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是我的,什麼東西又不是我的?

時間 2021-12-21 01:22:09

1樓:孤帆遠影

唯有思想是自己的、感覺是自己的!如果能被他人感受到,是能夠複製或擴大的,是有可能長時間留存的。其他都是外在的,只能轉移或交換,是輪迴。

2樓:汝玉成

估計除了感受以外,什麼都不是你的。

從一開始,你就是一枚由你母親提供的卵子和你父親提供的一條精子結合而成的肉團,也許在你有感知前的那一瞬,造物主才把乙個獨一無二的元神封印到那肉團上,也才有了「你」。

那以後,看似你在經歷著一切,但你看到的、聽到的、嗅到的、品嚐到的、觸控到的、得到的、失去的,好像與你有關,但也都不是你的,你只是感知到:興奮、愉快、衝動、寧靜、充實、滿足、喜悅、.失落、孤獨、寂寞、焦慮、躁動、不安、炎熱、寒冷、飢餓、飽足、成功、失敗、富足、窮苦。

因此,有哲人說:我思故我在。其實還有一種說法,感知就是存在。

人就是感知的乙個容器,把感知收集得差不多了,就可以回到造物主那兒匯報工作了。因此,慢慢生活,所有東西都不是你的,作為過客和感知客器,要貯滿不同感知,只有慢慢品味人生,才能在不經意間找到不一樣的感知,把它裝進閱歷。

3樓:金剛

父母給你的是肉身,真正的你自己是主元神。社會給你的知識裡是善惡、好壞、是非混雜的,更多的是經驗等觀念,真正的良知善念才是你先天帶來的,所以判斷善惡要靠你善良的本性,也就是主念,而不是靠觀念。觀念主宰了人是可悲的,就等於沒有了善良的主見和正見。

做人做事一定要秉持善良的本性。人先天本性是善良的,是合「道」的,而觀念多是背「道」而馳的。如:

「有利必爭」是人的觀念,是沒善念的,而「夫唯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則是「道」理,是具有善念的。兩者是相對立的。

獅虎獸是個什麼東西?

行七 文玩核桃有帽子 雞心 虎頭 獅子頭 四大類。虎頭裡面有乙個品種叫麥穗虎頭,俗稱麥虎。原樁麥虎樁型高,而大多數玩家都喜歡獅子頭這種圓潤樁型 為了迎合市場,核農就把麥穗虎頭加工一下,出現了乙個新品種,命名獅虎獸。 啦啦啦 獅虎獸是人類影響下的產物,它是雄獅和雌虎交配產生的後代。獅虎獸的體型比獅或虎...

網路是種什麼東西?

虛擬人生 對阿里 京東來說 網路是店鋪。對老師來說 網路是課堂。對很多女人來說 網路是商業街。對孩子來說 網路是遊戲天堂。對俗人來說 網路是發洩情緒場的地方。對智者來說 網路是顯擺知識的知識的海洋。對國家來說 又多了一片需要管理和建設的疆土。對個人而言 虛擬世界 網路,是溝通交流的工具。連線電子裝置...

彩禮是個什麼東西?

大占星師 這個問題問的好,但是也不好。你不應該問廣大,因為無論我們怎麼解釋,其實都沒用。只有你的結婚物件,才有最終解釋權。這個彩禮到底是你出,還是你父母出?是給你的結婚物件?還是給你結果物件的父母?具體給多少?有具體數值沒有?是都要現金?還是支援等價物品?有沒有對等的付出?例如嫁妝?這些我付出了,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