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本書可以了解佛教?

時間 2021-06-05 10:35:41

1樓:明心淨心

《印光法師文鈔》

(公認印光法師是大勢至菩薩再來)

諸佛如來出興於世,唯欲眾生開示悟入佛之知見。淨土法門單刀直入、直指眾生以念佛心入佛知見。信願持名,乘託阿彌陀佛大悲願力,橫超三界,帶業往生,究竟成佛。

淨土法門大暢諸佛度生出世之本懷,乃釋尊一代時教歸宗結頂之法。第經歷代祖師大德的弘傳,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如海潮音,隆響寰宇。吾輩浪子應迷途知返,仰遵佛敕,回歸安樂故鄉。

淨土經典達數百種之多,而淨宗根本經典的擇取與定局,綿延千餘年。從隋唐始,《佛說阿彌陀經》、《佛說無量壽經》、《佛說觀無量壽佛經》三經每常並舉合刻流通。晚清魏承貫居士益以《華嚴普賢行願品》補入,合刊為《淨土四經》流通。

淨宗第十三祖印光大師對《淨土四經》的列示,亦予允肯。印祖讚云:淨土法門得華嚴一經,遂得如大海之橫吞萬川,如太虛之總攝永珍耳。

同時並將《楞嚴勢至菩薩念佛章》列入,陳述原由雲:大勢至菩薩章,乃淨宗最上開示。只此一章,便可與淨土四經參而為五。

印祖以楷定古今的慧眼,定奪淨宗根本經典的格局,以成淨土法門一大緣起。《淨土五經》遂於一九三三年後,廣為流通。

2樓:護法居士

佛子。菩薩摩訶薩。坐道場。

有十種事。何等為十。所謂坐道場時。

種種震動一切世界。坐道場時。平等照耀一切世界。

坐道場時。除滅一切諸惡趣苦。坐道場時。

令一切世界金剛所成。坐道場時。普觀一切諸佛如來。

師子之座。坐道場時。心如虛空。

無所分別。坐道場時。隨其所應。

現身威儀。坐道場時。隨順安住金剛三昧。

坐道場時。受一切如來神力所持。清淨妙處。

坐道場時。自善根力。悉能加被一切眾生。

是為十。

有沒有一本書可以系統的了解玉?

李強 大部分做翡翠的商人估計沒讀過幾本關於翡翠知識的書,他們對玉的了解比一般人要透徹許多,這是因為他們看的多,實際上手摸過的也多,甚至吃過虧,所以才積累了豐富的知識 玉齋YUZHAI 說起玉,中國的玉文化已有千年,其中慈禧太后更是對翡翠愛不釋手,而所有的玉石當中,大家最熟悉的,也是最為貴重的,應當是...

有沒有一本書能了解佛學?

夏天7878 宗薩蔣揚仁波切的 佛教的見地與修道 我想這本書是不用讀經而了解佛理的最直接辦法。其次宗薩的其他著作也可以讀,都是比較客觀的講解,沒有太多的迷信。 徐Sir 推薦 次第花開 1.我們只關心自己,以及周圍極其有限的空間裡的幾個人 幾件事。在這個小圈子以外發生的事情,不過是又一條新聞而已。2...

怎樣可以看懂一本書,而不是看了一本書?

王師傅 好書唯讀一邊是不夠的,而是應該時常溫習,並在日常生活中多思考,多運用。所謂懂,不僅是理解了書本的字面含義,更要能體會到作者寫作時的心情,經歷,思考方式和所傳達的思想。卡內基的名著 人性的弱點 結尾對讀者有這樣的建議,算是讀書,尤其是工具書的指南 強烈的學習慾望以及提高人際交往能力的堅定決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