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從小家庭環境平穩幸福的人依舊沒有安全感?

時間 2021-05-08 01:53:11

1樓:瀟雨

因為習慣了原本的優越條件,所以吃不了苦,無法接受比原本差的生活狀態。所以特別害怕失去,或者說害怕成年以後得不到以前有的幸福。

2樓:張三

我不認同出什麼問題都從原生家庭找這一理念。

缺乏安全感是個體自我保護的一種本能。那為什麼會過度缺乏安全感呢?可能有些人是基因的原因,有些人跟幼年經歷有關,有些人被所處的環境影響,而有些人則是突然受到刺激。

雖然小時候平穩幸福父慈母愛,但是沒有乙個人能在絕對安全的溫室裡過完一生,人在遇到事情會一點點調整自己的想法和做法。最終,在外人看來可能是偏執的行為,卻是他自己當時能生存下去的意義所在。

3樓:

昂。家庭幸福沒假,從小除了爹媽還有爺爺奶奶照顧,對我的關心可謂十分到位。

可就是因為太關心了,爺爺奶奶從小帶我看法治中國,指著螢幕上這樣那樣的糾紛和犯罪,對我說這誰誰誰不能相信,類推出我永遠不能相信身邊的同學朋友陌生人,並強力灌輸這種觀念。

可能二老也是缺乏安全感的人。加之經歷了世事風霜,不願相信什麼。

於是,這樣從小活在壓抑下、深切體察社會陰暗面的我,過早給人性打上了惡的標籤。我的沒安全感,更多的表現在這樣的方面。

敏感,自尊,不輕信人,不把自己脆弱的一面表達出來,害怕一切傷害。

當然後來隨著年齡增長,智力情商雙開化後,好多了。

可還是覺得,小孩子真的不應該過早地接觸這些陰暗、算計和虛情假意。童年的生命中,還是需要一些鮮花和美好的。

4樓:西杈阪X會計

先說結論:這和精神關係不大,題主你的想法是對的,事實也是如此,小康家庭確實最不安全原因是: 過於貧困的人沒有油水可榨,沒有能夠讓別人看的上的資源可以侵占,並且光腳的不怕穿鞋的,逼急了人家會以命相拼,所以欺負他們成本太高,另外欺負弱勢群體這事兒不光彩,丟人; 再來說巨富,他們既然能混的這麼好,那就不是一般人能欺負的了的; 最後就是小康這樣的家庭了,有一定資源,但其實經不起風浪,沒有能力擺平比較大的衝突,比如說,題主有個表弟生了二胎,被計生辦追著要罰款,然後題主單位領導也通知題主,如果表弟不交罰款,題主就要下崗。

再比如,題主老豆在郊區有個小果園,結果要被拆遷了,錢給的不合適,然後單位領導通知題主,再抗拒拆遷,題主又要下崗。你說,怎麼玩兒?你為了反抗欺負丟了多年的奮鬥成果,值嗎?

但是不反抗,心甘嗎?懷璧本身不是罪,你保護不了才是罪。

所以啊題主,在目前社會制度沒有達到完善的情況下,要麼你特沒錢放的特開,要麼你特有錢特有勢力,否則安全感對你來說真的很奢侈。所以你要好好努力,達到更高社會階層,也希望國家能好好努力,給我們一點安全感。

5樓:

看了你的問題,我認為你說的家庭幸福是指物質上的幸福吧,就是說在生活上一直衣食無憂,父母在物質上從來沒虧待過自己。人之所以為人,與其他低等動物區別開來,最關鍵的是人不僅有物質上的需求,我們更有精神上的需求,缺一不可,生理上的營養缺乏可能會導致我們身體發育不良,同理,精神營養的缺乏會導致我們心理上的殘缺,嚴重的會導致重度精神障礙。精神上的營養到底是什麼呢,比如說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愛,我們每個人小的時候都希望父母能夠給予自己無條件的關愛,我們需要父母的陪伴,我們需要父母給予精神上的貫注,缺了這些我們不能很好的成長,我們長大了可能成為乙個心理殘缺的人甚至有嚴重的精神障礙。

說了這麼多,相信你應該明白我的意思了吧,就是說在你成長的過程中是不是缺乏父母對你精神上的貫注還是父母一直在情感上對你很忽視。希望如果的這些能引起你的反思

6樓:曹舟力

應邀!傷害分缺有害,餘有損。題主說的是後期自體心理學科胡特方面描述的,和創傷角度經典早期自我心理學超越中因為缺失而損害,後來的客體什麼是類似別人看是雙親還有錢有閒,但是主體不快樂。

王飛虎說的對細節關鍵,幸福是教不會也被提供到,要體驗到。簡而言之,父母不幸福,叫囂要孩子幸福,沒戲。培養出一代需要心理諮詢來訪者。

父母需要做真實的而不是活在概念妄想裡面,避免我執,反而對孩子好。

孩子是可以感受迷惘,真實等。

沒有批評這個意思,只是借來打比方http://www.

這個好聽模式是關係,過渡就可能侵入行為,孩子自己可以慢慢覺察和面對發揮自身能動性,感受和體驗和選擇而不是被教,我一般如果深度心理諮詢中會問對方是否願意探索自身的死亡體驗,恐懼,分離焦慮,憤怒等主體感受,而不是因為自身不安而要去對他人做什麼。就是這些是有心智水平要求的。

如何與從小家庭不幸福的的舍友相處。?

叮噹 這個也只能是正常相處吧,我跟這樣的朋友一起住過,但是確實有點累,因為她偶爾會對你特別特別好,好到不知所云。有時候一件很小的事情小到幾乎根本不用在意的事情,她會生氣,而我根本就不知道她生氣了,就突然不理我。 暖曦 注意說話的分寸吧,從小家庭不幸福的人,可能會比較缺愛,變的非常敏感,非常希望有人關...

從小家庭不和睦是一種什麼體驗?

從小就盼著父母離婚,每次問父母為什麼不離婚,得到的答案永遠都是 因為有了你啊,不想讓你做個單親的孩子,不然我們早就離婚了。然而我想說,我巴不得你們早點離婚,最好除了供我上學之外什麼都不要管我,我自己乙個人也可以瀟灑自在,你們不離婚真的是我最大的煎熬。從小到大內心最簡單直接的夢想就是,搬出這個家,能不...

乙個從小生長在缺愛的家庭環境的人可能成為有愛有自信溫暖的人麼?

會吧,我在慢慢的嘗試和誠摯的情感相伴。由於成長環境問題,我承認我骨子裡很冷漠,因為幼時我沒有學會如何去愛人。為了達到我想要的程度,我會迎合乙個小環境,這倒也舒心。我待人禮貌溫和只是我表現出的冷漠,這些行為僅是我的刻意模仿,我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愛或者怎麼和乙個人相處,因此我選擇真誠相待。以前總是很牴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