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體在運動過程中氣化它所攜帶的能量哪去了?

時間 2021-05-07 14:31:17

1樓:薛丁格的老貓

在真空中,氣化後的物體變成一團飛行的並且不斷擴散的氣體,動能並沒有變化,只是分散到每乙個分子上面。每個分子還增加了分子自由能的分量。

在大氣環境下,其實是一樣的,不過下乙個瞬間這些氣體因為和大氣發生摩擦混合,消散在空氣裡面了,動能等等傳遞到周圍的空氣裡面了。

2樓:Darker河馬

沒變啊。

一立方公尺的水,勻速飛行時,變成1700立方公尺水蒸氣,是這麼個意思嗎?

你舉了三個方面:

動能。1/2mv, 也就是與質量和速度正相關。巨集觀上,氣化後系統的質量和速度不變。

微觀上,氣化後,系統內部分子/原子運動速度大增,實際上不但沒有丟失能量,反而是吸收了能量。巨集觀上表現為溫度公升高,物體帶有更大的內能。

慣性。這是固有屬性,不是能量。它只同質量有關。不變。

動質量。你是說相對論中高速物體擁有更大的質量嗎?這個具體我就不懂了。

3樓:xiaowine

總覺得你把好多問題糾纏在一起,搞得自己亂,別人看起來也亂。

這個問題就簡單點,根據能量守恆原理粗略點分析就是,物體氣化後,不管是自己原來的能量還是氣化時候吸收的)都做體積功散掉了,因為化成氣體必然巨幅膨脹。其他更細的能量釋放也是存在的,比如解離,電離,熱輻射等等,這都是等條件清晰,有需要的時候,才能分別處理。至於你說的在真空環境,那就更難說清了,因為你先要告訴大家條件,如何在真空條件下氣化乙個物體。

4樓:

氣化帶走的是熱能,也稱內能。相當於是物質分子(原子)的在物質內運動的動能。

固態物質吸熱,分子動能增加,分子間作用力的束縛效果降低,於是就熔化。

液態物質吸熱,分子動能繼續增加,分子間作用力的束縛效果繼續減弱,直到氣化逸散。

能量,以動能的方式儲存在分子上。巨集觀表現為熱量。

擅長運動的人會在運動過程中會感到舒服嗎?

星期二 鍛鍊的時候,肌肉的膨脹感會讓你很舒服,有種力量感,掌控感。還有一種男人最愛的運動 躺著蹬腿。真空裝,穿個大褲衩,交替蹬腿。速度快了估計你受不了。嗯 不要問為什麼,親自試一試就知道了 日小月 運動能產生內啡肽。所以不管你喜歡不喜歡運動,在運動完後身體都會覺得舒服放鬆。但你要知道人也是離不開社交...

發動機的活塞和連桿在運動過程中可以偏離發動機曲軸如何能夠有助於抑制發動機振動?

QQ大仙 單看結構的話,這個非常像一種可變壓縮比的內燃機曲軸連桿實現形式。根據工況,改變壓縮比就可以優化發動機振動的。但是這個專利裡說了,他主要是通過這個結構減小二階慣性力來減少振動的。不知道兩者是不是有聯絡。 隔壁王師傅 但是抖膽說下自己的看法 哎呦好激動啊有木有 這個,以下是我的兩個假設 1 這...

電子在運動的過程中為什麼能量是守恆的?

沈華 按照經典理論,電子繞原子核做勻速圓周運動。這是變加速運動,所以會在電子周圍形成乙個變化的電場。由麥克斯韋電磁理論知,不斷變化的電場會向周圍輻射出電磁波,所以電子繞核運動的能量會隨著電磁波的輻射而逐漸衰減。由於電子能量的逐步減少,其繞核運動的速度也不斷減少,電子做圓周運動所需要的向心力也減少,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