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入門看什麼書

時間 2021-09-16 19:36:42

1樓:kclwmr

哲學入門一定要從西方哲學史看起。不讀哲學不足以談思考,不讀哲學史不足以談哲學,這是黑格爾的老話。

但最好不要先看書,先在網上聽哲學史課程。

中國哲學史不要看,至於為什麼你入門後就懂了。至少不是這個階段你該做的事情。

2樓:少陽公升

西方哲學史、中國哲學史無論如何都得還是得看的。這個錢省不了。

正經研究哲學就不說了,不可能跳過。

總之一句話:磨刀不誤砍柴工

3樓:tlab1453

如果是個人愛好,那哲學是不需要系統學習的,哲學的精髓其實不是答案,而是問題。我看理想國入門的,雖然沒看懂,但體會到其精華,就是日常順理成章的東西,其實都隱藏很深的玄妙,乙個正義問題就連篇累牘。另外,哲學看書是不能深刻理解的,沒有問題的去學習最終只能是死記硬背。

多聽講座,但要選人,那些讓你發睏的講座及時放棄,那些和你思想牴觸的也可以暫時放棄,等以後高階了再溫習。人類簡史雖說不是哲學,但蘊含哲學思想。最後,書,不一定一次讀完,甚至根本不必讀完。

4樓:寡水先生

從《大問題》這種書入門是啟發你自己如何做哲學思考。

這兩者並無優劣,道路不同,都通羅馬。

至於錢這件事,你直接讀理想國之類的完了還得花錢去買其他的書,差不了多少,而且直接上手讀原著可能就死在三大批判了。

哲學萌新,請問了解康德入門書應該看什麼?

Achorien 我在看 純粹理性批判 我覺得看看對人認知有關的科普讀物 認知心理學 神經科學 腦科學 精神分析學等 會比較好。我也是這麼入門康德的 如果我已經入門的話 畢竟通過可視的 好理解科學,入門無形的 抽象的哲學會是個好方法?哦,我認為這些科學和康德哲學至少是 純粹理性批判 這本書很有聯絡,...

linux小白入門看什麼書?

乖在海浬遊 剛學習Linux的小白,不建議一上來就啃 鳥哥的私房菜 Linux基礎篇 這類又厚又重的書,不僅學習效率不高,還可能更加犯睏。那小白看什麼書好呢?依個人經驗,實踐性強 強調重點基礎有所選擇,不為了重點而堆積知識點。同時整體知識路線學習編排合理,結構清晰。根據以上幾點,你可以看看我之前寫的...

格律入門之後應該看什麼書

唐詩鑑賞辭典 宋詞鑑賞辭典 很多篇目講解並不細膩,不是很適合初學者。推薦劉學鍇的 唐詩選注評鑑 這是我見過迄今為止解說最為通俗詳細的一本唐詩選本。 蘇木 1 徐晉如 長相思 與唐宋詞人的十三場約會 2 韓啟功 詩文聲律論道 專講古典詩詞 曲文之聲調,尤其是律調法則的知識性普及讀物。3 佩文韻府 清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