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什麼法學書

時間 2021-06-04 23:46:16

1樓:Pudding

陳瑞華《看得見的正義》

張千帆《生活中的憲法軌跡》

何家弘《遲到的正義——影響中國司法的十大冤案》

蘇力《是非與曲直——個案中的法理》

蘇力《大國憲制——歷史中國的制度構成》

全中國人民代表大會《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全中國人民代表大會《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全中國人民代表大會《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全中國人民代表大會《行政許可法》

2樓:凝淵

首先,你要明確,你學習法律的目的是什麼?由三,1、考法考。2、考研。3、單純的興趣愛好。

先說第三點,單純的興趣愛好,建議:讀一些相對簡單、有文學色彩的法學書籍,如《民法的精神》、《刑法格言的展開》、《刑法的啟蒙》、《法律的信仰》等。

其次是第二點:考研的話,你要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方向;如民法、刑法、經濟法、智財權法,然後多讀專業的書籍,其次是你要知道你報考的是哪一所院校,不同的學校,看的書是不同的。

最後是第一點法考:因為你是零基礎,我建議你看三大本,通讀,不必細學,不必扣細節,只是通讀,首先了解司法考試的內容和法律上的基本概念。

準備法學考研面試要看什麼法學課外書嗎?

好問題!今天我們去見老師,老師也說了,自己在招研究生的時候,會著重考察報考者的閱讀面豐富度的問題。所以,法學課外書是肯定要看的!可以看很多本!選出最有興趣的幾本反覆看,留下印象。自己最好寫下每次看的理解和感悟,便於日後複查。多讀書證明你熱愛閱讀。對幾本書有很深的體會和感悟,說明你用心了。你印象深刻的...

高中生初步學習法學應該看什麼書?

世說心語yyting 高中生更應該是專注自己的功課,畢竟沒有好的成績也難以進入好的法學院校。還有 西窗法語 洞穴奇案 法學野渡 都是非常好的入門書籍,有利於審慎自己是否真的適合學法學。 逆流 建議還是先過好高考這一關哦。法學入門書籍比較多 叫魂 最好的辯護 洞穴奇案 西窗法語 等,既可以提高興趣也能...

法碩非法學考研過程中要看什麼書

養豬人 專業的五門講義,刑法,民法,法制史,憲法,法理,開始看網課看老師的講義,刑法我聽的於越,我覺得民法是碩哥,瑪莎拉蒂我愛了,法理,憲法都可以聽馬峰的,胖胖講的很好,法制史我沒聽,政治就去看徐濤了就好了,最後買考試分析背書,真題也要買做 更深露重 要根據自己的情況,自己基礎不太好的話還是重點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