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和兒媳婦咋相處,最好是我們是一家人的那樣子的相處。?

時間 2021-05-10 05:23:09

1樓:我有乙個大西瓜

不可能好好相處! 婆媳之間永遠夾著乙個男人這個男人情商高還行如果情商低直接就別想住不住在一起的問題了直接分開住避免矛盾啥都好

2樓:穎佳

我大概是那個在婆家比娘家更開心的吧。生孩子後,產假回婆家,已經五個多月了,日子過得超級舒服,簡直想把婆婆帶走。

我仍然認為這種事是憑緣分的。我跟我婆婆對脾氣,天天好話不停的誇,因為真的認為婆婆很棒。婆婆關心我,疼我娃,而且不計較。我們自然會是一家人。

舉些栗子吧。

我產後100天內,除了自己的內衣褲,沒有洗過任何其他的東西。連每天吃完飯洗碗,我公公婆婆都不讓我碰,說萬一碰了涼水不好。

前段時間輕微腰疼,我婆婆帶我去醫院找專家,交錢辦理療卡,連著一周多在家裡管娃催我去做理療,說趕緊治好不留病根。

市裡新開的商場,我老公想要帶我去玩,回家跟我婆婆說了。開業那天,我婆婆看我在喂寶寶,跟娃說:你趕緊吃,好讓你媽媽出去玩。

關於寶寶的作息、餵養……我婆婆全聽我的,我和老公有爭執時,婆婆堅持我是對的。

所以,我當然會常誇我婆婆事情做的好,我也當然會大晚上出去給婆婆買藥(嘴上火疼),過年給她買買衣服和鞋子。

我覺得我婆婆完全把我當姑娘養,雖然她從來沒有說過。

我老公說,他最發愁的是我說他什麼地方做的不好時,我婆婆還為我幫腔,然後他被兩個人懟。

3樓:笛子

保持距離,互相尊重。

婆媳關係要看緣分,這句話說得很有道理。

曾經有一次跟朋友們聊天提到婆媳關係,忽然就冒出了這個想法。婆婆跟兒媳處得好不好,真的要看緣分,有時候跟婆婆受沒受過多大教育沒有關係,而是將心比心。

天底下真的沒有幾個婆婆覺得自己的兒媳配得上自己兒子的,再加上幾千年來中國女性雖然地位低下,但是母權卻高高在上,所以婆婆在婆媳關係之中處在優勢地位,這是不能否認的。

有些婆婆通情達理,自己也是從兒媳熬過來的,知道兒媳不容易,所以能體諒,也能在力所能及的範圍之內,幫兒媳分擔一些事情,承擔一些原本應該由承擔的責任,這樣的家庭不管實際關係如何,最起碼看起來是不錯的。

而這樣的婆婆到了老年的時候,一般兒媳會盡力照顧,就算出不上力,該出錢的時候,絕對不會扣扣索索。

有些婆婆打心底兒仇視兒媳,等到需要照顧的時候,就希望兒子出不了力,就強迫兒媳出力。比如說,知乎上一直看到有位神仙提問者,詢問怎麼才能讓自己的老婆盡到贍養公婆的義務。

我覺得,還是自己拿捏分寸吧,將心比心,婆婆出三分真心,你報以五分真心,那麼你的家庭就會十分和諧。

婆婆和太婆婆不和,準兒媳婦夾中間可咋整?

貓咪愛石榴 先觀察。為什麼不和?是不是以前有過大的矛盾?或者兩人中有一人先看對方不順眼在之前的生活中一直刁難對方?兩個長輩的性格如何?在平時與她們相處的過程中是否有觀察到她們為人處事本身也有問題?等等等等 如果只是婆媳間因為長期生活在一起積累的小摩擦導致不和,沒有什麼人品的問題,那就做個嘴甜一點的傻...

公公和婆婆吵架,兒媳婦怎麼做合適?

上海灘灘花 我有個同事昨天因為公公婆婆吵架,公公拿著菜刀很激動,她去勸架,結果被誤殺了,人也沒有了,我上兩天才看到她跟她聊天,所以,公公婆婆吵架能不管就不管吧,分分鐘命都沒了。 簡愛 不管!人家再怎麼吵架也是兩口子!你再怎麼管也還是媳婦兒!要真想做什麼還有她兒子呢,你不要出面!我就幹過這樣的傻事兒,...

結婚後兒媳婦和老婆婆能成為最好的閨蜜嘛?

看彼此的性格脾氣吧。下個月訂婚,未來婆婆私也和我溝通過。聊天還是很愉快的,阿姨是乙個性格直爽的人,說話也沒什麼彎彎繞繞。人無完人,畢竟不是自己親媽,我覺得已經挺好了。我覺得只要不是談戀愛就反對的,新媳婦兒和未來婆婆應該都是奔著和睦共處去的。 毒蘿毒蘿不洗澡 和親媽也沒幾個能說成為最好閨蜜的。你會和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