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乙個人越優秀,就會越努力,並且會越焦慮?

時間 2021-05-05 18:38:18

1樓:醉了心扉

因為ta喜歡的東西很貴,ta想去的地方都很遠,ta愛的人都超完美,所以ta要變得更優秀來追求這些東西所以ta對自己的要求很高,達不到自己對自己的要求就焦慮,而這種焦慮會促使ta更努力。

2樓:啾啾

因為眼界開啟了,看到了更高層次的人,了解到了他們的生活是什麼樣的。如果乙個從沒出過山門的放牛娃一定不會有這樣的感受,因為他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只明白自己需要放好牛就好了。

3樓:記錄生活的輝太浪

因為你會在自己努力的過程中對自己的要求更高,時間久了,會變得焦慮,認為自己達不到自己的要求。當你不滿足於現狀,想要更好的發展空間時,這個時候你就把自己逼上了頂端,因為你想要得到更多,你就要更努力才能得到,把自己放在最努力的位置,沒有給自己一點點的喘氣空間,同時自己努力的同時,也害怕別人會比過自己,到時自己的努力就會付之東流,然後就會更加焦慮,把自己逼到乙個死胡同。一旦你的努力沒有達到預期的標準,你就會變得異常焦慮,甚至會懷疑自己的努力是不是正確的,同時你會發現你努力了很久,結果和預想的不一樣,付出的很多,得到的會很少,你的心裡就會有明顯的落差,心裡承受能力差的心情也會變得很糟糕,甚至懷疑自己的能力,想得多就會更焦慮,自己也會越來越累。

其實這樣的人有很多,越努力越焦慮,關鍵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達不到自己給自己的標準,就會在心理上無形的壓迫自己,建議要放鬆自己的心情,一步步來,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對自己不要太苛刻,任何事情不是突然速成的,而是慢慢做成的,有焦慮就要懂得去排解,聽歌跑步健身等等,只有放平自己的心態,努力才會得到應有的回報,焦慮也會隨著自己的心態消失。

要記得,付出和得到不成正比,只有把自己心態調整好,努力才更有價值。

4樓:夏天的風

知道的越多,就會越加發現自己的無知,從而想知道更多,但是,知道那麼多幹嘛,你只需要知道你自己承受能力範圍內的就好了,沒必要知道更多,除非你有更多的時間去探尋。

5樓:阿咩愛生活

我聽過這樣乙個理論:

假如乙個人的知識儲備是乙個圓,圓圈內是你已知的知識,圓圈外是你未知的知識。那麼這個圓越小,周長也就越小,他能接觸到的他不懂的知識就越少。相反,圓越大,周長越長,他能接觸到的不懂得知識就越多。

這就是為什麼越優秀的人越謙卑,因為他知道自己有很多東西不懂。他們在看那些自以為厲害的人的人的時候,就兩個想法。

如果對方的圓,在自己之內,他們能明確了解這個人不行。如果對方的圓和自己只是一部分交集,即使對方圓很小,他們也會尊重,並且擴大自己,吞噬對方的圓。

因此,他們是不選在擴大的。也就是會更勤奮,更謙卑和努力。

6樓:淡藍

如果他很優秀,那麼周圍的人對他的期望越高,如果他不小心沒有做到最好,那麼就會讓對他衝滿期望的人失望,想要變得更優秀,就要繼續更加努力,所以他們只能更努力,但是身上的期望太重,且壓力太大,就會變得更加焦慮

7樓:96小王喧

我不夠優秀,不能很準確的回答這個問題吧,但是大概我覺得優秀的人都會很努力的想更優秀一點,他們心裡應該都有乙個標桿,希望自己可以達到或者超越自己的心裡目標吧

8樓:Hey Penelope

因為他對各方面的要求,慾望的閾值會越來越高,然後自己就需要不斷的學習提公升認知去追求那些東西,就像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一旦他變得優秀之後,肯定是希望越來越往上走,追求更好的

需要不停地滿足自己的各種慾望和追求,但是乙個人再努力他也只有一雙手乙個腦袋乙個身體一天24小時,在努力過程中這些都是會有損耗的,當他逐漸發現自己需要付出的越來越多去得到哪些越來越好的東西的時候,就會產生焦慮了

而且很多焦慮是環境帶來的,是被別人影響的,人是群居動物,很難不去對比,也很難不收環境影響

9樓:沈彬

乙個人優秀是對自己有要求,對自己有要求的人通常都會或多或少的焦慮,所以你努力了,也焦慮了,也就優秀了。焦慮每個人都會有,別當回事,當成功達到你的預期了,你的自信會沖淡焦慮的。所以說,努力吧!

