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的本質是不是空虛?

時間 2021-08-12 07:44:47

1樓:千禧小劉

個人挺喜歡詩詞,偶爾也會寫寫,也算有點文藝氣質。我覺得文藝的本質可能是認同感吧

你寫的一句話,與別人一拍即合,被別人理解。

我覺得藝術的本質才是孤獨

2樓:槐槡懷桑-mio

我覺得文藝的本質是看世界的一種態度,前提是自己擁有豐富的內心和一定的文化藝術修養,這樣你體察一切事物或者情感才會有相稱的共鳴和表達方式……

3樓:

假如空虛指的是無實質上作用的我同意

假如文藝的意思是藝術我同意

藝術難道不就是無用的嗎

憑空下來其實是精神空虛的產物而已

但是這些產物是真的美啊

4樓:我未成明君未娶

不是,文藝的本質是寂寞。(不是矯情,這就是現實)。

我們出於什麼心態去寫作?是不被人理解,接待,重視的不甘。是心理的吶喊,不過是久了,所以ta難免會喊得聲嘶力竭,泣不成聲……

我不否認文藝沒有喜感,可那不過久旱逢甘霖的寥寥數幾,褪求其次。

5樓:唐枝

喜歡群居的人就能說她們不空虛嗎,現實社會有多少人敢丟掉面具自在而活,文藝的本質在於乙個人的靈魂,三千八百個人就有三千八百個靈魂。

6樓:阿和

也許是,也許不是。

就像古代詩人只有在仕途窘迫的時候才能寫出好詩是一樣的,心情越是不好,或者越是好,就能越有靈感,放個幾年在寫,你就寫不出來,而且你會讚嘆自己當初。

7樓:半夏

個人認為文藝的背後肯定有載體,或許是情感也或許是生活,決對不是人們所嗤之以鼻的虛空,你理解不了,那是你的閱歷和水平不夠,不要輕易否定一部經過時間沉澱的優秀的作品。

8樓:秦時明月已消失

我覺得不是,如果上公升到哲學的高度,那就不是我的思想能達到的了,但文藝就是人類社會得精神食糧,文藝指的是文學和藝術,或表演藝術,是人們對生活的提煉、昇華和表達。我喜歡文藝尤其是文學。

9樓:小魚

我的理解文藝是一種方式行為來描述或者活成自己理想生活的樣子。是富有詩意並且有個人的想法若是空虛,那豈不是因為空虛,所以自己就變得文藝?(好像跑題了沒有思路)……

男人是不是有錢內心就空虛?

物質富有了,不代表精神也富有了。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會自己想想這些年我都幹了什麼,現在難道不是我想要的嗎,可是我從來沒想到過現在連個說知心話的人都沒,內心很空虛,很複雜。但是這種情況少有,順便告訴你一下,當你擁有一些的時候,就也會失去一些。我有錢了,但是煩惱也沒了。哎。空虛不在有沒有錢,難道沒錢 空虛...

法律的本質是不是利己?

回聲 一切為了人類文明社會秩序所存在的制度,對於個體來說都是 利己 的。當然也包含法律。法律由國家制定,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保障人民權利,監督人民履行義務。 了不起的羅蘋漢 法律的價值包含公正,效益,秩序,自由,人權等等,這些事物毫無疑問在社會層面上都是利 社會 的。馬克思主義說法律是為了維護統...

修心的本質是不是自我催眠?

催眠師小七 人的一生就是自我催眠的過程,信念的世界才是真實的世界,只需要更多的察覺。修心的過程就是用自己認可的信念臨在於當下,我認為真正的修心是掐滅起心動念的過程,而不是產生某種意識,消除某種想法,後者本質還是在抗拒如是,而不是接受事物本身的模樣,時時保持空性與臨在的狀態,可能是修心最好的狀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