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家庭的兒媳婦和婆婆教育觀不一致,讓孩子在婆媳之間進退兩難,這樣培養的孩子成長起來會健康嗎

時間 2021-05-31 12:17:12

1樓:巴喳族人

孩子成為受害者,願意這樣嗎?

受害者的成長,一定會有這樣那樣的問題。

往更久遠看~~~家長抱怨呀,我那麼愛我的孩子,他怎麼成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如此結果,好嗎?心靈不健康了。

題主之問,核心問題,誰是家長?如何維護家長權威?

孩子的成長教育,一定是家長的任務,家長引領這是不可推卸的責任。

媳婦兒、婆婆,教育觀不一致,太正常了。

關鍵是,大家都是成年人,應該在維護「家長權威」的前提下,打造孩子的孕育境界。

不懂得維護「家長權威」,就是以破壞力影響孩子成長,俗話講:幫倒忙!!!

超越概念性,尋求操作技巧。

分享以下推文:【世紀難題】奶奶與媽媽,究竟誰說了算巴喳族人:【世紀難題】奶奶與媽媽,究竟誰說了算

2樓:鴻濟堂

不能在孩子面前辯論!孩子真的不知道聽誰的對了!這時候就需要智慧型了!凡事檢討自己!改變了自己!環境就會因為你自己而改變!不要讓環境把你改變了!

3樓:螢火蟲的天空

我很理解你這種無力感。你可以先找老公好好地溝通一下,先取得老公的支援、認同,再找個機會(當孩子不在的時候)和你的婆婆好好地談一談。你可以告訴他們:

「我知道你們很疼孩子,也感謝你們對孩子的愛與關心,但孩子的未來是我這個媽媽要負責的,因此我也需要你們對我的支援。」當你用一種溫和且堅定的方式去表明態度時,記住不要傷了老人家的心,我想老人家是能理解的。

4樓:吃呆

那就二選一,婆婆放手。再說了孩子不應該是爸爸媽媽一起帶嗎?自己的孩子怎麼教育當然是親生父母最有話語權!

不管怎樣,這種事情大人應該達成統一,不應該讓乙個孩子左右為難……

5樓:仰望星空

我老公的意思是累死我也不讓他媽媽帶,以後也盡量少和她接觸。因為我老公5歲之前都是拉肚子的,14歲之前營養不良不長個,26歲之前經常被胃炎困擾,結婚後才慢慢身體好點,他不能讓他的兒子再受罪。當然物質都這麼匱乏了更不要提教育了。

要是我婆婆思想覺悟高她就不會這樣帶孩子了。

婆婆和兒媳婦咋相處,最好是我們是一家人的那樣子的相處。?

我有乙個大西瓜 不可能好好相處!婆媳之間永遠夾著乙個男人這個男人情商高還行如果情商低直接就別想住不住在一起的問題了直接分開住避免矛盾啥都好 穎佳 我大概是那個在婆家比娘家更開心的吧。生孩子後,產假回婆家,已經五個多月了,日子過得超級舒服,簡直想把婆婆帶走。我仍然認為這種事是憑緣分的。我跟我婆婆對脾氣...

該如何面對乙個非要讓我幫著帶孩子的兒媳婦?

曦嘻哈哈 你可以換個角度跟她說。你說你很久沒有帶孩子了,現在時代更新太快了,擔心不能把孩子帶好。請個專業的人來帶,你負責協助就好了。你要是說不想因為孩子改變生活,她會覺得你不重視這個孩子,初為人母,她希望大家和她一樣愛孩子。 好小貓秋秋 我覺得從題主的闡述自己對兒媳觀點的轉述,題主是個很理性和理智,...

兒媳婦和老公公可以同時在乙個餐桌上吃飯嗎?

天空 我們家的情況是,因為工作需要,老公很少在家吃飯。剩下家裡還有我和公公婆婆,還有乙個小孩子一起吃晚飯。小孩麼,吃飯還不太會,總是邊吃邊玩。桌上桌下來回折騰。如果是我照看他,我公公婆婆在餐桌上吃飯,那是和諧的。有時候我公公照看他我和婆婆在桌上吃也是相安無事。可當我在桌上,我公公一出來看我在吃,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