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到底是脆弱的還是強大的?

時間 2022-01-12 03:53:50

1樓:北丘

說它脆弱,是因為只要有哪怕一絲絲的罅隙,偌大的思想體系都會在恰好的攻擊面前轟然倒塌。比如,漢武帝已降,主導中國近兩千年的儒家思想,在二十世紀初被它的子孫後代棄如敝履。

說它強大,是因為只要還有一絲絲的生存土壤,再微小再落後的思想總可以萬物生存。比如,算命這麼愚昧的東西,本以為會隨著解放前那一輩人的隕落而銷聲匿跡,不想改頭換面變成星座、塔羅,就又死灰復燃。

越是脆弱的人,越是容易被與眼見現實聯絡緊密的思想所侵蝕;越是強大的人,越能夠在萬般摧殘磨練的現實中提公升思維品質。大多數情況下,人越強大,越容易更加強大;人越脆弱,越容易更加脆弱。所以,生、死就成了最好的發明。

無論再強大的個體都會gameover,再脆弱的人都可以傳宗接代重頭再來!

那麼,是不是只能期盼子孫後代爭氣或者可以轉世投胎了呢?當然不是!人之所以稱之為人,就是無論在何種條件之下,都有跳出本能、跳出天命,去自由選擇的可能。

自從我們的祖先被惡劣的氣候逼下了樹,必須拿起石頭才能與野狼、野豬等比他們自身條件更好的動物搶食開始,一路點火開荒,借天地之力,人類就開啟了一場無以倫比的逆天改命之旅。這些是刻在我們靈魂深處的基因。

人不是天生強大,而是天生要強。千百萬年前,不如此就不能活命,當下,不如此就不能活好。這是乙個最壞的時代,網際網路的發展讓幾十億人相互連線,與我爭奪一切資源;這是乙個最好的時代,網際網路已經而且即將更好連線萬物,讓我擁有一切可能。

通往強大之路,從未如此平坦,而又充滿競爭的鋪陳在我們面前。最需要的是上路的勇敢之心,在路的堅定之心,你準備好了嗎?

infj到底內心是脆弱還是強大?這樣的複雜體如何與自己和解?

內向高敏者的剖白 本INFJ現身說法 既脆弱又強大。憑藉直覺 N 而不是實感 S 來理解世界,會讓我們沉浸在抽象思維中,偶爾脫離現實。因為情感 F 是我們判斷事物 與人交往的主要邏輯,我們渴望獲得和平友好的人際關係。因此,我們會比較在意外界的評價,在意我們在他人心中的印象。這兩者疊加,有時就會感到脆...

人的意識思想到底是什麼?

賢者能爺 以下不具有科學依據,任可供參考。讓人類大腦去研究人類大腦,真是一件難於上青天的差事。只有更高智慧型的東西去解析更低智慧型的東西才更容易得到對的結果。這樣看來,科學家研究大腦有可能成功嗎?是有的。用無限的時間去堆積即可將結果無限畢竟真理!所謂 靈能 只是人類的大腦不能研究清楚自己而蹦出來來的...

對於哭的定義,到底是脆弱的表現還是太過善良未看過世間醜陋

沐春風 未看過人間罪惡,未品過人間苦澀,未尋得良人相伴,未得世人認可,看得見左,看不見右,能上不能下,能富不能窮,心不敞亮,有暗傷,所以用哭表達 人為什麼會哭?因為絕望因為悲傷因為控制不住的歇斯底里。而你有一句是還是未看過世間醜陋?仔細想想去吧。幸福的人啊,果然不能離她們太近 Aure o 我認為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