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和被遺忘,哪個更容易悲傷?

時間 2021-06-04 21:38:01

1樓:陸酒

我方今天的觀點是遺忘比被遺忘更可怕。

首先、我方認為遺忘所造成的後果比被遺忘所造成的後果更嚴重,所以遺忘更可怕。我們的這一生都處於不斷積累,不斷完善自我人格的過程。我們努力去有所作為,竭力要讓社會乃至整個世界記住我們的名字,儘管很多時候理想的光芒無法照進現實,但暮年回首之際,正是那些精彩過往的存在,才會使得我們的人生如此鮮活。

倘若有朝一日,我們的記憶被一絲一絲地從自己的腦海中剝離而去,隨之而去的將是我們過往的人生,直到我們對整個世界的印象變成一片空白。當這一切發生在一名阿爾茲海默症患者身上時,所有的設想都得到了證實。他會忘記跟隨自己一生的姓名,忘了自己的骨肉血親,甚至於忘記了呼吸的本能,銷匿于窒息之中。

看那個將餃子揣於口袋裡的老父親,他所為不過是想要把餃子帶給自己的兒子吃,但卻連認出眼前的人就是自己的兒子都做不到,過往幾十年的含辛茹苦以及所有投注的感情與心血都已化為烏有,人生的意義又何在呢?生命的意義又何在呢?

你知道嗎,每隔三秒鐘,世界上就會多乙個阿爾茲海默症患者,這就意味著每隔三秒,就將有一段繽紛的人生歷程會消散在時間的長河中,而留下的只是一具喪失了真我的軀殼。他們彷彿經歷著一場已經開始便無歸程的馬拉松,終點沒有鮮花和掌聲,只有遺忘和失去。當有一天,我們一覺醒來時,睜眼是乙個陌生的世界,陌生的天花板,陌生的房間,就連窗外撒進來的Sunny都似乎從未和自己有過交集時,我們,該怎麼辦?

當自己摯愛的親人站在我們的床前淚眼婆娑地注視著我們,而我們反饋給他們的只能是驚恐的眼神和抗拒的姿態時,親人們的淚掙破了眼眶的束縛,而我們就連流淚這件事似乎都遺忘了。龐大的無力感鋪天蓋地地席捲過來,而無力最終也只能墜毀於無力。我們可以接受有一天自己被自己的後代好友們所遺忘,但我們決不允許是自己先將自己的人格遺忘。

其次、因為有了遺忘,所以才會有被遺忘的存在,遺忘是被遺忘的前提,因此其造成的後果一定比被遺忘所造成的後果更嚴重,所以更可怕。當處於遺忘事件中,我們可以選擇遺忘與不遺忘,但處於被遺忘事件中時,我們無法控制他人是否遺忘我們,我們只能立於被動地位,猶如大河中的一葉扁舟,隨波逐流又無依無靠是極為可怕的。但被遺忘是因為有了遺忘所以才存在的,因此作為問題的根源,遺忘比被遺忘更可怕。

綜上所述,我方堅定不移的認為遺忘比被遺忘更可怕。

2樓:

遺忘是你主觀意願上想去忘記,或者乾脆就是不想再去聯絡,你就會去遺忘。而被遺忘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比如說你遇到一位老同學,你滿懷欣喜的去打招呼,對面立馬甩出一張你誰啊的臉,會非常尷尬的好不好,然後你回去好好想想,你會很煩,也會悲傷甚至惱羞成怒。在比如說我前任,我那時真的很愛她,分手也是由於某種不可控因素,之後再見面,我看到她一臉冷漠,呵呵,你永遠無法體會我內心的五味雜陳,當你還在意的人有心的去避開你或者直接忘了你,整個人會崩潰的啊

存在感低的人是不是容易被遺忘?

鹿鳴 不。存在感低的人往往是最不容易被遺忘的。我現在還記得我小學 初中和高中那些不怎麼說話的人。這就好比,在你吃糖豆的時候,突然在裡面發現了一包防腐劑。他們很重要,但是你又不能去靠近他們,因為他們本來就沒有靠近你的想法,甚至會對你的友善錯誤地產生自衛行為。那些格格不入的人,要麼在沉默中爆發,要麼在沉...

三國殺有哪些容易被遺忘的技能?

真 非酋 這就不得不提乙個廣為流傳的故事了 陸神 月英牽我樂啊 月英 你瞎啊你有加一馬咱倆有距離 陸神 你那個奇才是吃屎的嗎?月英 氣到臉發紅 你TM有謙遜我TM怎麼牽?陸神 恍然大悟 誒。哪個狗日的給我掛的樂? 德腐 容易被對手遺忘 孫魯育 止息 文聘 鎮衛 陳群 法恩 蒯良蒯越 薦降 鍾繇 佐定...

文字 聲音和影像,哪個能更容易引起人類的悲傷共鳴?

山河 都可以,關鍵是那些悲傷的回憶。舉個例子吧,當我看到我曾經喜歡的女孩的字時,當我聽到她的名字時,當我看見她微笑的臉龐時,我會想起我們曾經的美好,也會想起分手時的無奈與悲傷。 zzzzzzzz 個人傾向吧,愛看書的覺得是文字,愛看電影的覺得是影像,這些都無可厚非,只要觸動到了人心裡最柔軟的一塊,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