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來旺家的和旺兒家的是乙個人嗎

時間 2022-01-07 00:54:31

1樓:鄭無極

《紅樓夢》中的「來旺」、「來旺兒」、「旺兒」乃是同一人:

鳳姐便命悄悄將昨日老尼之事,說與來旺兒。來旺兒心中俱已明白,急忙進城找著主文的相公,假託賈璉所囑,修書一封,【甲戌側批:不細。

】連夜往長安縣來,不過百里路程,兩日工夫俱已妥協。那節度使名喚雲光,久受賈府之情,這點小事,豈有不允之理,給了回書,旺兒回來。且不在話下。

【甲戌側批:一語過下。】(甲戌本第15回)

因此,「來旺家的」與「旺兒家的」也是同一人,指來旺兒這個人的妻子。另外,《金瓶梅》中也有乙個來旺,但那是另乙個人。

2樓:高廷貞

是兩個人,婆媳關係。來旺和旺兒是父子倆。

來旺諧音賴王,旺兒諧音王兒。賴王爺原型是迎春的公公,王兒原型是迎春的丈夫。

迎春是兩個原型的綜合形象,乙個是寶玉的姑媽,她嫁給了北京某王爺的兒子,另乙個是寶玉的堂姐,賈赦的女兒,她嫁給了杭州織造的兒子孫紹祖原型。

大迎春的故事是借助尤二姐演繹的,鳳姐演繹那個王兒的正福晉,大迎春實際是側福晉。正福晉唆使張華告狀,後讓王兒殺人滅口,王兒倒是有點惻隱之心,沒去幹傷天害理、趕盡殺絕的事。張華原型是妙玉的叔叔,後在京口戰死,即今天的鎮江。

賈府裡的來旺父子不過是普通的下人,本來值不得寫進書中,這裡是用他們隱真事的。

3樓:歐野

不是同乙個人,兩人是夫妻關係。來旺家的是指王熙鳳的陪房丫頭,旺兒是她的丈夫。

旺兒深得王熙鳳的信任,第十五回「王鳳姐弄權鐵檻寺」中,鳳姐派旺兒去處理私密事項;第七十二回「來旺婦倚勢霸成親」中,鳳姐支援了旺兒的混蛋兒子強娶彩霞。

這夫妻二人是鳳姐上樑不正,歪了的下樑,也是賈府衰敗的促成者。

《紅樓夢》中的賈家值得同情嗎?

Char 首先你要明白紅樓夢寫的到底是個什麼故事,作者的主旨到底是什麼!以胡博士為代表的考據派覺得曹雪芹是江寧織造曹家的人,樂此不疲地給曹雪芹找爹認爹,找到了滿清的包衣奴曹寅,然後說賈家事的就是曹家事,這樣看來賈家的確沒什麼好同情的,畢竟作者在文中隔三差五的說末世,誰誰生於末世,鳳姐也是末世來的,明...

紅樓夢中的賈家是白眼狼嗎?

李合 我發現林黛玉粉有三個共同的特點 一是被害妄想症晚期,別人打個噴嚏也能聯想到是要故意傳染林黛玉感冒 二是五行缺男人,拼命想要證明林黛玉是男人最適合娶的老婆型別,彷彿林黛玉的價值只有嫁人 三是愛錢到腦子不清楚,在他們的財富形容之下,林家的每一代都得是巨貪才能有那麼多錢。 據說賈家私吞了林家,也就是...

《紅樓夢》中的賈珍和秦可卿之間是真心愛慕,還是賈珍以勢壓人?

銳銳 我覺得他倆是有感情的,不全是簡單的肉體關係或者賈珍仗勢凌人。秦可卿死後對賈珍有這樣一段描寫,被問及喪事如何籌辦時,賈珍說 誰不知道,我這兒媳比兒子還要強十倍,如今她伸腿去了,可憐我這長房絕滅無人了 又說 不過盡我所有罷了 很多人都說這是為了表現賈珍的虛偽,可我不認同,我認為這是賈珍的真情流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