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入門先看CCF的藍書還是《演算法競賽入門指南》?

時間 2021-06-01 11:16:44

1樓:

入門的話,兩本書都不建議。

關於《CCF》:原則性錯誤很多,誤人子弟

kkksc03:《CCF中學生計算機程式設計》錯誤集合關於《入門經典》:據說是個假的《入門》書,並非真的適合「入門」選手劉汝佳的《演算法競賽入門經典》該怎麼學?

關於《資訊學競賽一本通》:老教練的書,經久不衰,OI市場占有率高。不過畢竟還是有點和現在的競賽有一些脫節。(不過網上風評很差)

如何評價《資訊學奧賽一本通 (C++第五版)》?

如何評價《深入淺出程式設計競賽 - 基礎篇》?

這些就是主要的OI書籍了,供題主來選擇。

2樓:小呆子littlefools

藍書《演算法競賽入門經典》對讀者有一定要求。可能啃不透。

藍書是主講c++的書,比較基礎,從helloworld講到二維陣列部分。演算法也是學習基本東西。入手不難,有配套題庫。ccf這本書做的還是不錯的。(難得夸夸ccf)。

本書最大缺點就是漏洞很多。

為避免精準踩雷。

當然,洛谷的書我也很喜歡,入門篇從helloworld講到資料結構,也有配套題庫,適合新手。

3樓:Sylive147

瀉藥不知道你說的後者是不是粉皮書打錯字了。藍色的話,我似乎沒有想起來除了一本通的提高篇以外的藍皮書,如果就是一本通的話那不是很建議(順帶提一句那本提高篇個人感覺寫的還可以)。

雖然答主就是看粉皮書入門的,但是實在不建議初學者看這個,難度跨度極大,如果沒有很好的數學及語基功底的話就做好反覆吃書的準備。當然,如果能堅持下來把這本書吃透的話你會成為乙個基礎極強的選手。

也不知道題主是否強省,其實能不看書的話都不建議看書的)

排除地看,這兩本書其實都有點老了,入門的話大概可以去考慮一下某谷的深基?新書,而且反響貌似還可以(雖然答主本人只看過目錄)

如果時間充裕只打算做語基入門的話還可以考慮看看cpp primer plus。

4樓:

演算法競賽入門經典,紫書,劉汝佳。(應該不是「入門指南」?如果真有這本書那請當我沒說)

如果沒有C++的語法基礎建議還是先學語法,入門經典不太適合沒有語法基礎的看。雖然書上也有講語法,但是悟性要求比較高。

至於CCF的藍書…不好意思沒看過

國學小白,想先看南懷瑾寫的書入門,有哪幾本先生寫的書比較經典,又淺顯易懂呢?

曜靈 每個人因喜好 觀點及角度不同會給你推薦不同書籍,合起來你又不知道從哪本入手了。我建議你直接去書店,找到系列書籍,大體翻一翻,看哪本有感覺就先買哪本看著,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讀書這件事,還需自己動手,無論何種型別書籍,先拿起一本自己能看得下去 願意看的去讀,一本接一本讀下去,你會發現越讀越廣,越讀...

攝影小白入門的相機,適合推薦的有哪些?

塔拉 閒魚上找乙個二手尼康d800,再買乙個新的尼康50 1.8d鏡頭,應該在3500 300元左右,全畫幅專業機身還有大光圈。 keikei 想要輕便小巧的話可以選擇卡片機 2020年,松下lx10和索尼黑卡3應該如何選擇?如果想可以更換鏡頭的話可以買一些品牌較早以前的旗艦機,然後先搭配一顆較為通...

比較適合新手小白的入門爬寵有哪些推薦?

繁墨i 我知道的有龜,蜥蜴,蜘蛛之類的。龜類像巴西龜,草龜,麝香龜,黃耳龜,飼養起來都挺簡單的 蜥蜴類像豹紋守宮可以的 蜘蛛類像智利紅玫瑰啊 鶴三斤爬寵館 你好我是鶴三斤,我來回答一下你的問題,目前來說,市面上比較常見比較好養的幾類爬寵。其他一些以後慢慢寫 玉公尺蛇 寵物蛇 安全溫順無毒 王蛇 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