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取更多能量的過程本身就需要能量」,那麼最初的「起始能量」跟那些「更多的能量」之間有著根本的不同嗎?

時間 2021-09-09 15:39:38

1樓:李三畏

這應該是乙個物理問題,答案可建模匯出。

由於獲取能量的過程本身就需要輸入能量,因而初始能量E與n次後續能量構成乙個擺動數列:

E, E, E, ..., En

式中,Ei>Ei+∨Ei<Ei+,故而題主關於「更多的能量」的假設僅為在Ei<Ei+時的情形。據此,若設2≤k≤n,則可匯出初始能量E與任意後續能量Ek的區別:

1)若遞增,則E<Ek;

2)若遞減,則E>Ek;

3)若若擺動,則E<Ek∨E>Ek.

由此可見,初始能量與後續能量的區別僅在於數量不同。若追溯至考察物件的生命形成,則初始能量E來自其母體子宮所提供的化學能。

2樓:笨笨羊後輩

看了泠姐 @趙泠 的那個回答。其實關於她用完全隨機的真空漲落否定「第一推動力」,我是有一點疑問的。

因為實際上並不存在「完全隨機」吧。完全隨機要求被觀測物件與觀察者組成的糾纏系統完全沒有干涉資訊,這是不可能的。因此在這個基礎上,觀察者總是比「一無所知」知道的多那麼一點點。

既然如此,那麼以真空漲落作為開端仍舊是一種因果論,只不過是一種特殊的因果論。

此外,儘管我也並不認同第一因的說法,但泠姐的推導過程並不充分。

打個比方。我們都知道海王星形成於約46億年前太陽系巨大塵埃吸積盤中的某處引力不平衡,這是對海王星的機械時間描述。但是,如果我們想要知道上述的事實,那就只有先觀測到可能會形成星系的星雲,只有先觀測到海王星,我們才有條件,有資源進行上述的推理。

那麼何以認識到海王星呢?認識事物不可能不借助理論工具。以海王星那交錯的軌道,只能在經典力學中得到解釋;在以本輪和均輪描述行星軌道的托勒密體系下,軌道只可能是正圓和正圓的疊加,根本就無法想象出如此行星的存在。

再說得直白一些,在托勒密體系下,認識,甚至想象這樣的海王星都是不可能的;就算勉強借助儀器觀測到了,該框架內所描述的那個海王星,也不可能是我們現在認識到的海王星,簡直可以看作兩個截然不同的物件了。因此,在邏輯時間上,海王星的存在絕對不可能早於經典力學的提出。

在這個例子中我們可以看出——因果律不是建立在機械時間上的,而是建立在邏輯時間上的。至於從邏輯時間上如何推導出人認識的必經途徑,那是另外乙個更大的話題了。

3樓:郭偉

人要自由的活動,要思考,要運轉,要蠕動腸胃,這些的能量就是「自身的能量」,是你能維持正常機能,可以操控的能量。而你不斷吃進去的東西,吸進去的氣體等等則是你被不斷「補養的能量」。「自身的能量」是你運轉的基礎,只有這一部分能量是充足和正常的,你才能正常,而「補養的能量」的不斷提供則是「自身能量」能夠維持長久的前提。

所以起始的能量便是你最基礎,最原本的「自身能量」;而更多的能量則是不斷被補養的能量和不斷被轉化為自身所有的能量。乍一看,這些能量的節點集中在消化道上,但確實是兩個層面的能量。

中醫中「先天之精」和「後天之精」的觀點便是在闡述這個問題。人依靠稟於父母的「先天之精」而產生最基礎的功能,隨後在脾胃運化、肺納清等不斷吸收的「後天之精」的充養中,維持並有所發展。此外,類似「虛不受補」、當歸黃芪湯的組方等角度也能窺見一二。

螞蟻森林怎樣快速獲取更多能量?

lch 教大家乙個好方法 有兩個手機號碼,兩個手機號碼都註冊支付寶,然後加另乙個號作為小號,每天晚上12點前開啟小號把運動步數同步 我有兩個小號都可以同步 就行了。第二天就可以偷小號的能量了,注意小號的能量不要用小號收,用大號收三天,等要消失的時候用大號幫收,這樣可以收到感謝能量。然後就是用小號給大...

怎樣能讓自己獲取更多的知識,有更多的見識,應該看哪些書

小惡魔 我認為應該看海量的書籍。一,多去圖書館,尋找自己感興趣的書籍。可以是關於世界各地的文化 科學 烹飪,甚至是心理學,也算是學到知識吧 二,多上網搜尋一些作文及文章來讀,這樣不僅能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也能獲得知識。三,不明白的問題一定得問人。不管是朋友 家人或老師,只要你勇敢去問,一定會有人會解...

肥肉比普通食材有更多能量,為什麼大多數人不愛吃肥肉?

冰栗子luca 脂類對人體有重大作用 給人體供能,是脂溶性維生素的載體,提供必需脂肪酸,構建細胞膜等等。為了健康不吃脂類當然是捨本逐末 但是,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是要嚴格限量的,不然會對人體產生不好的作用。畜肉中的肥肉富含飽和脂肪酸,這種脂肪酸吃多了會加重心血管的負擔。腎友心血管疾病發病率高,因此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