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寧坐寶馬裡哭」的馬諾,如今沒坐上寶馬,還成了剩女?

時間 2021-12-20 18:42:36

1樓:魚爺的道場

2023年2月11日,我終於在微博等到了馬諾遲來的解釋,這個解釋遲到了整整10年,這10年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如果重新審視一下現在的自己對馬諾的看法,對比10年之前,你是否也有很大的改變。

因為荷爾蒙的原因,那個時期的我對於男女之事格外關注,《非誠勿擾》自然就成了那時消磨時光的絕佳選擇。每到週末的晚上我總是準時的守在電視機前看這檔相親節目,那那時候我天真的以為這一切都是真的,我會為牽手成功的嘉賓送上遙遠的祝福,也會為沒有走到一起的嘉賓感到幾分惋惜。那時候我20來歲,我從來沒質疑過這些節目可能只是為了效果,現在想想那個時候的自己還真是幼稚的讓人有些心疼,那個時候的我對這個世界的規則可能還一無所知。

可能很多人已經忘記了馬諾的樣子,也忘記了她跟那些男嘉賓之間的唇槍舌劍,但是我相信她那句「寧願坐在寶馬車裡哭,也不願意坐在自行車上笑」你肯定會清楚的記得。因為這句話太過經典,以至於在這十年之間我總是不經意的聽到有人提起,也因為這句話過於經典,讓馬諾被釘在恥辱柱上整整10年。

這句話說出口的那一刻,她就注定不會平凡,人們也在那一刻給她貼上了「拜金女」的標籤。即使你現在去搜尋拜金女這個詞,你還是能發現屬於馬諾的排面,即使後來人再怎麼努力拜金,也沒有打破人們對馬諾的根深蒂固的意見。她真正成了拜金女的代名詞,除了她沒有人能夠配的上這個詞的份量。

馬諾靠這句話成功的引起了幾乎當時全天下男人的注意,她的名言開始在網路之間流傳。一夜之間她從籍籍無名的小人物成為了火遍全網的紅人。那個時期每個人都在談論她,她成了當時最流行的話題。

從那之後謾罵之聲就不絕於耳,即使到了十年後的今天,很多人還是堅持著自己十年前的觀點,可能再過十年也依然不會改變。

可能是被罵了10年,她精神壓力巨大整個人也處在崩潰的邊緣,最終她還是道出了實情。原來這一切都是為了節目效果,她只是在工作,她真正的角色就是演員,而那些激烈的衝突也是節目裡並不可少的橋段。拜金女這個角色就擺在那裡,即使她不去演也總會有人去演,唯一的區別就是被釘在恥辱柱上的不是馬諾而是張三或者李四。

如果這些解釋放在十年之前我必然不會相信,但是放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可信度很高。看過這麼多節目之後我們知道很多節目為了收視率幾乎什麼都做的出來,相對於能夠讓節目有話題性火爆全國,犧牲乙個女孩的名聲又算的了什麼呢。

而且馬諾說的這句話也可能就是事實,只是這個話題太尖銳,我們很多人都不敢去面對。其實很多人都有馬諾一樣的想法,只是沒有表達出來而已,馬諾太過單純而且口無遮攔,這讓很多男人覺得自己遭到了冒犯。

但是這不就是現狀麼,現在想要結婚,車房幾乎成了最基礎要求,也因為這個門檻讓很多有情人最後停在了那臨門一腳,物質和感情成了乙個進退兩難的選擇。無論任何年代,那沒有牽扯物質條件的愛情都值得羨慕和讚美。

成名之後的馬諾也自然獲得了更多的機會,她也依靠這次事件成功的進入了演藝圈。她開始參演網路電影,也開始出唱片,雖然那些網路電影大多都是粗製濫造的山寨片,但是這對於乙個沒有什麼背景的演員來說都是難得的機會。

說了這麼多,我並非為馬諾翻盤,她的好與壞都與我無關,我只是藉此說一下成長。我們20歲的時候特別不能理解馬諾,覺得她的存在就是在玷汙純潔的愛情,怎麼可以用物質去衡量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呢。但是當我到30歲的時候,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事情,我又開始覺得他說的很現實,沒有物質基礎的感情很多都是以悲劇結尾,所以她可能但是只是說了一句尖銳的實話。

10年過去了,馬諾,你現在過的還好嗎?那些曾經在網路上討伐她的少年,你是否還保持著原來的觀點,你現在過的還好嗎?

2樓:icebear0532

上學的時候看覺得物質,拜金。

現在看覺得真實,正常,敢說就很nb。

至於現在生活怎麼樣,和表達個人觀點我不覺得有直接關係。

2023年了,我也想坐在法拉利裡哭,不願坐在寶馬裡笑。

長城和寶馬合資,你怎麼看?

田野 隨著社會發展,社會化分工更加細化,逐步會形成 大行業,細分工 的格局,大行業會跨過國界 地域 民族等壁壘,深化企業 組織 個體間的合作,這是乙個趨勢。實際結果中得到的好處 1 技術共享,2 資金共享,3 市場共享,最終實現收益共享。同時還可以節約成本 提高效率。 咻咻咻 我感覺很好,長城一直以...

女員工在上司面前哭大家怎麼看?

明月幾時有 我也哭過,而且說著說著就委屈的連鼻涕帶眼淚的。當時領導的反應是,給我遞手紙。因為哭的太厲害了,就大聲的使勁的擤鼻涕。結果領導就不停地給我遞手紙,用掉的紙差不多都堆起來了。現在我也不知道當時說了什麼了,反正是有人在我背後說我的壞話,我受了很大的委屈,我就想跟領導說,這個話我根本就沒有說,是...

怎麼看待「你願意在寶馬車上哭,還是單車上笑」這個問題?

Autumn 你坐在BMW1 Series裡哭的樣子真的太醜了 還是坐在碳纖車身高效能山地越野,環法車隊同款的單車後背笑的開心 寶馬已經不是那個高高在上的寶馬了 跑環法的單車還是那些價值過萬的單車 孤月楓 這是人生的價值取向問題,並不能僅僅從物質角度去分析。寧願在寶馬車裡哭的女孩其實說白了就是喜歡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