10樓:溫子的豬豬

乙個人越優秀,越能看到自己和別人的差距,會越來越謙虛,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所以他會更加努力,更加拼命,乙個人越優秀,他身邊的人也越優秀,他眼裡看到的都是優秀甚至比他還優秀的人,你說他能不越來越憂慮嘛

11樓:每朵雲都下落不明

我覺得可能是你越優秀,就越會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因為優秀從來都不等於完美,沒有人是完美的,半瓶水才響叮噹。而越優秀的人會越發現自己的不足,會越努力。

12樓:會飛的魚

內心的強大不是一時半會的,需要乙個強大的靈魂去支撐,優秀的人總有一些普通人沒有的特有品質,之所以優秀是努力的結果,隨著時間的流逝,努力後的成效並不會有多大的效果,會有瓶頸期,這時候就會感覺到焦慮了。

13樓:沈小九

最近對「焦慮」這個詞,有新的理解,主要有兩點:

1. 越是優秀且努力的人,往往越是焦慮;

2. 乙個人對焦慮的態度,藏著他的層次,也決定了他的人生。

隨著社會競爭的加劇,人們普遍都處於一種快節奏的工作與生活狀態中,同時也面臨著許多壓力,例如,找工作、加薪、找物件、買房等。

而無論是對自己未來的人生規劃,還是對一些客觀因素的思考,都會在無形中增加了人們的焦慮感,使其做事情難以專注、心神不寧。

隨著社會競爭的加劇,人們普遍都處於一種快節奏的工作與生活狀態中,同時也面臨著許多壓力,例如,找工作、加薪、找物件、買房等。

而無論是對自己未來的人生規劃,還是對一些客觀因素的思考,都會在無形中增加了人們的焦慮感,使其做事情難以專注、心神不寧。

優秀的人,活得往往都很焦慮,焦慮,是這個時代的通病。在很多人的認知裡,乙個人焦慮的程度,取決於他的實力。簡單來說,就是大家會認為,越是條件出色的人,焦慮感是越小的,因為他們沒什麼好焦慮的。

反之亦然!

很多人在聽到月薪好幾萬的人說自己焦慮時,往往會不自覺地露出鄙夷的眼神,覺得這個人好假,認為他矯情,然而,我想說的是,你可能誤會他們了,因為我發現,越是優秀且努力的人,他們的焦慮感往往越強。在外人看來,有錢人是那麼的光鮮亮麗,但在這個社會,絕大多數人都一樣,是沒有安全感的,是焦慮的,畢竟競爭太激烈。

我相信,如果你認真地去環視周圍的人,你也會發現這樣的情況:越是優秀的人,往往活得都帶著點焦慮感。之前,我們總是喊著要擺脫焦慮,告別焦慮,也有人說,焦慮正在毀掉我們。

但很多時候,焦慮感才是乙個人上公升路上的強心劑,逼著趕著我們往更高的地方走。所以,「焦慮」是沒有善惡好壞之分的,主要看你如何面對,乙個人對焦慮的態度裡,藏著他的層次,還有他的人生。

14樓:古都熱心人

優秀是別人對自己的評價。人往往喜歡最美的褒獎,這從心理學上是一種正向的引導。乙個人聽到別人表揚自己優秀,他內心會很舒服,就會刺激自己,"下一次事情做得更加優秀",為人處事的時候就更充分的去準備,不容失有一點點瑕疵和失誤,而要做充分的準備,就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因為擔心失敗或出差錯,又使自己變得焦慮不安。

15樓:微微笑

大概人都是這樣吧!也有可能本人就是愛學習愛努力的人吧!如果在某一件事情上做出了很大成就,那更可以激發人的潛能,而且的話自己努力了以後也沒有啥後悔的事情了,因為人還是愛學習的吧!

有的人會出現焦慮,有的人不會,這個的話感覺還是看個人吧!這跟乙個人的很多因素都有關係的!

