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龜兔賽跑,兔子贏了,對此人們又持著什麼觀點?

時間 2021-12-21 01:21:03

1樓:血色殘陽

做人要知道自己的優缺點,

不能用自己的短處去和對方的長處比拼。

正確的做法是,

認清自己的優點,用自己的優點去和對方的缺點比拼。

如果你是烏龜,

你的優點是什麼呢?

當然是甲魚湯大補了……

錯了錯了,

當然是很長的壽命了。

烏龜的缺點呢,

自然是跑得慢,別說跑,烏龜那只能說是爬行前進。

那兔子的優點呢,

當然是麻辣兔頭好吃咯……

錯了,錯了,

兔子的優點是跑得快。

兔子的缺點呢?

大家都知道兔子尾巴長不了。

那烏龜跟兔子比賽跑步,

本身就是乙個送命題,用自己缺點去跟人家的優點比賽,那不是送麼。

烏龜的正確做法是,

和兔子比壽命,自己活個一百多歲的沒問題,

兔子……

能活到八歲的兔子那也都是古來稀了。

於是,烏龜驕傲的扶著兔子的墓碑,

對兔子說,這個世界啊,誰活得長誰才能笑道最後。

然後一回頭發現背後幾百上千只兔子,

都是死去兔子的子孫後代。

兔子在墳墓裡飄出一句話來,

子子孫孫無窮盡也……

其實,烏龜的繁殖能力也是不弱的,就是存活率太低了烏龜一口鱉精噴了出來,

卒之……

2樓:不想起名字的人

天才贏笨蛋,這不很自然嗎?現實中大部分的都是兔子贏,烏龜再努力也只是烏龜而已,這個故事用來襯托努力本身就不合適。努力是有可能發生質變的,人一定是可以變聰明的,只要他的腦系統正常,單純靠量是不足以改變大局的,歷史中有很多這樣的例子。

所以說需要乙個度,才能更好的發揮自身全部的優勢。而且如果贏了,說明這個故事沒什麼含量,你要是游泳也把烏龜贏了,那才有意思。

3樓:

筆在作者手裡,只要作者想表達什麼,它的比賽結果就是什麼。如果真的把兔子寫贏了,那麼我可以認為「不必理會他人的譏諷,這樣可以省事」

在龜兔賽跑中,烏龜怎樣才能追上不睡覺的兔子?

砰砰博士 很悲傷,這就是現實情況,除非烏龜事先殺死兔子,否則永遠不會跑贏,而且會越落越遠。龜兔賽跑很多家長總用不要做貪睡的兔子警醒孩子,卻不知大家都是烏龜罷了,而兔子就算打著瞌睡,也能跑過烏龜。 摩羯座的公升斗小民 龜兔賽跑本子上不合理 不是同一種族 不在公平的基礎內競爭,一般的法則也就不能適用,烏...

龜兔賽跑相似的真實故?

燈火闌珊 芝諾悖論。是對無限 極限概念的錯誤理解。古代墨家有類似的言論,一段長的繩還是尺子,日取其半,萬世不結。感覺上似乎是可以取乙個無限長的距離,但是實際上距離是有限的。如乙個一公尺長的直尺,每次取直尺剩餘的一半,取無限次。設s為取n次後的距離之和,取無限次,相當於n取無窮大。則s 1 1 2 1...

給兔子買什麼兔糧好?

筠之 看題主的座標和預算兔子的品種 我家兔子吃的是wooly 銀鋼琴,因為住在日本這倆都是日本牌子。其他答主回答的兔糧也都是很好的,只是因為我在日本所以買日本糧更划算 家裡兔子是長毛侏儒兔,所以選的糧也是針對品種的,wooly的長毛種專用糧和銀鋼琴侏儒兔專用糧。總而言之,糧這個東西買一大袋能吃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