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越來越多的暢銷書都鼓勵大家解放自己,做自己,是個好現象嗎?

時間 2022-01-03 06:12:18

1樓:咕嚕丶嚕咕

做自己,不只是最近提倡,從古至今都在倡導做自己。

做自己當然是好的,但做自己是生活在社會上的,世界上的,因此做自己的是被限制在社會和世界這個大框架之內的。

我們可以做自己,但不能影響他人;我們可以做自己,但不要違反法律,我們可以做自己,但不要違背道德。是所謂「從心所欲不踰矩」

當然,上面所說的做自己是平常範圍內的,而當社會風氣腐敗時,就會有另一批做自己的人。他們攪動風雲,掀起一場浩浩蕩蕩的改革,這也是做自己。

實際上,什麼樣的社會算腐敗,什麼樣的法制算公正,什麼樣的道德算明哲,並沒有定論。這一切的其實都取決於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是否做自己,怎樣做自己,自己是什麼樣的,什麼才算做自己,這都取決神經元的連鎖,取決於你這一刻的看法。

但在現今的中國社會,想要做自己,想要舒服的做自己,還是要確認自己中中國人的身份,遵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做有益於中國之事,此外還要明確自我中華民族源頭,遵從中華民族道德,發揚民族精神。

但你想「放飛自我」,我也沒有辦法,因為這是你所認可的自我,你所確定的做自己的方式,我無從干涉。

ps:每乙個回答感覺都挺矛盾的,頭大(=口`=)

近期以來,心理健康服務的呼聲越來越多,大家對「健全社會心理服務體系正當時」觀點的看法如何?

四海無人對夕陽 可以說今年這個特殊時期對一線醫護人員 社群工作 人民群眾都產生了一定的影響,尤其是心理方面的。隨著人民群眾對心理服務意識不斷加深的時候,健全心理服務的有關工作會比較有效,且能引起群眾共鳴。有很必要! 小魔仙 正當時!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作為社會治理格局的四大體系之一,社會心理服務體系...

如何看待近期網路上出現越來越多的焦慮感「販賣」?

趙擇 傳播恐慌和焦慮的都是壞蛋和蠢蛋。根據宇宙總能量守恆定律,所以一定要製造出更多的歡樂,正負相抵,所以娛樂至死,低俗喜劇,秀下限秀智商秀操作。 已登出 因為這個社會給焦慮營銷提供了條件,營銷實際上是一種價值觀的宣傳,無論什麼樣的營銷方式都是為了吸引流量變現為資本,販售焦慮感更容易吸引受眾,成功學其...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父母都勸孩子離婚?

王雨律師 雖然大多數的人都是勸和不勸離,事實也真的是這樣,由此可見勸離的家長應該是真的見到了自己孩子的不幸福吧。我們小的時候經常聽說一句話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以前根本不會當回事,越長大越覺得這句話是真理。 ZhangYAN 孩子是自己的啊,作為父母來說,越來越覺得子女幸福比什麼都重要,以後應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