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面對人終究將會死亡的這個事實?

時間 2021-05-05 18:38:18

1樓:白羽夜梧桐

不是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嘛,「知了十八年長大就活乙個夏天.」我們大多數人又何曾不是一年365天只活了1天,卻重複了364遍了呢,平庸的漫漫人生總是要到終點,縱使有萬般不捨留戀,卻只能化為一縷執念.

朋友啊你要知道死亡並不是終點,死亡是走出了時間,死亡是給了我們機會趁著碌碌人生開個小差好好的休息了一會兒罷了,所謂沒有死哪有生,死亡不是永久性的停止,它是新生的開始,正所謂向死而生!!借用《The Kominsky Method》裡面的一句話「坦然的面對死亡,不露痕跡的憂傷,之後幽默的去生活。 」只是願大家在獨自面對死亡之前的日子裡,對親人對朋友都好一點,也許下輩子就遇不到了.

所以說到底我們不是害怕人終究面對死亡的事實,死亡是客觀規律我們怕什麼呢!我們只是怕害怕被遺忘,當乙個人被遺忘的時候它才真正的消失在這世界上,它沒有了肉體也沒有了精神力,永遠處於虛無中,當然了你要是想一想我們最後隨著世界的毀滅都是要匯入宇宙的洪流中,也許你面對死亡就能更坦然一些了吧.

ps:(耶魯大學公開課,也許大家會從這裡面找到屬於自己的死亡哲學)

2樓:萌萌薄荷草

有生就有死,不敢面對死亡,那是不了解死亡。死亡:這一世的結束,下一世的開始。就像我們每晚睡覺,今天結束,準備迎接嶄新的一天,就這麼簡單。

3樓:小蝸

在死亡即將到來之時,我們不用刻意說服自己我們可以坦然接受它,因為即便您成功說服了自己,也改變不了這件事就是一件幾乎所有人都很難接受的事實,所有的心理暗示,自我安慰只能撫平一些當時的情緒,但理智上您還是知道,您是抗拒的,不願接受的,那些說給自己聽的話不過是心理暗示和自我安慰罷了。在自認為死亡還離我們比較遠的時候,我們也沒必要把注意力集中在這個結局上。它並不會直接決定眼下的你想吃什麼,想做什麼。

真正決定您的行為的因素,就是您當下大腦運動到的這個點,就比如您突然想到在知乎上問出這個問題。至於生死觀對您行為是否會產生影響,答案是肯定的,您既然意識到了這一點,它就會參與到大腦運轉中去而影響了行為導向的軌跡。但影響大腦運動軌跡的因素很多,生死觀在其中起的作用到底有多大,我不知道,您也不知道。

人該如何坦然面對必然的死亡?

elinhui 我以前非常害怕死亡,一想到自己早晚會離開這個事情,會離開去我最愛的人,我看不見美好的事物,我就呼吸困難,身體特別難受。但是自從我媽媽今年去世後,我也不害怕死亡了,因為我總能覺得我死了後,我能在那個世界找到我的媽媽,現在覺得死亡真的是解脫。當你的至親都離開後,你會覺得你什麼都不害怕了。...

人該怎麼面對死亡呢?

霸業已成 大腦 各單位報告目前情況 心 機能喪失99 肝 機能喪失99 肺 機能喪失99 胃 機能喪失99 脾 機能喪失99 腎 機能喪失99 大腦 所有腎上腺素分配給神經系統及聲帶肌肉,準備給外界傳達最後資訊,其餘單位做好停機準備,本指令不再重複.大腦 感謝各位數十年的精誠合作,再會. paper...

我們該如何坦然的面對死亡,又或者接受這個不得不承認的事實呢?

TtTtSsSs 內心深處一直接受不了去世,包括替父母擔心,但是我們控制不了的。我現在在慢慢接受,不讓自己抑鬱,抑鬱只會讓父母擔心,害怕同樣也是。所以慢慢的習慣就好了 我想去考古啊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我希望一生過得有意義 充滿未知,敢於冒險,於此死而足矣。當然平淡可貴,但又是流連平凡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