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心而論,島田莊司最好的一本書是什麼,不黑不蜜?

時間 2021-06-02 10:41:17

1樓:了閒

如果說詭計,島田的書肯定是占星術排第一,但如果讓我選一本推薦,我會選擇《寢台特急1/60秒障礙》,選這本不是因為作品水準有多高,而是這本書劇情令人回味,故事一波三折,詭計不會特別複雜但也算耐看,不管推理新手還是老手都能覺得不錯

2樓:藍橋

最愛占星術,在看書前我沒有看過模仿者所以看到最後真的是讓我瞠目結舌,最後的殺人手法著實是出乎我的預料。

占星術的地位也比較特殊應該算是新本格的開山之作吧。

3樓:

我看過的作品有《占星術殺人》《斜屋犯罪》《異邦騎士》《黑暗坡食人樹》《眩暈》《異位》《北方夕鶴》《水晶金字塔》《寢台特急1/60》《出雲傳說7/8殺人》《消失的「水晶號」特快》《展望臺殺人》《灰之迷宮》《御手洗潔的舞蹈》《御手洗潔的旋律》

我的答案是《異位》

4樓:

很難說出最好,每本有每本的強項,說實話我覺得島田沒有類似東野的《白夜行》,零食的《鐘錶館》這類明顯出類拔萃的集大成之作。

最好的以為有三部

《占星術殺人魔法》強在驚天詭計和對案件極佳的敘述節奏《異邦騎士》強在故事講得好,銜接流暢自然,核心真摯《奇想天動》強在情懷無敵,散文一樣的實情推演,啟發性最強此外,《龍臥亭》的講古,《斜屋》的大型物理詭計設計,《螺絲人》的超現實氛圍等等,也屬於比較上乘的作品。

5樓:襲夏

我推薦《占星術殺人魔法》。

也是我看的第一本島田莊司的書。

我小時候沒看過《少年包青天》(也可能是看過但完全不記得)所以對這本書的閱讀體驗感覺是非常好的!

《異位》也很喜歡,但是就是有點囉嗦。

還很喜歡《斜屋犯罪》,囉嗦程度比起異位好一點,讀起來沒那麼累。

島田的有些書讀起來是真的累人,我又不喜歡再看書的時候跳躍章節,只能硬著頭皮讀下去(對,《螺絲人》,說的就是你)

6樓:Sasuke L

沒人說《最後的一球》嗎?

我很喜歡島田,也看過他的很多作品。有《占星術殺人魔法》《斜屋犯罪》《異邦騎士》《北方夕鶴2/3殺人事件》《奇想天動》《螺絲人》《御手洗潔的問候》《御手洗潔的旋律》《最後的一球》。

我特地推薦最後的一球。(有輕微劇透,不過這本書無關推理,其實也無所謂)

這本書不是推理,可以說與推理幾乎沒關係,這本書有一定的社會意義,諷刺了日本社會的借貸問題。拋開這些社會意義,我最喜歡這本書關於兩名棒球手的故事的描寫。一名是二流但無比努力的投手,一名是天才的擊球手。

這本書看的人熱血沸騰,關於心理的描寫特別細微,讓人置身其中,夢想與現實的差距,自己沒有天賦無比努力也仍是二流的矛盾心理。

可能我比較中二吧,非常喜歡這本!

7樓:張磊Leon

最早從《占星術殺人魔法》驚為天人,追起新本格,但是同樣很喜歡社會派的我對吉敷系列也是愛不釋手。直到看了《奇想天動》,心中最佳為此無疑。本格與社會的最佳交融吧

8樓:

看大部分人都推薦的是排行榜比較靠前的作品,最常見的自然是占星術殺人魔法。

可我最喜歡的(不能算是欣賞)是《開膛手傑克的百年孤寂》。

即使不是正確答案,也像是在眾多猜測裡很有說服力的乙個大膽猜想。很有意思。以上。

9樓:御手洗潔

我看的他的第一本書是《占星術殺人魔法》,第一次認識了島田莊司,第一次認識了他筆下的御手洗潔,往後也看了幾本其他的作品,但還是覺得遠不能超過《占星術殺人魔法》情節設計的巧妙。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乙個看法。畢竟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受。

10樓:我是小學生

《占星術殺人魔法》和《斜屋》,其他只要是帶分數的題目的作品都是坑!

《食人樹》前面部分倒是不錯,不過後面的解答完全對不起前面的巨集大場面的渲染啊!

11樓:ABUSE JUDAS

真的沒有人喜歡螺絲人嗎?我真心覺得這是島田莊司寫的最棒的一本書了,情節合理結構嚴謹。重返橘子共和國的想象力真是讚到不能再讚。

12樓:tiny

說占星、斜屋、奇想天動的都有,那我推薦北方夕鶴吧。

個人覺得,北方夕鶴中給出的線索最清晰最有條理,最能讓讀者參與推理。

詭計巨集大自然,表示看完之後驚呆在座位上...

竹史和通子的羈絆讓人看了也很溫暖

總之,贊

13樓:

占星術殺人魔法巨集大精巧,作案手法被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和少年包青天一借用,相當經典和巧妙的構思。

其實我比較喜歡異位斜屋犯罪這兩部,島田的犯罪動機啊,在占星術裡面還是太弱了…

讀一本書好?還是聽一本書的講解有用?

稚餘笙 一本書不是每乙個人都能百分之百的看完的,讀書中遇到比較難理解的時候,耗費的時間更久。而在聽講解的時候,能更好的熟悉書中的內容,對較難理解的詞語也能更好的理解。相比較而言兩種方法都有各自的好處,更重要的還是看個人的選擇。 水心子 讀完一本書需要很長的時間,有的人需要幾天或者幾個月甚至一年,並不...

借別人一本書多久後還最好?

我就很反感借我書的人,很多人真的不愛護不愛護好嗎!我這樣乙個嗜書如命的人真的不想借,借用三毛說過的一句話 牙刷和書絕不外借! 張思健 既然和書沒關係,而是和撩妹有關係,我就告訴你一點人生的經驗 如果借書還書這個往來只是乙個撩妹藉口,那麼無論你再怎麼設計你們在這個往來裡的互動,再怎麼尋求更好的體驗,它...

你是如何讀一本書的?

冕雲 這個問題就正好戳到我了,於是不邀自來。不敢講讀書冠絕同輩,但至少要強過大部分同齡人。舉個例子,三四年前高考語文一捲考到魯迅 故事新編 裡的一篇,新編的大禹治水,當時剛上初中,就已經讀過了。當然不敢講自己讀得多懂,畢竟有點囫圇吞棗的感覺。事實上我覺得讀書這種事情,最大的動力是個人的興趣。我的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