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家庭不和睦是一種什麼體驗?

時間 2021-05-11 15:22:55

1樓:

從小就盼著父母離婚,每次問父母為什麼不離婚,得到的答案永遠都是「因為有了你啊,不想讓你做個單親的孩子,不然我們早就離婚了。」然而我想說,我巴不得你們早點離婚,最好除了供我上學之外什麼都不要管我,我自己乙個人也可以瀟灑自在,你們不離婚真的是我最大的煎熬。從小到大內心最簡單直接的夢想就是,搬出這個家,能不回來就不回來,自己乙個人在外面清閒自在,我不怕孤單,我甚至覺得自己乙個人沒有人打擾我的感覺真的太好了。

說實話,小時候也會羨慕別的孩子,父母疼愛,家庭和睦,每天都開心幸福。後來………慢慢的時間長了,也就習慣了,別人的幸福與我何干,父母愛吵吵不愛吵就離了,其實這樣一直吵著也挺好,突然哪天不吵了,和好了,我還覺得不適應,有點害怕呢。

至於性格方面,可能就是把乙個從小脾氣特別好內心善良從來不發火的小孩逼成負能量滿滿,內心煩躁,看見什麼都煩,對什麼都沒有興趣,誰也不想搭理的人吧。

2樓:

我爸家裡很窮,我媽嫁給我爸時親戚朋友都反對,但她執意嫁了。理所當然,她在我爸家受盡了委屈,我奶奶很小氣,當初我媽坐月子時和我奶在一起,她連條魚都捨不得買,上街就買了半塊豆腐。我剛出生,夜裡尿床拉屎,我奶奶懶不願意給我換尿褲,我媽坐月子還下床幫我換,後來我媽受不了了回娘家。

我爸和我媽來到了另一座城市,開始打拼,我爸有些本事,掙著點小錢,就開始出軌了,我媽發現了,和他吵架,家裡很亂,我奶奶還每次想讓我去說情,我那時啥也不懂,但不想趟這渾水,上學了。這次吵過,我爸說他不會了。後來,人家女的都上門來鬧了,那時我不知道我媽怎麼想的,總之一樁柱一件件發生,我爸狗改不了吃屎,那時他們在樓上老吵架,出去玩還帶著壓抑。

感覺自己很累

後來他們離婚了,我沒啥感覺,我隨我媽,我長大懂事了,分清對錯,開始恨我爸,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何去何從

3樓:

從小生活在乙個特別不和睦的家庭,導致我現在很想快點嫁人,希望有乙個新的家。

奶奶有五個兒子,兩個女兒。五個兒子平時從來不走動,不聯絡,從我記事開始從未一起吃過飯,過年過節更不用提。關係很淡漠,他們的孩子很多我都沒見過。

再說說我家吧,我的父母倒是從來不吵架,脾氣都溫和,從小也從不虧待我。但是我有乙個哥哥,比我大14歲,是個典型的敗家子,我爸年輕的時候以前開建築公司,攢了很多家底,但是都被我哥揮霍了。他現在一事無成,甚至連房子,車都沒有。

爸媽和哥哥嫂子上初中的侄子現在住一起,房子很小,我跟哥哥從小就關係不好,我特別討厭他,感覺家庭變差都是因為他,好幾年不說話了,他現在也沒工作,沒文化,前幾年他曾經幹過生意,那個時候他生意好的時候,跟我說:你以後別求我。呵呵呵,真諷刺。

我交了男朋友不想帶回家,不想讓他看到我又擠又破又亂的家,我這幾年工作掙的錢有一部分給了家裡裝修房子,因為實在看不下去了。大過年的,真的很想離開家,我討厭我的哥哥,太討厭他了,房子小,人口多,我一點都不自在!!!!回家也不溫暖,我只想離開家。

4樓:

在我第一次去同學家裡

看到他們父母和睦

我覺得很驚訝

彷彿這才是不正常的關係

快快長大吧

快快長大吧

去過再也不用依靠他們的日子

既痛苦又無能為力

5樓:

從小到大,感覺就是一年365天,有2/3的時間都是爸媽吵架的體驗,印象中老爸還摔過稀飯,摔過碗。然後,小時候,我們小孩子一般都是被打到大的,記得有一次,我弟做錯事,我爸居然用小木頭椅子踢到我弟。然後現在隨著我們小孩子的年齡的長大,爸媽逐漸不在經常性吵架,而是間接性的冷戰,然後通過我們為橋梁來必要的聯絡。

現在吧,覺的只是冷戰了,結果,老爸居然一點小事會推倒老媽,導致我媽腳踩空,然後就回房間關門看電視,頓時覺得我爸真可怕。

這種家庭的性格,不知道爸媽當初為什麼會在一起甚至結婚,畢竟,自我有印象以來,他們就是經常的吵架。

也許在別人眼裡,我爸性格都很好吧,但是事實是,暴力起來簡直不是人,而且我媽對他已經很好了,他們吵架的時候,我媽還是給他洗衣做飯,然而他並沒有反省和改善。想想都已經是成年人了,為什麼思想還是那麼不成熟呢。