16樓:張源明

人之所以優秀,就是因為自身一直的努力。而乙個人的努力是一種慣性,當努力成為了一種習慣,就時常會感到壓力。乙個人的壓力越大,自然就會越加的努力,久而久之,這種壓力就會讓人感到焦慮了。

所以,大多數人只看到別人成功的一面,而成功的人努力,壓力,焦慮就會很少有人去窺視了。古話講,只看到小偷吃肉,沒看到小偷挨揍。每乙個成功的人,都付出了常人沒法承受的努力,而自身的壓力,焦慮就會越來越大。

17樓:宇翔聲樂課堂

一、可能努力和收穫成不了正比

我發現現在不管是在社會上還是在學校裡 ,很多努力的人往往都會有很多的焦慮 ,這可能與自己努力和收穫成不了正比導致的一種焦慮的狀態,像我們在學校裡面就是有的同學非常的努力的學習但是他的成績就是不好,但是有的同學在輕輕鬆鬆的學習但是他的成績非常好,而努力的同學就會感到非常的焦慮 ,她焦慮自己為什麼這麼努力成績還是不好 ,這樣周而復始,他就會一直處於乙個焦慮的狀態, 他會懷疑自己的努力 ,他會懷疑自己的方法,我覺得在我身邊就有很多這樣的同學,她每天起的特別早的學習,他永遠是最晚乙個回宿舍的 ,但是他的成績就是好不起來所以他覺得很焦慮 ,所以他越努力他就越感覺到焦慮。

二、可能他對自己的要求非常的高

越努力越焦慮的這些人 ,可能他們對自己的要求都非常的高 ,他們覺得他們現在努力得到的結果不是他們想要的 ,或者沒有達到他們想要的標準,他們永遠不滿足於自己現在努力得到的東西 ,他們覺得他們還可以做得更好 ,所以他們就會一直要求自己 ,而且不斷地在努力進步自己 ,但是他們永遠不滿足所以他們就會感到非常的焦慮。

因為他們對自己的要求非常的高, 他們不滿足於他們現在努力得到的東西,還有就是可能他們的努力與他們收穫不成正比。

18樓:素笙

因為越是優秀的人越容易接觸到更優秀的人而感到差距很大,而前期的努力在他有了對比以後就會覺得不甘心比別人差,然後就再努力一點,會常常想是不是不夠努力才沒有別人優秀,對比的人不一樣了,所以進取是沒有止境的,壓力都是自己給的,其實是對自己沒有準確定位,總在用身邊人對比自己,沒有對自我的認同感。

19樓:小麗麗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就像爬樓梯一樣,你在一樓只能看到二樓,如果你安於現狀,嗯也挺好的。如果你是冒險家你想去二樓看看,你收穫你以前從未收穫的世面和見解,你就想爬3樓,4樓,5樓……

建議的適當的調節,去慢生活的城市逛逛,其實有時候幸福很簡單,就要你身邊又要發現小幸福的眼睛。

對於工作需要努力,對於生活融不進的圈子不要融,善待生活,你會更加開心

20樓:當時只道是尋常

拿我自己來說吧,我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優秀。但是我希望自己是個優秀的人,或者說是自己想象中的那個優秀的人吧。於是我需要不斷努力,但是與生俱來的惰性阻擋了我前進的步伐,我覺得挺累的。

21樓:柚年

想要的太多,越來越迷茫。得到了太多,包括身邊人的讚揚,物質上的享受,就搞不清自己原來想要什麼,自己到底為了什麼而努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每一天都要安排好,去做一些提公升自己,和你喜歡的事情吧。

男生越喜歡乙個人就會越欺負她嗎?

撲哧噗嗤 會的會的,有些男孩子就是這樣,越欺負就是越喜歡,這是還沒有說明喜歡的時候吧,這是他表達的一種方式,但是自己還不自知,或者說知道了但是沒有開口說破,但是對於女孩子來說就很討厭,所以喜歡就去追,不然容易虐妻一時爽,追妻火葬場。 小張吖 我初戀剛認識我的時候,天天欺負我,那時候很討厭他,也不知道...

為什麼你越愛乙個人就會越沒有安全感

英雄小貓西 因為一開始對對方的了解不多,就會充滿很多美好的期待,隨著了解的深入,現實會把你的期待砸個粉碎,於是就越來越覺得現實中的對方不是自己想要的,安全感就減弱了 親親 有心者不用教,無心者教不會,你知道兩個人之間最怕什麼嗎不是吵架不是冷戰是乙個人失望到連話都不想說招呼都不打一聲就直接離開了,人在...

為何越愛乙個人,越寂寞,越累?

柳如煙 真愛如玉,要麼是長時間修煉,雕琢,打磨出來的要麼是你自我不斷提公升,不斷自我美化,自我完善然後遇到的。絕不是兩個寂寞的,缺愛的人,迅速擁抱在一起,靠著情話的訴說,靠著肉體的碰撞,靠著相互的控制和折磨,拼湊出來的 第七殼 大概希望對方能夠懂自己,可是遇到乙個懂的人太難了,在某一瞬間覺得契合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