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質能方程 地球接收了太陽的巨多能量 地球的質量會不會增加?

時間 2021-12-21 00:15:39

1樓:李澄宇

儘管質能方程是科學界公認的權威,愛因斯坦提出來的。但是愛因斯坦也是人,而不是神,不可能不犯錯誤。質能方程、時空扭曲等等,都是因斯坦在錯誤的認知下,提出錯誤的理論。

與質量成正比的萬有引力能量,就能夠說明問題。質量與能量都是物質的屬性,是物質永恆不變存在著的,永遠都成正比的屬性。愛因斯坦也沒有資格去改變,客觀存在的自然規律。

所以你提議的驗證,只能是勞民傷財的無意義科學實驗,並且也不具可行性。實事求是地說,沒有被神化了的科學權威所嚇倒,那麼能開動腦筋的普通人就知道質能方程是無稽之談。

如果你還不相信,那麼問地球質量增加多少?不如問不斷輸出電能的發動機質量減少多少,那不是更現實可行嗎?

2樓:繼續任性

首先,質能方程描述的是物體由於質量而自身具有的所有能量(此說法可參考正反物質湮滅)而物體由於外界作用獲得的能量會轉化為其內能,動能或者勢能,並不會轉化為它的質量

3樓:老董

太陽每秒都在向外散發巨大能量,如果按照質能方程,太陽會因為放出這些能量而降低質量,大約是400萬噸/秒,據估計,這些能量大約有22億分之一被地球吸收,如果這些能量轉化成地球的質量,大約是1.82kg/秒,也就是地球每秒因為吸收太陽能增加1.82kg的質量,每年57000多噸。

地球的質量大約是60萬億億噸。

地球吸收太陽能每年增加的質量,不到地球總質量的10億億分之一,不可能通過目前的手段測量出這個質量增加值。

另外,地球也受到隕石、宇宙塵埃、射線撞擊而增加質量,這要遠大於吸收地球太陽能增加的質量。

所以,想通過這個來驗證質能方程,是不行的。

4樓:科普一老翁

地球一邊接收太陽的光輻射能,同時也以紅外輻射的方式向外散發這些能量。因此,地球的質量不會因太Sunny的輻射而增加。

地球的質量倒是會由於每時每刻都受到從小行星到宇宙塵埃的撞擊而增加,也會由於部分大氣向宇宙中散失而減少。

總體上,地球的質量在增加。

根據質能方程,為什麼光有能量卻質量為零?

漢華 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 E mc 2並不完備,應修改為 E m C 1O 2 e才能計算出電子的精確能量,電子的能量理論值為E 0.5109992469918627189881223981312Mev,實驗值為E 0.510998902 21 Mev,兩者相差約為一千萬分之6,相當精確。 石家莊張...

如何理解質能方程E mc ?

魯新奎 在 質能等價 與 質能轉化 之間,質能轉化 更準確。科學家們通過相對論效應和正反物質湮滅效應證實了質能轉化的原理,卻並不了解這兩種形式的質能轉化的具體機制和過程。 站在狹義相對論的協變性要求上來說,它很好理解。協變的力學定律要求協變的動量,也就是4維空間的動量。而4動量的時間分量就是能量。能...

如何理解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

想飛的豬 愛因斯坦親自講解質能方程式 譯文 狹義相對論表明,質量與能量是同一事物的不同表現形式。這種理解方式對常人的思維來說有些生疏。並且,方程E mc 2,即能量等於質量乘以光速的平方,表明很少的質量就可以轉化成很大的能量,反之亦然。事實上,由以上可知,質量與能量是等價的。考克饒夫 J.Cock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