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偏科生上不了高中

時間 2021-08-12 07:44:47

1樓:Yume

得看是什麼程度的偏科如果都能及格有一科極其優秀那是沒問題的,目前來說一類高中最低標準是每科及格,如果數學150英語二三十分那至少二類校是可以的運氣好還能碰碰自招。

2樓:

我是福建2023年中考生

考高中比考大學還難,這也是國家的政策。在福建上高中錄取率至少在我們市裡不會超過百分之五十,一百個人裡只有四十八個人被高中錄取。上高中很難讀高中也很難。

偏科生是可以上高中的,比如我,我的數理化一點也不好如上面所說,中考考試比平時簡單但是我還是只能考五十幾,而數學九十幾一百一些,語文120英語是一三五以上文科小科目都有八十幾分,體育40分滿分我才剛三十加。但也不是很好的高中,我的總分六百(滿分800)只能上乙個二級達標,所以就算是偏科在高中也要好好努力才是。

3樓:安穩

因為國家培育的是全面的高等人才,高考是考九科的從另個角度上說

就好比長跑,別人七條腿跑步,和你三條腿跑步哪個跑得快?自然是七條腿的,而體育運動會主辦的就想看到跑得快的 。

站在高中教導主任來想。我能選七科都好的為啥要選你個三科好的?然後七科都好的佔滿了高中的位置所以三科都好的人自然沒有了高中上

4樓:微宿雨

偏且優秀超過80%的人,其他科目全部及格,那上高中沒有問題,上優秀高中才是問題。

要是你其他科目十幾分,只有一科及格的偏科,上高中確實是個問題。

5樓:醉心

放屁呢,啥社會了,還她媽這樣。人家錢鍾書也偏科,也上了。這個就是取決於自己想不想和家長願不願意,和你能不能,關鍵在自己。

6樓:木蕭蕭

也不一定,我就偏科偏的蠻嚴重的,就比如語數外同樣是120分的題,我有的考100多,有的考60多,但是我副科比較不錯,一算總分,也是勉強進了重點班。

7樓:精神小伙兒

短板效應,是指盛水的木桶是由許多塊木板箍成的,盛水量也是由這些木板共同決定的。若其中一塊木板很短,則此木桶的盛水量就被短板所限制短板就成了這個木桶盛水量的「限制因素」。

公升學考試也是一種綜合考察而且各個學科都是互相關聯的,偏科會讓人在期末考試時拆東牆補西牆的感覺優秀的人都是全能的吧!

8樓:寒琉璃

不一定的啊,要看你怎麼偏科,要是你數理化三科好的出奇,一百滿分,能考七八十,語數英三科九十多,就有高中上了啊!那要萬一你語數英五六十,你就應該考慮走一下燒錢道路——補課!!!特別是文科,能早準備就早準備,別到了最後考試關頭,才開始學習,就來不及了。

9樓:當壚是你

首先這個觀點就已經向錯誤的方向發展。偏科生也可以上的了高中。只是在高一尚未分科時會有一段時間的弱勢期,在之後如果選課得當的話,成績會較快的提公升。

但是,絕不能讓偏科生成為你的標明,要努力做到全面發展。

10樓:王某

並沒有上不了吧,那個看的是你的總分吧,況且兩科都拉不起一科劣勢科目,你說的那兩科也就是一般水平吧。至於研究高中大學的東西那又有什麼用呢,除非你能去搞競賽。

11樓:鴉隱

本人數學偏科嚴重,只能考到英語的一半分。

怎麼說呢,偏科生不是上不了高中,只是偏科生的高中生活會很痛苦,非常痛苦,至少我是這樣。稍微偏科一點點的應該沒太大關係,我認為,但是我周圍偏科一點點的人表現的比我還痛苦每次考試都是,啊又是數學!數學已經不只是拖我的後腿了,它都要把我的褲衩給脫掉了還好還好,我活過了高中三年(其實我初中三年也是數學偏科)

還是雨露均沾吧,偏科一點點也行,偏科嚴重的人成績會不穩定,老師也會格外關注你,那滋味真的不好受,今年高考我就吃了數學的虧,大虧!

同學,一定,千萬,不要偏科啊!

12樓:小丸子

高中偏科生很多啊,偏科生怎麼就上不了高中了。上不了高中?錢鍾書數學15分,語文100分,外語100分,被清華錄取…錢偉長高考數理化一共才25分,語文歷史考了滿分,被清華大學錄取,夠偏不?

高中?大學都上了。偏科不是上不了高中的理由吧,偏科明明很常見,得看有多偏吧 ,不能一概而論啊。

那有什麼偏科上不了高中的,一般都是每一科都比較差才會上不了吧。

13樓:windysky

首先要看你是哪種偏科了,如果不影響總成績,以及進入理想高中的話就還好,比方說有人語文90,數學115,英語110的這種,說實話這種一般都是不錯的,但要是大部分偏科,而且慘不忍睹的,你就好好反思自己的學習態度了,為什麼會在初中三年沒有努力一點。因為我的乙個小學同學可謂很勵志了,當時全班人都開玩笑說他英語數學都是第一(英語倒一,數學第一),但是到初中後他就非常努力,讓英語的成績提上去,結果他也是做到了,而且特別好,讓人刮目相看,並且在初三的時候就去參加北大學習交流,讓我們大家著實羨慕了一把, 在中考時也沒有讓大家失望,去了最好的高中。所以我想說一定不要讓自己偏科,如果偏科,那要比別人多吃點苦。

