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滴了血在床單4天了 用肥皂水洗血跡 肥皂水沾在我手指上 手指長了倒刺撕掉了留了乙個小坑 沒有流血?

時間 2022-01-07 00:54:30

1樓:一切如新

四天的時間,就算是有愛滋病病毒,在這麼長的時間內,愛滋病病毒也不會存活的,而且你是在四天以後清洗床單的,所以不用擔心會感染愛滋病病毒。

對於你的焦慮,我覺得你完全可以出去運動,運動可以消除焦慮,使精神放鬆,心情愉悅,當你感到焦慮的時候,你什麼都都不用去做,去跑跑步,打打球或者找朋友聊聊天,用很多的事情來分散你的注意力,這樣不僅可以緩解你焦慮的情緒,而且運動可以使你精神百倍,生活的節奏變得緊湊,情緒的宣洩和緩解,有助於你更好的生活和工作。

對於愛滋病這件事,還是盡快的忘掉吧,您越糾結,越查資料,會越恐慌,鑽進牛角尖後,就會很難走出來。

2樓:阡陌之遠

絕對不會

HIV(愛滋病病毒)極其的脆弱,和肝炎、肺炎、瘧疾等相比簡直不值一提。它是一種寄生病菌存活時間根據溫度、光照、濕度、血液劑量有不同的存活時間。一般情況下,在體外存活的時間不會超過三四個小時。

而且血液離開人體後,因為蛋白質變性會很快凝固,血液變性,當然愛滋病病毒HIV也就立馬死亡,不具有傳染性。血液劑量小的不到乙個小時,就會凝固。

HIV在空氣中只能存活3-5分鐘,水可以破壞hiv病毒的外殼,所以在水中會立馬失去活性。高溫56度10分鐘即可滅活,Sunny更是它死亡的催化劑。至於酒精、漂白粉、消毒液殺死HIV就更So Easy。

也就是別說4天了,其實4個小時的時候已經死透透的了

當家裡有個患病在床的病人,你們是怎麼過生活的?

月落 很理解你,因為我家裡也有乙個病人,我媽,漸凍症!剛查出那會我懷著孩子,因為孩子不穩,再加上要帶我媽去醫院,不出意外掉了。現在想要孩子很難,每天打針吃藥,我媽天天不是這兒疼就是那兒腫。這種疲於奔命的日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個頭! 你放假回家的任務就是照顧她,做家務,做飯,歇下來就會聽見她的病吟。與她...

獻出去的血會被醫院天價賣給失血病人嗎?

我們分手了 我老公手術時候流了很多血大夫是把血液收集起來再給他輸回去應該是這麼弄的但是也是缺了挺多後來回病房之後還是有缺血的表現我們看他臉色慘白走路頭暈隨時都想要倒下的樣子怕他真摔了啥的就跟大夫要求輸血大夫也同意了然後第二天繳費單子有一筆過千的支出我們就想應該是那袋子血旁敲側擊的問大夫輸血挺貴啊大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