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小白入門看什麼書?

時間 2021-06-02 01:20:56

1樓:乖在海浬遊

剛學習Linux的小白,不建議一上來就啃《鳥哥的私房菜 Linux基礎篇》這類又厚又重的書,不僅學習效率不高,還可能更加犯睏。

那小白看什麼書好呢?

依個人經驗,實踐性強、強調重點基礎有所選擇,不為了重點而堆積知識點。同時整體知識路線學習編排合理,結構清晰。

根據以上幾點,你可以看看我之前寫的一篇推薦文章,說不定有你想要的。

2樓:自由

書?效率真的低了。

菜鳥教程 | Linux有對Linux的概述和基本操作的介紹,可以使用這個。

實踐最重要,建議邊看邊使用虛擬機器操作。

3樓:王旭競

linux的話,務必學習下c語言。然後是linux裝置程式設計這樣的書隨便找一本。/boot、/user/、/etc/、/var/等一些目錄搞清楚。後面就無大礙了。

破釜沉舟,把自己電腦的作業系統換成linux是捷徑。實在要用windows,裝個virtualbox虛擬機器跑win10即可

4樓:

隨便當年我看的是linux從入門到精通,大概看了一百頁,了解基本命令就開始用linux了。

我現在覺得這本書有點low,但無所謂,反正linux只是乙個系統,要是不學命令列那可以直接裝起來當日常系統用,雖然會用的很蛋疼,但可以用。學命令列就先學幾個基本命令,什麼ls,cd,pwd之類的,能對命令列操作有個概念,就可以開始玩linux了,也就是入門了。

5樓:西門煩心

Linux For Dummies

Linux Command Line and Shell Scripting Bible

哲學入門看什麼書

kclwmr 哲學入門一定要從西方哲學史看起。不讀哲學不足以談思考,不讀哲學史不足以談哲學,這是黑格爾的老話。但最好不要先看書,先在網上聽哲學史課程。中國哲學史不要看,至於為什麼你入門後就懂了。至少不是這個階段你該做的事情。 少陽公升 西方哲學史 中國哲學史無論如何都得還是得看的。這個錢省不了。正經...

格律入門之後應該看什麼書

唐詩鑑賞辭典 宋詞鑑賞辭典 很多篇目講解並不細膩,不是很適合初學者。推薦劉學鍇的 唐詩選注評鑑 這是我見過迄今為止解說最為通俗詳細的一本唐詩選本。 蘇木 1 徐晉如 長相思 與唐宋詞人的十三場約會 2 韓啟功 詩文聲律論道 專講古典詩詞 曲文之聲調,尤其是律調法則的知識性普及讀物。3 佩文韻府 清代...

滲透入門該看什麼書和雜誌

冷陽 現在的網路上各類平台都有,但是說到學習的話沒有幾個平台是做正規化有實力的培訓的,我覺得這些首先關鍵你自己去學習了解吧,多說也是無用的,全靠個人,我可以推薦個黑客的部落格給你看下他的文章,多學習了解下,我覺得是非常不錯,說的都很口語化,http www.weixianmanbu.com ar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