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去二級醫院做臨床醫生,還是選擇去三甲醫院超聲或者影像這種輔助科室呢?

時間 2021-12-21 01:22:09

1樓:道客王

首先二甲醫院並沒有描述的太詳細,比如你要去哪個崗位,你的這個科室在醫院的地位是怎樣的?是特色的專科還是一般的或者是像內分泌腎內這樣的小內科。

從臨床直接到影像或者超聲科室,有一些還要考相關的技師證,這些有準備嗎?同樣的三甲醫院有的醫院患者量多,那麼你的工作量就會大,有些人會因為同樣的崗位吃大鍋飯而不想努力。也有的人因為單位的績效原因,在崗位上加班加點的工作也不覺得累。

還有的人覺得在超生沒有臨床有成就感。

要問問自己,你做這兩個選擇時主要想要達到的需求是什麼?

2樓:小花花花花

看不懂,你到底是什麼專業的?

就問學臨床、學超聲、學影像都不是乙個專業,每個科目都隔座山,你怎麼做選擇?

如果你是學生,我建議學輔助科室,

三甲和二甲還是區別很多的。

尤其是待遇。

3樓:Donne

看你喜不喜歡接觸病人,總體來看的話,臨床醫生一定是更有發展前景的,等你到了主治副高的時候,你比起輔助科室同等職稱的,你的能量一定更大。

如果想躺平的話嗎,輔助科室也是不錯的,不用管病人,夜班也比較輕鬆,不用管重病號壓力小多了,三甲的平台也很好,做科研或者外出學習參會的機會很多。但是超聲算是影像科裡面比較累的,建議選擇核醫學,寫寫報告就好。

4樓:愛踮腳的貓

臨床醫生生活節奏比較快,而且二級醫院一般不是多麼規範,很多時候你幹的不僅僅是臨床,還有其他文書秘書等等一系列的活。但是二甲醫院不卡規培證,編制容易拿,在小地方地位高,有話語權,工資也很可觀,累也是真的很累,夜班頻繁病歷很多,但是學習也有限,每年會送出去學習,醫院的綜合實力不強,沒有更多的科室。

輔助科室優點也很明顯,不需要整病歷,不會和病人有太多接觸,夜班急診少,作息很規律,壓力不會特別大,工資低一點,三甲醫院勝在規範,不會又很多業務雜事,科室比較齊全,同事人員素質略高一籌,相對臨床醫生來說地位低一點。

5樓:

二甲跟三甲沒法比。三甲平時過節啊、年終獎啊,都比二甲多發錢。收入和地位也比不了的。

臨床醫生沒假期,累得很,奮鬥多年才有成就,年輕時候無疑需要錢需要享受,二甲的臨床那就累著吧,成就感也不高,夾在中間最難受。

三甲的臨床當然前途滿滿,能實現自己的價值,可你,也進不去不是嘛......

收入,同級別三甲醫技完勝。都是主任的話,收入就看良心和膽子。

6樓:啥也不是

說實話,有得選我就選臨床。

1.醫技護藥,先不說社會地位就低一等,外面介紹一說你是醫生,眼冒金光,一聽說是輔助科室醫生,啥是輔助科室醫生?解釋一番後,哦。

就連醫院內部地位也低臨床醫生一等,我院領導制定經濟方案時就明說「你們輔助科室就是靠臨床科室開單養著的,錢比他們少很應該」,內心的OS:那你不要開單了,餓死我算了。那些說醫院輔助科室強勢錢比臨床多的是萬中無一,鳳毛麟角,當然,肯定也不會比所有臨床科室醫生低,基本是醫院中低層次吧!

2.醫生是越老越吃香,而超聲醫生是越來越吃虧,那是體力活,年紀越大越幹不動,你看有多少超聲醫生退休後可以返聘或在外面繼續幹的,幹不動嘛!而且超聲醫生算績效基本看你工作量,也就是看你做多少張檢查,年輕的時候精力充沛肯定比年長醫生收入高。

3.不要相信什麼超聲醫生沒有臨床醫生接觸患者時間長,糾紛多這種鬼話。大多數醫院人滿為患特別嚴重的地方就是超聲科,長時間的等候基本是人都火,而且超聲醫生要緊靠患者檢查,多專案的時候有時候相處半小時之久,和臨床醫生間隔1公尺談話來說算是密接者了!

4.不要相信輔助科室醫生沒什麼醫療壓力,很多臨床醫生看不懂超聲報告就算了,不懂就問嘛,互相溝通理解,畢竟影像檢查也有自身侷限性,結果有些醫生就愛大包大攬,胡亂解讀,臨了出事後就推到你頭上。

7樓:

如果是我,我可能選擇三甲醫院輔助科室

臨床太累,價效比太低,輔助科室中和了這兩項,甚至有些醫院輔助科室強勢,又不忙又掙錢。

另外就是臨床直接面對患者及家屬,醫患糾紛比較多,輔助科室相對來說安全一些

整形是選擇醫美醫院還是三甲醫院?

Amicc 首先去正規的醫院,這是第一點,然後就是選擇醫生,公立,整形醫院都有很多是正規的,技術不錯,有保障的醫生都在正規的醫院,但是正規的醫院裡面醫生不都是技術好的,或者適合自己的。關鍵還是自己找對適合自己的醫生,做雙眼皮看的是技術跟審美,有些公立的太過於保守,然後整形醫院套路太多,所以中間的利弊...

怎麼看待三甲醫院醫生看診推薦你去民營醫院手術?

kunkunkunkun 很正常,現在的情況是分級診療的宣傳沒有深入人心,不順病人的心意就被認為是zz不正確,其實病人不接受醫生的引導不代表病人就是正確的 比如潔牙 植髮等確實沒有必要到大三甲 十幾年 多點執業是國家政策鼓勵的,是解決現在醫療資源緊張的乙個途徑,給了患者乙個能找到專家看診和手術的途徑...

護理實習選擇三甲綜合醫院和二甲專科醫院哪個好?

雪小夏FL 當然是三甲。以後從事護理,好的醫院才能學到好技術。以後不從事護理,那就是好的技術有生之年看得到,以後想看都看不到了,留個紀念也是好的。 哎呀 三甲,你能見到很多很不同的疾病,很多不同的儀器裝置,這些你在下面的醫院可能永遠都見不到,而且大醫院的動手機會絕對會比下面的醫院多,雖然會辛苦點,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