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擺脫從小被灌輸的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教養方式

時間 2022-01-11 02:57:25

1樓:知乎後才知不知

個人覺得,先不要急著擺脫,你可以找一些事例去驗證一下,如果你沒有去提前用憂患意識結果會如何。論證後用自己的體會來確定如何選擇。

但是總會承擔重任和選擇享受的人;有的人之所以受盡苦難,是「天「授之以重任之前,先要磨練他的意志和身心,藉以提高他的競爭能力。而有些人就是用自己的好日子來證明自己過的就是這樣的好日子。

如果要做乙個發奮圖強,頑強拼搏,意志堅定,勇往直前的人,必須要用「憂患「做為一切成就的先決條件。講得一點也不錯,堅強的人是在憂患中成長的。

2樓:馬凌

本來就是,之所以你覺得不是,不過是因為你沒感受到別人濃濃的惡意,任何事情都是可以被人挑刺的,要不怎麼會有雞蛋裡面挑骨頭這句話,畢竟說話不負責的人很多!

3樓:泥中沙

我恰恰是沒有把「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當作座右銘而慘慘兮兮!小心行得萬年船永遠沒錯,建議看看巜菜根談》。不用擺脫,時刻警醒自已,但也不能唯唯諾諾,畏縮不前!

4樓:知乎使用者

我覺得在安樂之下保持努力而不懈怠是很難的。當人的生存需求和物質需求基本但到滿足時,如果又有了較強的安全感,那麼能夠驅動人努力繼續進步的大概只有更高層次的精神層面、價值層面的需求;而這樣相對遙遠抽象飄渺的需求可能不會讓很多人付出「多餘的」努力,這樣 ,在基本需求滿足,沒有危機感時,即處於「安樂」狀態時,人就容易不思進取,然後在環境的悄悄變化中,消亡。

我是從小被灌輸「家裡窮」的思想長大的,我現在把錢看的很重,不敢戀愛,不敢交際,我該怎麼辦?

我就寫一點普通人的想法。首先,你要確定你家是不是真的窮。真窮你就要節約和努力點。比如我家裡比較窮。第二,心態問題。不好弄。從小這樣確實不好弄。多試試自我安慰吧。總上,自我衡量吧。 好呀 首先要自信啊,談戀愛和交朋友看的不是你的家境如何,先試著用自己的個人魅力交際,找到聊的來有共同興趣愛好的朋友。適當...

從小被媽媽打是怎樣的感受?

女生。從小被打。父母離異,媽媽管教我和姐姐很嚴格。沒有覺得被家暴的感覺吧,只是感覺和別人相比,被管得比較嚴,但我們娘三也是相依為命的,但媽媽打我們,也是真的打。或許她本身就是強人,婚姻失意,難免又對我們期待很高吧,但有時候也感覺,其實打我們,也是一種發洩。但終歸打我們,媽媽是按規矩來的,雖然規矩是她...

從小被父母離婚分開的兄妹,該怎樣相處?

李淑 他小的時候,需要照顧卻拒絕媽媽的愛,以此折磨你們的內心。長大後過來找你們,想通過介入你們的生活來得到好處。作為乙個旁觀者而言,他並沒有和你們一起生活,你和他沒有感情的羈絆,他的奶奶沒有養育你和你媽媽,你們不欠她的,無須得到她的認同和在意。你的哥哥,爸爸和奶奶是你血緣上的長輩,應該互相尊重,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