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變得內向而不願社交?

時間 2021-05-05 18:41:23

1樓:

我覺得題主現在的狀態很符合我對於成熟的認識——即使乙個人也內心富足,將更多的精力放在思考上。感覺隨著成長,大家都會有類似的表現,只是發展的程度不一樣。題主的被動感應該是相比之前的外向所造成的落差,這種落差帶來的迷茫會引發一系列的思考。

在這種階段,我們可以去讀一些與人類成長、發展有關的書(拒絕毒雞湯);需要跳出自己的圈子去與成長更快的人接觸(身邊的人很有可能成長速度落後與你了);最後就是不要放大自己內心的感受,畢竟有的時候可能會演變成庸人自擾。

真正的成熟階段應該是可以接納自己,也可以理解別人,共同努力!

2樓:

真的和題主一模一樣,但不知道題主這樣有沒有覺得...孤獨?我是算是逐漸從以前那種一放假一有空就出去約到現在不怎麼說話的偶爾會覺得孤獨但是大多數獨處的時光還是蠻好噠!

至於越來越難找到三觀相契合的人原先也會這樣覺得。 但是再一想想這本身大概就是很難的事可能大多數人都沒有找到三觀契合的人。我感覺哪怕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三觀也並不是完全相契合的。

只不過在這種還沒有找到三觀相契合的情況下有的人並不願意將就或者通過拓展交際圈來發現契合的人,有的人可能是相反的。

不知道題主的情況,但是我回顧我以前的狀態到現在的狀態我發現無論自己認識了多麼多的人還很少的人, 是乙個在別人看來多麼外向或者多麼內向的人 ,在我的心裡 ,真正的好朋友一直都是兩三個的。可能區別就在於以前會和並不是打心裡認定的人說話玩,現在就只和幾個關係很好的人說話了沒有她們的場合我就幾乎不說話了。可能某些熱鬧的場合我會顯得格格不入但是其實心裡並沒有什麼感覺。

是這樣了。

不過我還在讀書啦讀高中兩個好朋友都不同校還有乙個不同班, 在班裡幾乎不怎麼說話也並不奇怪畢竟和題主一樣有人找我說還是會說的所以還是很滿意現在的情況。可能隨著年齡的增長不得不去和自己討厭的人相處那就到時候再說吧

3樓:公尺雅

我天,這個問題的描述,感覺像是我自己在寫的。但是我不會問為什麼。因為理由題主自己也寫了啊——許多所謂朋友間的交談其實並沒有意義,也越來越難找到三觀相似的人。

這本身不就是答案嗎?

或者說題主是不知道為什麼朋友間的交談會變得沒有意義了嗎?為什麼三觀相似的人越來越難找到了嗎?

如果是我問我自己這樣的問題,我的答案是,過去小的時候,我們並不知道什麼是交談的意義,也不追求交談的意義,為了交談而交談唄,就像很多村里農閒時候嘮的家長里短,那有什麼意義可言?我認為人在產生精神世界以前,不會追求意義。

至於三觀,小時候也沒有。像一團待揉搓塑形的陶泥,誰來捏都可以啊。所以誰都可以交談。

但是現在不同了,我已經有了豐富而飽滿的精神世界,有了清晰而堅定的三觀,就像已經進了千度的磁窯,出來後我們已經是成品瓷器了,大家就應該花瓶和梅瓶擺一組,碗碟和盤勺擱一塊。

天生內向話少的另當別論,我是真的越活話越少的人,只有遇到自己相知相通的人才會花很多時間去聽去認真傾訴,片湯話,我已經不想多說了。

其實我們這樣的人,是非常幸運的,我們沒有非要取悅他人的需求和習慣,工作生活中不需要,原生家庭裡父母也沒有培養我們這樣的人格,才讓我們得以可以自由地選擇社交和不社交。說到這裡,我尤其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當然也有我們自己這麼多年努力的領悟。

寫完以上,突然產生一丟丟幸福感。所以也感謝題主問了這樣的問題,讓我又釐清了一些我的思路。

男朋友不願意在社交網路公開我是因為什麼?

盛夏的楓葉 要麼害怕失去,要麼不希望廣而告之,得看那位男友是什麼脾性了。有些怕麻煩的的確不會發,但並不是不喜歡你。有些卻就是不希望讓別人知道你得存在,這就有問題了 問題剛好出現在我的列表,又剛好有點話可以說,就說說吧。一家之言,不用太認真哈。慢慢明白,公開秀恩愛的,可能在不公開的場合冷戰,看似靜水流...

不知道為什麼很討厭社交,我不內向就是覺得根本交不到知心朋友所以不想費精力但是乙個人在社會很不現實啊?

比樹懶還懶 不用擔心,並不是只有你乙個人這樣,就像我,我周圍的人也一直說我乙個男孩子那麼內向,一直叫我多出去交交朋友,乙個人在家都悶壞了。只是這不是我沒有朋友,而是他們和我根本就沒有共同的話題,所以我插不上話,也懶得和他們說一些爛話。知心朋友什麼的我沒見過,人與人怎麼可能有 知心 這種東西,要好的朋...

嚴浩翔是不是變得有點內向了?為什麼啊?

哪有那麼多人會內向啊,人的性格會不斷變化但最初的性格卻會一直影響著自己的,因為我本人就是。好香不是變得內向了,而是因為長大了,經歷的事情多了,看透的人或事也多了,對世界都有了自己更為深刻的認知見解罷了,其實每個人都會有那麼一瞬間覺得自己長大了不能再像小時候那麼懵懂無知了,現在好香所謂的高冷不過是他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