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顆落花生,有花有實

時間 2022-01-15 03:42:34

1樓:大會計女老師

對於一些新手會計來說往往對自己的工作哪些做了?哪些沒做?以及工作的輕重緩急搞不清楚,今天我們就這一問題和大家做乙個分享。

一、整理原始憑證

1.按時間先後順序整理;

2.同一時間發生的業務先整理收款憑證再整理付款憑證

二、編制記賬憑證(依據原始憑證,核心環節)

三、登記現金銀行日記賬(一般由出納人員登記)

三、登記明細賬(依據記賬憑證和原始憑證逐筆登記)

四、編制試算平衡表(檢查記賬憑證借貸是否平衡)

五、登記總賬(依據試算平衡表)

六、對賬(賬證、賬實、賬賬核對)

七、編制財務報表

八、納稅申報(在電子稅務局,提交納稅申報表及財務報表)

九、整理會計資料(憑證、賬簿、報表、其他資料等)

在整個工作流程中,有乙個非常重要的工作環節就是納稅申報,下面我們以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企業做樣本說說期末納稅申報的相關問題。

增值稅納稅申報的時間每月1-15日,但是為了應對突發情況,財務人員一般盡量提前進行申報。

(一)增值稅稅額計算

1、核對銷售業務,填開銷項發票,確定當月銷項稅額。

2、核對當月進項發票,及時勾選確認,確定當月進項稅額。

一般納稅人基本都有稅控裝置,請注意稅控裝置也需要及時在網上抄報稅並在申報完成後再清卡。

1、抄報稅

計算機連線網際網路狀態下登陸開票系統,徵期內系統自動進行上報彙總工作,提示抄報資料上傳成功,這說明您已經完成上報彙總。

2、納稅申報

注意網上申報的稅種,每個月請將所有需要申報的稅種均申報成功才算申報工作完成。網上申報成功後可通過稅銀聯網實時扣繳稅款或列印銀行端繳稅憑證去銀行繳納。請注意及時將申報資料列印留存,軟體內的資料也要備份。

3、清零解鎖

申報成功後,納稅人需要再次登入稅控系統,對稅控裝置進行清零解鎖。

企業在計算繳納增值稅的同時,還應計提繳納部分的附加稅,主要包括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稅(費),企業應在月末計提,月初申報繳納。實務中需要注意:如果計提的金額和納稅申報生成的金額出現尾差,建議按納稅申報表的金額修改會計憑證計提的金額。

一般企業是季度申報企業所得稅。注意企業所得稅的預繳申報表裡面的有營業收入、營業成本和利潤總額是照抄企業利潤表上的本年累計金額。這三者之間是沒有邏輯勾稽關係的。

即營業收入-營業成本≠利潤總額。這是實踐中很多會計犯的錯誤。

長了一顆大頭有什麼好處?

頭圍62厘公尺,頭長 頭頂到下巴垂直高度 25厘公尺,頭看起來特別大,比別人都大,我是女的,身高只有156,頭大更加顯矮,從小到大從來不帶帽子,一直都穿領口大的衣服,高領毛衣穿起來很艱難,耳朵都要掉下來了,所以後來基本不穿了。 因為從沒有買到能帶得上帽子。我這個帽子控省了不少錢。什麼時候我的頭plu...

乙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 一顆心流血 另一顆心寬容 讓他們怨恨去,我乙個都不寬恕?

姑娘你好屌 不應該選擇分手。當我們在社會裡面的時候,吵架是一種常態,是感情的磨合,是我們情感的一種傳遞。吵架並不意味著我們要去分手,只是說我們感情的磨合會讓對方更了解你,讓你更好的提公升自己。也是情感中必須經歷的乙個過程,愛不愛沒關係,如果乙個人不愛你,肯定不會特別的關心你,只會讓你受傷難過傷心。愛...

一顆子彈的威力有多大呢?

所謂子彈,當然就是指口徑20mm以下,不同的槍發射同樣的子彈,威力也有差別,比如M16和M4。單發威力最大的子彈,當屬14.5 114mm子彈,中國和俄羅斯的有些大口徑高射機槍才使用,比如中國QJG 02式和俄羅斯KPV,以KPV為例,槍口動能30215J,基本上是白朗寧M2和巴雷特M107槍口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