說這麼多,希望有人好好看,從現在開始努力,一點也不晚

14樓:小兔子乖乖

我個人覺得是因為不好選科容易掛科吧,光說數語英,都是基本的,不管文理都會有,到時候考大學肯定會分低啊,分低就看不上號大學了啊

15樓:十一畫

高中應該不難吧,主要是大學,如果你真的特別好可以多參加那些什麼奧林匹克數學競賽啦,什麼物理競賽了,有些學校會直接錄取你的

16樓:風影隨行

看怎麼偏科咯。我男神也偏科,他語文一直不太好,當班上的前十名語文都有一百多時,就他的語文比較突兀,才九十多,但是他的總成績除了高三那一年外都沒掉過年級前三。我男神上語文課是比較認真的,也會做筆記,但是語文成績一直不怎麼能提上去,也考過不少次班上倒數。

他要是語文能考好點,就能級狀元。當時他是在理科重點班嘛,他們班的排名就相當於理科班的級排名了。後來我男神高二去搞了競賽,然後拿了個清北降分資格回來,高三去搞他的大學數學,高三他的成績就一直掉,掉到年級中游去了。

高考他語文還是不行,依然是班上倒一,不過好歹也上了個一百哈哈哈,他總分也不高,才六百四十多,因為沒怎麼跟著大家系統去複習嘛,不過再加上他的降分足夠他去清北啦。他的語文雖然沒有偏科很厲害,但是相比於他的數學英語以及理綜來說,的確不咋滴。

17樓:近漁

偏科生為什麼上不了高中呢,題主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現在初中也是有復讀的,再加上初中的知識還是比較簡單的,只要加把勁都可以上的,人生有好多種可能,我們不要把自己定義成乙個很差的人了,就算那些考的好的人,我們也不能肯定他的未來也是很好,尤其現在網際網路時代,更是提供了我們一種實現價值的可能呀,人要向前看呀

18樓:瘋丫頭

我不認為偏科生長不了高中。錢鍾書我不得不說的乙個例子,因為典型。他英語滿分可是有人知道他數學多少嗎?

僅僅只有15分。可是他卻被胡適錄取於北京大學。所以說,我並不贊同作者的這個提問。

19樓:論論

不至於真的不至於。(這個也和所在地有關係)如果好的科目也就及格線邊緣,差的科目才二三十分,這就不叫偏科,這就是純粹的成績有待提高,只不過有的爛有的更爛(只是打個比方)

但題主說的理科大佬英語不好這種情況嘛

首先英語是什麼水平呢是和強項科目比較差還是真的不太行?

這位同學應該就是偏科比較嚴重(前提是好的科目足夠好,好到可以彌補弱項),這個可能會影響他成為一名總分大佬,但是上不了高中的話至少在我所在的省份不至於。其實上高中的同學們或多或少也會有偏科的經歷啦,但是只有一科比較拉胯的話還是比較好用別的拉回來的

我所在的城市大概普高職中五五開?(不太確定)我是上的普高,但是高中的情況和初中又不太一樣。我的理科一直比較爛,但是中考的時候也補了個差不離,沒拖太多後腿。

但是高中的理科難度比初中又上了乙個台階,我對理科也沒什麼太大興趣,也不愛下功夫,高中也理所應當的掉下來了。題主描述的這位同學對於理科學習有濃厚的的興趣並走在了大多數孩子的前面,這個還是很好的,上高中不成問題甚至上了高中還在這方面有優勢。

20樓:菜菜愛美食

當然是可以上的啊,如果你感興趣的科目能夠學得足以彌補你的弱勢科目的話上高中完全沒有問題,只是說如果是高中偏科很嚴重的話那就很吃虧了,高中英語老師與初中老師不一樣,萬一高中就對英語感興趣了呢

21樓:REX

當你的優勢科目足以彌補劣勢科目的時候,是可以的。所以說偏科生可以做到班級裡的中上游,但是要衝擊第一第二,變成超級學霸,衝擊頂級學府就有點困難啦

22樓:一波

偏科生往往會拉低你的整個分數,但也僅僅是有些偏科生上不了高中,這不是所有。譬如有的人偏科,但他依舊上了重點高中重點班,這取決於你偏科的程度

23樓:入幻境

能上啊,看自己罷了,事實上就取決於你偏科,你偏的那科有沒有非常非常的出色將你的弱科給完美的填補,並且你其餘中規中矩的科目,也有沒有非常出色?要不然你都上不了啊,不是偏科生上不了高中,而是滿足這些條件上高中的條件的人太少了

上不了高中真的完了嗎?

並不是人生完了。世界上還有那麼多的人初中就輟學不念了,也是那麼平凡地生活著。但是相對來說,會比較辛苦。所以可愛的小朋友,努力念書吧!並不是。我弟初中沒讀完去的職高,先是學的廚師,去考試拿了證,後來他不喜歡當廚師,又去學了家裝設計方面,最近學完畢業了,在公司上班,而我還在上學。不是的,上中專可以考大專...

船長為什麼上不了CW?

林中放箏 luo導用過幾次3號位船長,效果還是挺好的。這個英雄還是有不少上cw的資本的。水刀劣單能混,大招團控 最好能有隊友英雄的配合,然後逆天的船油buff。標記可以先手,可提前給主c標記上,守家時先衝上去打一套。也可以讓隊友tp會泉水補,走之前上標記立刻趕回來。之前看過乙個二線隊藍貓 船長體系,...

上不了高中真的是廢物嗎

題記 誰說的是他自己吧?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但卻是最好的出路,但這並不代表考不上自己就是廢物,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你要相信,上帝給你關了一扇門就必定會為你開啟一扇窗的,萬事皆有可能,生活變化無常,你有更多選擇,以後有更多機會,不要以偏概全。 嘻嘻哈哈 不是!沒能上高中,只能說明你現在學習成績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