現在的我和我弟感覺都快有些抑鬱症的樣子了,乙個不出門交際,我則是想很多事,也許自己逐漸成熟了,不是小孩子了。

可見,家庭和睦有多麼重要

居然今天還知道,小時候的我還被老爸甩過巴掌,僅僅4歲,導致我的臉黑了幾天

6樓:

父親太不負責任,把重壓拋給我和母親

母親以前也曾說過因為你才不離婚,我直接說了離婚反而對我更好有時母親會抱怨婚姻的種種,導致我年紀輕輕已經有了以後不結婚的想法,也會覺得自己不值得擁有更好的

看電視時候老羨慕別人一家三口圍著桌子一起吃飯羨慕別人回家時父母一起開心做著菜,還有條寵物狗。

感覺這種想法挺傻缺的,但是對我來說真的是挺嚮往的。

7樓:

說實話,家裡只有我乙個孩子。我爸爸媽媽很愛我,真的,我爸爸特別愛我,對我好,雖然我家家境不是太好,可是他一直都給我我想要的,如果沒有我他不會出去工作,那麼辛苦。我愛他們,想對他們好,可是你知道嗎?

每次一到了寒假暑假我就不想回家,別的孩子一想到回家都是開心,而我是憂慮,回去又要看見他們吵架。我寧願不回去,不看見就好了,從小我媽就說她嫁錯了人,要不是為了我她要就離開了,總之我媽從各方面瞧不起我爸,我爸吧這個人又不會做人,有時候確實招人煩的,從小的時候他們吵架我就在旁邊看著,打架我也從來不會去勸架,因為我害怕就躺在床上,耳朵堵上。所以我從小在我姐姐當中就自卑,看著他們美好的家庭我很自卑,然後特沒有安全感,變得不愛說話,我媽就常常罵我不會說話,可是我在學校離開了他們我特別活潑,他們從來沒想過我這是為什麼?

為什麼在親戚面前那麼自卑,特別沒有安全感初中的時候我在學校的時候也會想今天晚上他們吵架了嗎?我也很累這個家也沒給我帶來多大的幸福!在這個家我壓抑,氣氛使我壓抑,而且我媽媽爸爸過著也很累!

真的累,昨天又吵了一架今天可能又要重演昨天了。有時候也會想為什麼會是出生在這樣乙個家庭,我現在最討厭的就是吵架,一般我生氣了,我都不會和別人吵架,有了心理陰影,而我爸爸媽媽從來都不會考慮我的感受,只想著跟我訴說他們各自的不如意,你能想象乙個家庭裡面媽媽常常對著你的爸爸讓他去死嗎?我就是生活在這種環境裡面,對,他們是愛我,可是他們從來都不會考慮我的感受,他們可能現在都還不知道這個家庭對我造成的影響有多麼大,在這個家庭裡我每一天活的膽戰心驚,只要我一聽到我媽開始罵人了,我就想是不是罵我爸,聲音提高一點我就想說是不是又吵架了,一天都在揣測他們的想法,見臉色行事,見到氣氛不對,我就想辦法編些話來說,我真的累了!

讓我對婚姻有了恐懼以後真的不想結婚了,就這樣乙個人過一輩子也挺好!我經常也對他們說以後工作了,我真的不想經常回來,這種家庭氛圍我已經在這裡面活了20幾年了!這個家帶給我有歡樂,可更多的是壓抑和喘不過氣!!

8樓:

很不好的體驗,從小想過自殺,但是怕疼。小時候對父母很恨,一年365天大概能吵360天。印象最深的是每年過年都要吵架,我媽我爸脾氣都不好,我媽在我小時候脾氣特別暴躁,小時候怕她怕到發抖。

記得最深的一次就是八歲去買麵條,結果不小心拿掉了髒了,一邊抖一邊撿,住在附近的乙個老奶奶看我那樣領我去重新買了麵條老闆還挺好心沒收錢。

小時候真的窮氣又多,經常因為害怕傷心哭,還不能發洩,怕被打。不知道你們能感受到乙個小孩回到家滿地都是衣服,然後吃飯的鍋和碗被砸扁打碎扔在尿盆裡面的感覺不。我媽是說翻臉就翻臉,打撲克我爸惹到她了扔一地,隨時摔杯摔東西擺臉色給我看。

我爸經常出去舞廳跳舞沒人管我。天天就是我媽把我爸祖宗八輩問候一遍,那感覺不是一般酸爽。

從一開始不希望他們離婚到後來無所謂的態度,既然在一起只有痛苦那還在一起幹什麼。互相抱怨互相埋怨互相討厭他們結合的意義到底在哪?

