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振宇是21世紀的氣功大師嗎?

時間 2021-07-01 01:41:37

1樓:吃飽了承德

設定專有名詞,這一點你多長點學問,你就知道這沒啥稀奇得了。 我們現代漢語中很多語言就是從日語和英語中借讀過來的。而很多詞就是他們那種語言自己造出來的。

語言不是祖宗傳下開的,而是自我生長產生的。我們每天都會有新的流行語和網路詞彙入選漢語詞典。 喜當爹,喜大普奔都能作為乙個名詞出現,人家在認知世界的過程中創造一些詞彙難道就更低劣?

兄弟,你明顯不懂語言學。哲學,物理學,心理學,佛學,儒學創造了多少詞彙了?

而這些詞彙裡面又有多少是重複的? 那些重複的詞,都是先後出現的,那麼後出現的詞肯定是在之前已經存在同意詞彙的基礎上創造的。拿著算不算故意設定專有名詞?

語言是為了更好的表達,認知中的新概念,老概念上的心角度,這些都值得用特殊的詞彙來明明。 王守仁的心學,程朱理學,他們都自創了很多舊概念的新的表達。 你咋沒去鄙視他們呢?

希臘的經典唯物學派,他們把物質最小單位的概念從微粒,到要素,再到原子,做出了很多種的定義和解釋。再到後來化學的更精細的定義,想通的東西被起了很多名稱。

但是沒有人說他們是無意義的。 語言的本質是啟發你的聯想,通過聯絡聯想來定義乙個事物。

但是乙個事物的屬性可以有多種聯絡。 中國說感情,日本說羈絆。 情,是指情慾,感,是指感受。 羈絆,是指兩個人的關係糾葛。這都是在不同的角度來界定同乙個概念。

但是雖說的是同乙個概念,但是不同的表達也是一種新的認知。 到底是人類的智慧型創造了語言,還是語言塑造了人類的智慧型呢? 到底是語言的成果注入到智慧型之中,還是智慧型的成果在語言上結晶?

還是他們其實是相互作用?

這些概念你毛b都不懂,出來現什麼眼啊。

為什麼說21世紀是海洋的世紀?

不要再奶了大兄弟,給條活路吧。15世紀就是海洋的世紀了。西元前21世紀就是海洋的世紀了。21億年前就是海洋的世紀了。以後還是海洋的世紀。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只要大海水不幹,我們永遠有事幹。21世紀是xx的世紀無非是風口的意思,別再來了,十年前船市從瘋狂中跌落,現在還疼著呢。踏踏實實,浮躁不得。...

21世紀,父母和子女是平等關係嗎?

敢敢 我覺得父母和子女的關係永遠不對等,你沒有辦法把父母的關係放到和你相同的位置,你們可以接受新鮮事物的範圍不同,你們看待問題的角度不同,你們對其他事物的態度不同,而且這個關係需要雙方共同經營,總有付出多的一方,和無限索取的一方 空空 每個家庭的教育方式不一樣,一般家庭都是父母說了算,完全不在意孩子...

如何看待印度總理認為21世紀是印度的世紀?

這還用怎麼看嗎。印度總理如果宣布,21世紀是中國的世紀。那還競選個p啊。不抖機靈的回答,以乙個去過印度的人的觀點來說,21世紀也許是印度的世紀吧,不過這是小概率事件。 自己說二十一世紀是自己的,這不太合適吧,就好比你自己誇自己以後能混的多好能多有錢,這像什麼話,應該讓別人說才對,比如說二十一世紀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