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佛需要被供奉?

時間 2022-01-14 02:03:08

1樓:利益人天

佛是為了給人天眾生修福報。佛經上記載,忉利天天主、他化自在天天主都是過去世曾供養比丘(僧眾)的功德,成為天主的。還記載了佛陀在臨涅槃前,欲界之主、第六天魔王波旬供養釋迦牟尼佛百味美食,因波旬時常障害佛法故,佛陀不受。

波旬連續三次請求佛陀受供,佛陀三次拒接。供養功德的記載非常多,從四天王天到色界之頂的大自在天天主(諸天之主)等一切諸天悉皆供養過佛陀。

2樓:

佛並不需要誰來供養。他早已圓滿一切。

人類就不同了,什麼都不圓滿,又什麼都想要,得不到,只有找佛來幫忙,所以就去供養佛,以便於效仿和學習佛。學會了以後,就像佛一樣有智慧型有福德資糧。

3樓:

一般來說,是指佛法僧三寶受到世俗人的供奉,獲得供奉,是佛教僧團和教義能夠持續存在和發展的物質條件。也是信眾奉持三寶而獲得解脫的宗教活動吧。

4樓:呂劍霆

佛不需要被供奉,佛修也沒必要供奉佛。某些佛修方法,要借助佛像佛畫,但那不叫供奉,而是叫觀想。供奉神馬的,只是職業僧侶的營銷手段,用他們的術語,就是「方便法門」。

如果我想給家人祈福保平安,是應該供奉什麼佛呢?

毗盧遮那大日主阿閦如來及寶生無量壽佛勝成就皆號金剛持明王觀自在等八菩薩恒為眾生作依護彼恭敬者離執魅解脫水火及刀杖若有忽遭王難苦是人臨欲損其形憶念觀音自在名彼刀杖尋段段壞若逢怨賊執刀杖刀杖段壞墮於地是人究竟無所傷一切宿業皆消滅 一顆童心走天涯 小題1 1 等到,到 2 緣故 原因 3 曾經 4 這,這...

為什麼人會需要被認同的那種感覺?

太白妖道 人是因為慾望而存在。社會是圍繞人而存在。如果人連自己存在意義都沒有慾望證明 那麼社會的本質也就只能是群沒有靈魂的人 所以人需要證明自己的存在意義 所以人需要認同 深圳老土 按馬斯洛的需要層次論,人都潛藏著七種不同層次的需要,這些需要在不同的時期表現出來的迫切程度是不同的。其中社交的需要也叫...

為什麼好男孩要被渣女傷害?為什麼好女孩要被渣男傷害?為什麼好男孩和好女孩不能直接在一起?

薛丁格的小數點 現實不是童話,好男生和好女生都是戀愛的新手,都是剛剛入門罷了,有乙個經歷豐富的人引導能讓戀愛少受很多苦難。乙個還不成熟的人和經歷過很多的人相比,自然處於下風。所以人這東西,很現實的。 奶油桃子 因為那個人喜歡的事物不一樣,可能正是因為好慣了,面對壞壞的男生或女生就被吸引了。並且就算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