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喜歡好為人師怎麼辦

時間 2021-12-21 01:21:03

1樓:三分煙火氣

同乙個世界同樣的家人

這個問題,都是家人,還是要包容一些

好為人師的一般還都是長輩

你不可能跟他撕破臉吵的

有用的聽,沒用的過

我也是這樣他們說的不對的

我心裡不以為然,但是表面功夫有時候還是要做做的大不了就保持沉默

和我那個問題裡寫的一模一樣,你可以看看

鏈結如下

三分煙火氣:老一輩給年輕人挖的最大的坑是什麼?

2樓:張汶

這個先界定下是否好為人師,是不是自己沒有別人做的好,你確實沒有別人做的好,那就不叫好為人師,如果你比他做的已經好很多那麼他的行為才叫好為人師。

3樓:姑妄思之

聽著唄!還能怎麼樣?都是家人了,總不能嘲諷吧!

愚者千慮必有一得,學歷不高,也許說話的邏輯沒那麼好,但長久的生活經驗總有可以借鑑的地方。

就算什麼營養也沒有的廢話,這不也可以鍛鍊你的耐性嗎?聽人說話,不止是說出來的話,沒說出來的話外之音也要聽出來啊!即是廢話,那麼更可以不必仔細聽,可以邊聽邊揣摩說話人的心理。

最後,既然是家人,那麼傾聽是必要的。

為什麼總有人喜歡好為人師?

可樂 對於他們而言,好為人師的虛榮感可能還沒有自我的自卑感和孤獨感大吧,如果你不是很忙,請多一點點的耐心去聽一下,哪怕對你毫無作為,當然了,如果不想聽,也請不要傷害他 子非魚 大概是因為那些人在生活中不被重視,自己想成為中心,為人師會讓虛榮心得到滿足,在指點他人的時候會有種優越感,心理上感到愉悅 清...

我爸爸在家長群裡總是很喜歡「好為人師」愛發一些在我看來很尷尬的話。且我同學都以此嘲笑我,我該怎麼辦?

我高中時,也有同學的家長喜歡在群裡高談闊論。不過那個同學性格很好,她父親的言論不會影響我們對她的好感。大家看重的是你的日常為人,所以,做好我們自己就可以啦。 西瓜皮滑板鞋 同款老爸,搞得我很尷尬。印象中是初中的時候。但是後面我和同學一起笑他,在他面前笑他。然後他就不說了。長大了我才在知道我不讓他說以...

怎麼樣看待能力不強 好為人師的人?

但就個人而言,其實如果真的能力不強的人還好為人師,那要麼就是他們真的覺得他們的點會非常的有價值,要麼就是在需求自我存在感和被需要感。既然他們敢說,有空不妨聽一聽,說不定真的能get到一丟丟閃光點。但聽完如果任何價值都沒有,後面的事情就應該自己去判斷了 敬而遠之,小心他把你帶進陰溝裡去了哦。瀉藥。能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