望,希望別人對自己認同

13樓:暖暖

別人對你失望,往下追會怎麼樣呢?別人覺得你不好,別人會不喜歡你,別人會不對你好……追根究底我們希望得到別人的好(愛),因為我們感覺到愛的匱乏,因為我們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因為我們覺得自己不夠好,因為我們不允許自己不夠好,也害怕別人覺得我們不好,所以才害怕別人對自己失望

14樓:小皮匠

如果自己特別在意別人對於自己的看法,那麼這類人就會特別害怕別人對於自己的失望。追根究底是對於自己價值不確定,人都需要被認可,這對於每個人來講都是剛需,但是如果乙個人對於自己的價值沒有乙個自己判斷的標準,而是要借助別人的標準來判定自己的價值這類人就會特別怕別人的失望。

如果自己有價值並且自己能夠有相應的標準來判斷自己的價值,對於別人的評判沒有依賴,那麼就可以擺脫這類問題的困擾……

15樓:一年又一年

1.自信心不夠,但是自尊心又很強,自我價值感偏低,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容易受別人影響。

2. 對自己要求太高,總是想著自己更優秀別人才能認可我。

小時候家長對你的過高期待、與別人家孩子常常比較特別會造成這種心理,原生家庭的影響太深遠。但是成年之後你的人生你做主,讀過的書、走過的路、見過的世面可以讓你有能力和底氣活出自我。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活的輕鬆一點,人生苦短,開心最重要。

16樓:天妃女孩要加油

我很在乎別人對我的評價,我害怕別人對我失望留下不好的印象,我知道過分在意他人對自身的評價會讓自己很累,但是我的性格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我很討厭這樣的自己可是不知道該怎麼去改變這樣的局面。

17樓:徐徐

壓抑的面具下,有一張想哭的臉我有很多來訪者活得非常壓抑:有的人已經到了自殺的邊緣,但是讓他們糾結的問題竟然是害怕自殺會不會被笑話,會不會給別人添麻煩。有的人一說話就聲音顫抖,就哭,可是她來諮詢的問題是究竟該怎麼做才能不會讓另乙個人不滿,為什麼我總是發火,憤怒,我是不是太差勁了。

有的人不敢提出自己的要求,即便在大冬天自己凍的要死,也害怕自己同住的室友對自己有意見,或者嫌棄自己矯情。有的全職媽媽自己已經心理枯竭了,還在埋怨自己是不是有問題,糾結自己不是個好媽媽,為什麼會不能滿足自己的孩子。這些活得壓抑的人有些相似的特點:

很害怕別人不喜歡自己;

很害怕別人不認可自己;

很害怕別人對自己有意見;

歸根結底是佷害怕別人對自己失望。

因為很害怕別人對自己失望,所以,他們:總是壓抑自己,滿足別人;不敢表達自己的意見,唯恐犯錯;

總是關注別人的需求,而從不考慮自己的真實感受;

18樓:西國Lolitaxiao7

19樓:修籬種菊

因為你長大了!懂得很多以前你不懂的道理,小時候學的禮義廉恥的含義只有在成長中驗證,做了很多你不知道對錯的事,(即使後悔也會為了成年人的驕傲嚥下所有)

20樓:聽雨絮

因為我們心裡的需要別人認同心作祟。有時候是因為太追求完美,得不到別人認同,就會特別難受,有時候是因為自卑,因為覺得自己很差,特別需要別人認同

21樓:conconcon

22樓:鏡南七分

一也許是因為這個人對於自己而言很重要,太在意乙個人,所以不想讓他失望。

二也許是因為自卑或忐忑吧,總擔心自己做的不好,不想讓別人看輕自己。

23樓:檸檬與黑玫瑰

害怕別人對自己的失望一方面可能是你的自尊心太強,不希望別人小看自己。另一方面你要警惕自己有討好型人格。這種人格不是很好,希望你去觀察自己,盡量改變。

24樓:知行合一

失望,一方面說明對方已經失去耐心,失去信任;另一方面代表自己在對方看來已經沒有價值了。所以,怎麼可能不怕呢?特別是在自己在乎的人面前。

25樓:梭梭說

怕別人對自己失望更多的是【不自信的變現】。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對自己更了解的還是我們自己,有時候不是想做就能做到。

當然,「跳一跳,摘個桃」的現象也是存在,不逼自己一把,你永遠都無法知道自己有多大能量。

所以,要謹慎思考,在自己能力範圍內,能做到什麼程度,更重要的是——內心強大才無所畏懼。

26樓:歲月帶風

因為太在乎別人的感受了,同時對自己又不是很自信。

我之前做事情就是總想把我要怎麼做的思路分享給別人,但是現在我要把這件事情做成功之後再跟外人分享。可能也是怕別人對我失望吧,其實我自己對於這件失敗的事情,倒沒有很難過,我覺得這反而是一種經歷。但是我看到別人看我的眼神,就有一種看loser的感覺。

