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48歲!癌症晚期,最後的一段時間。是該辭去工作,陪父親走最後一段時間?還是繼續工作,工作剛轉型?

時間 2021-06-04 15:48:28

1樓:默默

工作可以再找,人生什麼時候,都可以重新開始…也不一定非要辭職,有人情味的公司,會有停薪留職這一做法,或者,把你爸接到身邊,反正方法有很多…

世界上最愛你的男人-爸爸只有乙個,而他現在要走了…備註:癌症最後除了身體各個機能衰竭,還有杜冷丁也緩解不了的疼痛…多陪陪他吧,人生不要留遺憾…

祝福你們…

2樓:會心陽光心理線上

癌症並不等於判死刑!觀念很重要!一定讓你爸爸接受現實,與癌症和平共處,接納它比折騰它要好的多,如果那樣說不定會往好的方向發展!

3樓:兔小灰

如果工作真的處於關鍵時期,可以暫時不辭職吧,可以的話跟領導說明情況,多給你一些假期,比如上午上班下午早下班兩個小時去陪護,週末全天陪護,或者乾脆辦理停薪留職,一般這種情況下,領導應該會考慮批准。如果工作不是特別重要,家境殷實也不擔心醫藥費問題的話,也可以考慮辭職,畢竟現在的每一天都值得好好珍惜,根據情況自己做決定吧。

4樓:郭七

和領導談一談,單位可以停薪留職或是有變通一點的方式的話,盡量選擇陪伴親人最後一段時間吧。

其實還是看各人選擇,一邊內疚著不能陪伴父親一邊又捨不得剛上正軌的工作這種心理很有可能令你兩邊都做不好,冷靜下來迅速做出乙個選擇然後一條道走到黑就好了。

另外,即使你選擇了工作,還是要一有時間就多陪父親聊聊天,有質量的陪伴要走心。

我始終覺得這種情況領導應該會體諒多給你點時間陪伴照顧吧,如果這都不能體諒,這麼不人性化的單位我覺得放棄了也不可惜啊。

5樓:海闊天空

還是別辭職,乙個人的一生只有幾個關鍵點,錯過了就一生錯過。你父親也是希望不拖累你,希望你過得好。能做的就是有時間多去看看他,多和他聯絡,哎,人各有命。

6樓:弗圖

去年我在上海中信工作,工作剛穩定,爸爸查出晚期,果斷辭職,問都不用問,還有什麼比這更重要的,能陪伴他的時間只有分秒必爭,都不敢合眼。我後悔的是父親看到乙個保健品廣告我沒有立馬去買(雖然知道那是假的)但那畢竟是父親最後的希望,我後悔把父親轉異地的時候沒有打車包車,最後的時光能給最好就給最好,失去了你會發現什麼工作都沒有方向。

乙個小朋友(癌症四期)如何在他生命的最後一段時光過得快樂且高質量 感恩幫助過他的人,願他們都有福報!?

好好生活 當這個小朋友有這個心的時候,他們會非常幸福,這位小朋友也會因為這個心態幸福美好,幸福與美好是尋找的,是從已有的生命中,周圍的環境中去尋找,珍惜,善待自身擁有的一切,包括現如今擁有的一切就是幸福,這個答案也許不完美,但是,這位小朋友可以聽聽別人的意見,也許會有更好的收穫,最後祝福小朋友幸福 ...

如果你有乙個癌症晚期的媽媽,她現在只有最後幾天了,但這幾天她卻痛苦不堪,你是希望她早點死還是痛苦的活?

玖柒 希望她早點解脫。我媽媽就是這樣,現在是她生命裡的最後幾天了,她說她想死死不了,沒人來帶走她。家裡人看著也特別難受,這麼痛苦何不早點解脫 夏只只 我媽現在就是癌症晚期,全身擴散。吊著一口氣每天特別難受,24小時身邊都要有人在,隔幾分鐘需要捶背順氣,戴著呼吸機。已經有乙個月不能躺著睡覺了,每天只能...

18歲開始的第一段感情,就很想和他走到最後,這有問題嗎?

乙個三無產品 談戀愛的的時候希望這段感情走到最後沒有問題,畢竟,在我早戀的時候也是同樣的想法。我不知道是出於一種怎樣的想法和衝動會有和對方一起走下去的這個想法,可能經歷太少了吧總把感情想得很美好。這個想法沒有錯,你可以自己在心裡默默地想著這個目標,但是如果你經常開口向對方提對方會感到一定壓力的,就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