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喜歡一本書怎麼找到感覺讀

時間 2021-10-27 22:42:14

1樓:反買穩如狗

功利性太強,是沒法找到讀書的感覺的。順其自然,享受真實的閱讀,不要刻意要求自己要記錄什麼或記住什麼,閱讀中跟隨作者一起思考或共同分享,就是閱讀最純粹的收穫。

2樓:奧特曼打小壞蛋

我覺得讀書應該是一件很輕鬆,很開心的事情,不需要特意準備什麼,一但特意了反而過猶不及。你說這本名著你很喜歡,並且已經看過一遍,這次放假特意網購了準備重新再讀一次,還備上了筆記本來記下自己喜歡的話或者自己的感悟。這一切下來我都能感覺到你濃濃的認真。

因為你太刻意了,反而讓你沒有了平常心,同樣因為你的刻意,讓你對重讀這部書充滿了期待,而重讀意味著你已經知道這部書的脈絡、故事情節。一本書最吸引人的是什麼,就是故事情節,為什麼大家很煩劇透,也是這個原因,知道了情節再看也就沒有了第一次讀時的期待與神秘。

同時讀書是一種習慣,不知道你有沒有讀書的習慣,如果沒有,突然讓自己看一本書,而且是已經看過的書,那更加難以找到這種感覺。

最後建議你下次讀書,不要太刻意了,保持乙個平常心。

--ps 挑乙個下雨天看說不定會更能讓你靜下心來

讀一本書好?還是聽一本書的講解有用?

稚餘笙 一本書不是每乙個人都能百分之百的看完的,讀書中遇到比較難理解的時候,耗費的時間更久。而在聽講解的時候,能更好的熟悉書中的內容,對較難理解的詞語也能更好的理解。相比較而言兩種方法都有各自的好處,更重要的還是看個人的選擇。 水心子 讀完一本書需要很長的時間,有的人需要幾天或者幾個月甚至一年,並不...

一本書讀很多遍是什麼感覺?

問向 從大腦發展來看,讀很多書 的過程,使神經元連線的廣,而 一本書讀很多遍 能使神經元連線的深。當然,兩者都是必要的學習歷程,關鍵看讀書人的意願,不必強迫非要怎麼做不可。 北忍 既然大家提到的讀過很多遍的書大多都是專業書籍或者文學小說,那我就說一本我讀過十遍的英文小說 月亮和六便士 把這本書讀十遍...

一本書讀一百遍還是讀一百本書?

莉莉婭 我的感覺如下 假設一本書所有的內容是5,讀一遍是1,讀第二遍是1.1,第三遍是1.3,第正無窮遍是5 對於一般的書,讀一百本是這樣1 1 1 1 1 1 1 1 1 100 而一本書讀一百遍最多不過5 所以你看,還是應該讀一百本書。就算對最鍾愛的紅樓夢,我都覺得讀一百遍的收穫不如拿去讀一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