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藝術團鋼琴怎麼考?

時間 2022-01-06 09:28:07

1樓:楓糖可頌

同勸退每個學校考鋼琴的人數都特別多,競爭超大

而且文化課測試的卷子題型不一定適合自己所在省份的習慣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降20分可以考上這所學校,極力勸退,畢竟非常耽誤時間(作為乙個19年高水平藝術團的過來人,就栽了乙個大跟頭,最後選擇了走藝術讀自己最愛的專業)

2樓:NatKing

同另一回答,我也有點點勸退的意思。

我是18年高考的高水平藝術團西洋打擊樂特長生,當時拿到了重大、上財、西交、中大四個學校的20分和河海大學的一本線。

首先要說的是,近年全國高水平藝術團呈減招的趨勢,不出意外的話,到20年招的會更少。這就意味著未來競爭會更加激烈。和另一回答相似的是我的專業水平屬於考星海(因為家在廣州,別的學校不清楚)沒問題的,除了在清華拿到第四以外(專業評分91,清華專業評分90以上且文化課考試合格的可以降60分,可惜文化課不合格),上面拿到降分的學校裡面我都是專業第一。

如果你對你的專業水平沒有絕對的自信的話,我不推薦你考鋼琴(強調一下,是鋼琴)的高水平藝術團。

為什麼上面強調鋼琴呢?就我考試的18年,全國56所參加高水平藝術團招考的學校裡只有兩所招鋼琴。鋼琴屬於國內較為普遍的樂器,就我個人的經驗,高中的同學裡面有的在初中就參加英皇演奏文憑的考試、有的是早早過了英皇8級並且堅持練琴。

在大學裡面,從普通學生裡面找出幾個能夠應付交響樂團排練的鋼琴也不是難事。鋼琴不像雙簧管、西洋打擊樂(定音鼓)或者大管這些樂器,它的普及度更廣,在大學藝術團裡運用的機會更少,所以鋼琴屬於招的比較少的專案。

鋼琴高水平藝術團有希望嗎?

正好和你一樣想法並且在上一屆參加過清華高水平藝術團就是鋼琴的 來現身說法 你可能不知道這個高水平藝術團初審是要看你的文化分的 如果初審 文化分沒過 直接被刷掉你連展現鋼琴的機會都沒有 如果你對你的文化分很有自信也可以去試試文化分初審過了就是鋼琴 據我所知這種藝術團有時候鋼琴彈的直逼專業的人也有很多 ...

高水平藝術團 舞蹈?

Yimin Luo 10年到12年感覺搞舞蹈特長生降個20分還比較划算,因為那個時候對於專業的水準要求不高,基本上掰腿180,一字馬,下腰和串翻身都沒問題,你花錢請好學校的老師一對一的搞一年就可以了。芭蕾不了解,民族舞選蒙古舞和傣族舞的比較多,反正多準備幾個備用,只要不選大家都跳的曲目去撞車,考乙個...

高水平藝術團(藝術特長生)長笛需要多高水平?

炎炎 我是籤了19屆長笛一本線,個人認為需要每天抽時間來練,至少是長音 你準備的曲子。我是從小學一年級就坐樂隊的,頗有感觸的就是你個人的氣息和音準對你的水平影響很大。多吹吹長音 Tyhongsick 我是18屆揚琴考生 考了清華大學人民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北京交通大學 本身揚琴是屬於人數比較少的第一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