我看了好多人的回答感覺跟我好像,家庭不和睦就是待在家裡很冰冷沒有溫度沒有任何值得留戀的地方。想早日擺脫自己的家。就是這種體驗。

9樓:

心理問題嚴重,四年前我試著重建我的整個思維系統,結果卻是徹底的失敗,那些問題就像幽靈一樣盤旋在心裡,解決了這一次,總有下一次,子子孫孫無窮盡也

我放棄了,命不好,就這樣吧

10樓:月光河

就是覺得恐怖,不知道為什麼都是這樣的人,怕自己未來也變成這樣的人,我從小住在我姥姥家,現在我姥爺躺病床了,我家姨舅來照顧,因為錢的事情,每個人都說寒心,可他們明明都做了虧心的事,可還是說兩個老人做錯了,我姥姥氣到不行的時候,都沒有理解,反而覺得都是我姥姥的錯,並沒有自己的錯,三個姨舅明明都有家庭成員互相看不順眼,卻在這個時候站在了一起批評兩個老人,就是這樣,人心不只是說在社會裡體不體現,在家裡都可以體現,醜陋

11樓:

其實我特別討厭小長假。就像即將到來的國慶舍友全開開心心買好了回家的票,而我很惆悵這些天怎麼過去,很孤獨但是沒辦法,和我媽我爸說肯定是叫我也回家啊,但是父母不和睦無休止的爭吵互相傷害對我來說簡直夢魘,而我剛剛才過了整整兩個月的這種生活,

12樓:

明明是家,卻每天想著怎麼能不回家

無比羨慕我的鄰居一家子人

每天都很壓抑,跟朋友在一塊會很開心

我會想,要不然我去死吧,每天的爭吵、謾罵聽的我很難受很難受馬上就是國慶節了,這麼久我怎麼熬過去啊

13樓:

從小到大父母就合不來

很羨慕別人家庭和和睦睦的,我的男票家裡就特別和諧,十分羨慕他家裡經常一天到晚吵個不停,尤其是父親還會動手打人。

有些父母根本就不懂的怎麼當個父母,從小給我帶來心理上的傷害是彌補不了的

好在終於上了大學,可以逃離他們了。給我帶來的影響就是在別人面前很自卑,性格內向,遇到難事不敢向他人求助,遇到事情比較容易妥協,也比較敏感,很在意別人的看法……

真的,以後要是我有了家庭,我絕不會讓自己的孩子受這樣的痛苦,這種感覺真的太難受了。

14樓:

沒有家暴,離婚,只是單純的不和睦,母親強勢神經質,父親老實敦厚,一言不合就會引起母親機關槍似的怒罵,影響每個人的心情,我都是勸他們離婚的,但是每次都是吵架時候嚷嚷,也從來沒離過,記憶中沒有一家人其樂融融聊天的記憶,有事情也不會和父母溝通,所以感覺自己有溝通,不善於跟別人溝通,除非是特別熟的朋友,有事大多跟摯友傾訴,依賴朋友,期待真愛,真愛至上,沒啥大出息,終其一生就想有個溫暖的家。

男友因為從小家庭不和睦,父親家暴導致他有著性格缺陷,怎麼辦?

父親家暴不一定會導致他今後也家暴你,但在成長過程中,一定一定產生了負面影響。例如,他從小看著父母不和諧,可能會認為婚姻不幸福才是常態!吵架,家暴,日子不也照樣在過嗎?沒有感受到夫妻關係的和諧,那也就不想往幸福的方向努力。你是不是想好了,未來的人生裡,隨時要鼓勵他,照顧他的內心?你會不會有疲勞的一天?...

男友因從小家庭不和睦,導致現在有一定程度的人格障礙,應如何開導他,如何在生活中和他相處以免踩入雷區?

扭來扭去小果凍 說實在話,不要妄想改變乙個人。你可以拉他一把,但重要的是,他願不願意走出來。如果他努力,他願意,那最好啦。如果一直沒有什麼效果,姑娘你也不要拖累自己,畢竟這樣兩個人在一起是很累的。 ex小時候父親很少管她,嚴重缺少父愛,母親又忙著做生意,小學便寄宿在親戚家,初中高中都住校。這樣下來,...

家庭不和睦是什麼體驗?

小時候我爺爺奶奶總是吵架,而且那時候父母經常不在家,只有我把他們分開。他們經常破口大罵,要鬧離婚,有時候還拎起菜刀說要殺了對方。那時候,我還沒上幼兒園。五歲那年我有了弟弟,我經常跟弟弟躲在電腦桌底下,我用手捂住他的耳朵,耳邊傳來他們互相辱罵的聲音。突然,有什麼東西朝著我和弟弟砸來 瓷碗。瓷碗就炸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