其實說白了就是我對於自己不夠自信。

27樓:大棋媽媽要努力

首先,你要有自信。其次,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有時候就算你做的再好也會得到認同,做好自己就好,每個人的能力都是有限,所以人都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不然你會活的很累,壓力就會很重。失望有時候其實也是種動力前進的力量。

這時候你就要虛心接受吸取之前的教訓和經驗,總結一下,下次做的比現在更好,失敗是成功之母嘛,我覺得啊你不要對自己要求太高,對自己要有信心,還有也別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這樣你會活的很累。每個人的能力都有限啊,不一定都會得到大家的認同啊。做的好得收到表揚要再接再厲,做的沒有得到大家的認可,也不要灰心,要虛心接受,吸取經驗,因為有失敗就有成功。

28樓:冬日暖陽

在生活中,我們都會因為乙個「執念」而感到壓抑、焦慮:不想讓他人失望。我們會害怕別人不喜歡自己;會害怕別人不認可自己;還會害怕別人對自己有很多意見等等。

而為了能夠不讓他人失望,所以我們常常會通過壓抑自我來滿足他人的需求,甚至在跟人交往的時候會表現出唯唯諾諾,不敢表達自己意見的情況。

之所以會有這種現象出現,我們就需要先搞清楚問題的根源所在:到底為何我們不允許自己讓別人感到失望。

會因為「讓人失望」而恐懼。很多人會認為讓他人失望就是指自己沒把事情做好,於是內心就會產生強烈的愧疚。這種愧疚感會使得自己有自我否定,甚至進而自我攻擊。

時間長了,就會對這種現象感到害怕、恐懼。

渴求通過「讓人滿意」來獲得認同感。有些人在成長的過程中,因為缺少父母、親朋的認可,於是在長大之後內心就會極其渴望這種認同感。與此同時,還會對「不被認同」極其敏感。

因而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不管是生活中還是工作中,都會用「讓人滿意」來獲得認可。

遇到問題會「自我攻擊」而譴責自我。這是我們最常見的一種情況,就是遇到任何問題時,都會在潛意識裡認為:「這一定是我的問題,肯定是我做得不夠好。

」。這其實是一種「錯誤歸因」造成的現象,主要跟自己過於苛刻的成長環境有關。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被教育說「遇到問題先找自己的問題」,於是很多人就會因此而陷入到「自我攻擊」、「自我否定」的泥潭裡,從而忽視了很多外界的客觀因素。這種不想讓人失望的執念,會導致很多人把自己往「全能」、「完美」、「超人」的方向去要求自我。

一旦自己不能夠達到這種程度,尤其是再遇到有他人失望的表現,就會開始壓抑、焦慮。人生的幸福在自己手上,要活出自己的自尊,自立,自信,自強。自卑,懦弱是不恰當的表現,是一種生活的病態。

因為我們要明白:人應該是為自己而活的,當然要在尊重別人的前提之下,做最好的自己。

你為什麼對自己失望?

我已經十八了,但是找不到方向。從小父母離異,小時候還沒心沒肺的,心大到跟我爸還有我那後媽一起出去玩,絲毫沒有一點感覺自己的父母感情不和,現在只記得小時候我媽發現我爸出軌打架的場景,我哭著喊不要打了,我媽把我抱到鄰居奶奶家我哭著睡著。第二天看到我媽哭著跟奶奶說話。小孩子時候就是單純,後來長大點,有點那...

你為什麼對西醫開始失望?

青龍臥墨池 這種問題能浮到首頁,是要立心走向反科學反文明的道路了?以後是不是只要 中醫 治百病了?呵呵 天足有礙市容,建議回裹小腳,彰顯上國風範。 哄哄 買藥的時候注意看一下審批號 Z開頭的是中成藥也就是混了化學成分的產品 S開頭的是生物製劑,一般跟中藥也沒什麼關係 B開頭的是保健品 T代表體外化學...

你為什麼對姜思達失望?

我只是脫粉姜思達了,只是簡單的造作,在自己的小資世界裡發表各種自己的小意見。真的讓人不適了。就是覺得他天天都是感傷悲秋各種小情緒 懶得跟隨他的思想也懶得去理了 就感覺像乙個我很喜歡的男孩或者女孩 天天作,天天各種言論情緒化。我天天要關注要緩解他的情緒。一天兩天沒事,時間長了沒意思了 誰給我解釋一下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