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什麼為自己而讀書?

時間 2021-12-20 18:43:39

1樓:阿七

簡單且殘酷的說,為了能在這個世界上生存下去!

人從生下來,有父母養你,,你長大了,父母總有一天會離你而去,到時要自己生存下去,而生存必須要自己,要自己養活自己,有兩條路,一靠體力,就是農村人的生存方式,二是靠知識,就是城市人的生存方式。

毫無疑問,靠知識是比靠體力更高階的手段,而前提是你必須具備知識。而具備知識就是要先讀書,讀的越多,你以後生活質量就會越高,也就是你的賺的錢會多會比沒有你讀的書多的人賺更多的錢。就是這麼簡單!。

2樓:淺白

為什麼?這個還能有為什麼的嗎?我們的身體是我們的,我們的靈魂是我們的,我們要為它們負責,特別是要為靈魂負責。

讀書是乙個充實靈魂的過程,乙個讓我們發現自己的過程。物質世界裡的東西只會讓我們越來越蒙蔽自己,精神世界裡的東西是讓我們不斷的發現自己。物質有限而精神無限,生命的意義在於探索,以有限的生命追逐無限的世界才是生命的最大樂趣。

如果你只想要整個世界僅僅像一平公尺的房間那麼大,那讀書確實是沒必要的。

3樓:雲丶若浮生

徐志摩說過一句話:「上學謀生,讀書謀心。」我們生在這個時代,這個物欲橫流、永珍森羅的社會下,必要的還是生存。

也許你覺得上學是被迫的,完全非自己本願—這是十分正常的。我們都是在時代下裹挾的石子,風大浪湧,我們脆弱的、細小的便成了先落下的,而那些堅固的、厚重的,才是入海的一批。

4樓:神行

讀書不為啥,讀書只是一種低成本高收益的投資,投資物件就是自己。(特指應試教育中的讀書啊)想到了大學,讀書基本就和自己興趣有關了,總而言之,開卷有益。

5樓:竹術

讀書,為了上好中學,高中,大學,最終也不過是為了找好工作,賺更多的錢,其實就沒有了,上學,工作,成家,退休,死亡,太普遍了,但也沒辦法,如果不讀書,除了生計上的問題,還有就是父母的期望,有了負擔就更加難以逃脫了,這是每個人平凡的一生,有點枯燥單調,哎,所以說你在讀書時多珍惜一下快樂就行了,既然都這麼平凡了,你可以理解為讀書是為了工作時可以挑選你喜歡的職業,不然以後幾十年你會每天過的像是穿了一件浸濕的毛衣,很難受的。

6樓:見素抱樸

「腳步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眼睛看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孩子讀書求學,是積累知識;青年讀書是豐富人生閱歷;中年讀書是慰藉心靈。讀書無關物質貧富,喧囂繁雜的生活彷彿波濤洶湧的海洋,讀書是探尋海洋深處的寧靜。

此刻,請安靜下來,放下手機,捧起一本書,沉浸於書中,半小時就好。

7樓:dddftfsrhc

因為於父母,父愛與母愛都是不求回報的,你若功成,他們已人在暮年,能享幾天清福。你不成,無非心裡多幾分淒涼。於子孫後代,你的成就只能決定下一代的起點,雖然說可能有人努力一輩子都打不到別人的起點,但,所謂別人的父母,你能做到?

於國家社會民族,都是由我們所有人構建的,但中國14億人,你有多重要?你不過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只有你,真正的陪自己走完了這一生。

成也是你,敗也是你,你所做的一切,影響最大的是你自己。讀書也是,你讀了什麼書,別人能看見,你讀書時學到了什麼?狗都不知道。

腹有詩書氣自華,改變的是你自己。行了,別看了,到點了,該去打工了,錢給別人賺,世間冷暖,自己體味。

為什麼要讀書 為誰而讀

陽光輕舞 為自己而讀書,以前上學時我也不喜歡讀書,剛工作時很無聊開始讀書,讀完第一本後很後悔沒有早讀這本書 會讓自己少做很多錯事 讀不讀書真的不一樣,但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書,要不然會看不進去還會對讀書失去興趣 孬的 這個問題很多大老已回答了百遍,但我認為不要問為什麼讀書,為誰讀。你只要讀書,認真讀。努...

這個社會是為讀書而讀書?還是為生活而讀書

悟華 不能說全是,但大部分都是為了生活而讀書,文憑就相當於自己的標籤,名牌大學的學生身上貼著名牌,就像你買鞋當然是喜歡買帶對號的了。許多崗位根本就沒必要用大學生,但無奈,大學生太多了。所以說讀書,考研啥的不過是為了刷人,突出自己,沒有幾個真正對自己的學識有必要的要求的,不信你看看三四十歲的人,有幾人...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

淺色 以前的我總覺得,讀書和優秀這一品質掛鉤,可是在看了很多書並開始逐漸對生活產生感悟之後,發現其實讀書於我自身而言,並不是別人對你的優秀與否的評價,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在閱讀過程中和作者對話的過程,產生自我感受的過程,這是種私人的體驗,讓你在潛移默化中和之前的自己與眾不同,不知不覺中開始了改變,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