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21世紀的心理學來看,慾望是本能的具象化還是本能的衍生物?亦或其他?

時間 2021-06-06 08:57:18

1樓:

人與其它高等動物一樣,具有飢、渴、性三種本能的慾望,其它慾望產生於情感。一般來說,情感代表了願望,更是願望得到成功的反映。願望在其實現過程中有可能成功或失敗,成功的願望被加強或更新,失敗的願望被削弱乃至消失,所有的人都是按照自己成功的路走下來的,失敗導致的只能是轉彎、倒退或滅亡。

欲知更多請看:

賀蘭山伯:從情感邁向理智

2樓:知乎小小微

慾望得到滿足時的高興和滿足,與慾望沒有得到滿足時的失望和難過都是大腦幻化出來的感受而已,本質上滿足慾望的快樂是轉瞬即逝的,但慾望不滿足的痛苦會足以把我們拖進深淵。

人是本能的有需求,比如心理學家馬斯洛的需求理論,人有愛與歸屬的需求,有自尊的需求,有自我實現的需求等等。但是慾望和需求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狀態,需求是明確而有限的,慾望卻是無盡和黑暗的。

其次需求是為了滿足人的基礎生命,慾望是在此之外,人們的其他需求不斷增加產生的,所以基礎需求是本能,慾望是由基礎需求衍生出的,刺激多巴胺分泌,產生快感和痛感的乙個途徑罷了。

你相信21世紀是心理學的時代嗎?

不,是心理時代。心理學會被淘汰。有什麼不同?心理是人的根本。心理時代,是可以消滅心理疾病,每個人都清楚心理規律的。而心理學無法做到這些。人們早晚會醒悟,被心理學忽悠一百多年,卻一點作用都沒有。心理疾病已經成為世界最大問題之一。雖然我本身是心理學的,但是我不太相信 心理學會越來越被重視,這一點是毋庸置...

為什麼說21世紀是海洋的世紀?

不要再奶了大兄弟,給條活路吧。15世紀就是海洋的世紀了。西元前21世紀就是海洋的世紀了。21億年前就是海洋的世紀了。以後還是海洋的世紀。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只要大海水不幹,我們永遠有事幹。21世紀是xx的世紀無非是風口的意思,別再來了,十年前船市從瘋狂中跌落,現在還疼著呢。踏踏實實,浮躁不得。...

如何看待印度總理認為21世紀是印度的世紀?

這還用怎麼看嗎。印度總理如果宣布,21世紀是中國的世紀。那還競選個p啊。不抖機靈的回答,以乙個去過印度的人的觀點來說,21世紀也許是印度的世紀吧,不過這是小概率事件。 自己說二十一世紀是自己的,這不太合適吧,就好比你自己誇自己以後能混的多好能多有錢,這像什麼話,應該讓別人說才對,比如說二十一世紀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