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藝術團是只要你文化課和專業課都過了那個劃定的線就能上嗎?

時間 2021-06-08 01:16:01

1樓:RachelJean

不太懂你這裡說的文化課是指各校自己組織的文化課考試還是高考成績。

基本情況大概是這樣,有的學校會在考專業課的同時加考文化課,有少部分不考文化課。不自己組織文化課考試的高校,最終擬錄取的人就按照專業課排名。需要加考文化課的高校,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文化課劃定分數線,比如及格就可以,然後依據專業課排名發布擬錄取名額。還有一種是不劃定分數線,綜合文化課和專業課的成績,文化課佔一定的比例,最終排名,按排名簽約。

拿到學校的名額,也就是簽訂合約之後,根據不同錄取型別即合格或優秀,高考要達到相應的分數即可入校。

2樓:超活躍的Ctrls

劃的分數線就是以要錄取的最後一名的分數來劃定的。如果學校預錄5個,第五名就是分數線了。看排名吧,排在預錄名額之內就算是拿到降分了。

3樓:啞鈴

高水平藝術團考試是看排名的啊

學校說老子要八個,第九名多少分都沒用了。

一般是先考文化課,文化課有些學校要排名取前幾(浙大)有些學校過線(上交)不過這個線也是通過排名得到的。

只要你專業文化排名都在名次以內,就可以拿到降分了。拿到降分後就身份轉換了,你會成為學校的重點關注物件。比如我在幾次模擬,高考前,報志願的時候都受到了降分學校的關心。

祝你好運

高水平藝術團 舞蹈?

Yimin Luo 10年到12年感覺搞舞蹈特長生降個20分還比較划算,因為那個時候對於專業的水準要求不高,基本上掰腿180,一字馬,下腰和串翻身都沒問題,你花錢請好學校的老師一對一的搞一年就可以了。芭蕾不了解,民族舞選蒙古舞和傣族舞的比較多,反正多準備幾個備用,只要不選大家都跳的曲目去撞車,考乙個...

高水平藝術團鋼琴怎麼考?

同勸退每個學校考鋼琴的人數都特別多,競爭超大 而且文化課測試的卷子題型不一定適合自己所在省份的習慣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降20分可以考上這所學校,極力勸退,畢竟非常耽誤時間 作為乙個19年高水平藝術團的過來人,就栽了乙個大跟頭,最後選擇了走藝術讀自己最愛的專業 同另一回答,我也有點點勸退的意思。我是18...

高水平藝術團(藝術特長生)長笛需要多高水平?

炎炎 我是籤了19屆長笛一本線,個人認為需要每天抽時間來練,至少是長音 你準備的曲子。我是從小學一年級就坐樂隊的,頗有感觸的就是你個人的氣息和音準對你的水平影響很大。多吹吹長音 Tyhongsick 我是18屆揚琴考生 考了清華大學人民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北京交通大學 本身揚琴是屬於人數比較少的第一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