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門遁甲的核心到底是什麼?

時間 2021-06-02 01:51:58

1樓:不惑君子

核心應該是值符和值使。

值符就是當值的九星,值使就是當值的八門。值符代表著這件事是否能持續執行的核心能量,值使代表著這件事執行起來是否順暢。類似於一輛汽車的油箱和發動機一樣。

一輛車要到達目的地,油箱有油,發動機無故障,肯定過程順利。如果油箱沒有油,發動機無故障的話,也就能堅持著開一段,最終也得半路拋錨。反過來,油箱有油,發動機有故障的話,一路修修補補,也能堅持著開到目的地。

但如果油箱沒油,發動機還有故障,那麼一切就是無從談起。

2樓:上海小飯桶樂樂

古時候打仗用的東西,核心是找對方最薄弱的地方殺進去,以小博大一招制敵

放到今天用在雙方對立時候,尤其適合 !自動腦補場景!所有的雙方對立的地方,比賽談判醫患法庭辯論........

3樓:明珠出海

核心?怎麼可能有人會說出來?君不見數十年求學的花費幾十萬上百萬的學員不再少數。

沒人會輕易說出的。

不過數術的核心就是陰陽動靜先後。

4樓:天津狐狸

這個問題我可以給你乙個準確但你絕不會滿意的答案。

你即問出這個問題來,想必你肯定是想知道奇門遁甲的底層邏輯,也就是所謂的「所以然」。不過不好意思,奇門遁甲這個學科你只能做到知其然,或者能夠遇到一位明師讓你能夠達到知其然的水平就已經很不錯了。

這套方法是誰首創的已經無從考證了,有人說是黃帝所創,但年代久遠缺乏有力的考古證據。接下來,通過姜尚和張良的簡化和總結,形成了陽遁九局和陰遁九局(實際排盤能排1080局)沿用至今。

至於如何排盤,怎麼推演,怎樣解卦這些我老婆會我不懂咱就不說了,不過也不重要。你只要知道,奇門遁甲的方法是一直就存在的,學習奇門遁甲也僅僅如何駕駛汽車一樣,只是學習方法。

5樓:小道捉了個鬼

看了一下回答,有很多人說的都有一定道理,然後我覺得奇門遁甲的核心是「人」,或者說「人心」,起卦用卦三分算,兩分問,五分看測,根據卦象和問卦者的心理去解卦,基本不帶錯的。

6樓:新梅課堂

說實在的,你的這個問題有點寬泛,不太好回答!

你說奇門的核心

是指奇門功能本質?

還是奇門的核心機理?

還是奇門的核心內容?

還是奇門學習的核心關鍵知識?

等等~~~

奇門的核心功能(運籌)

核心機理(天人合一)

核心內容(關係論)

核心思維(氣一元~象擴散)

等等不一而足

7樓:月隱鳴法

天地之道,陰陽而已;

陰陽之道,五行而已。

奇門的核心是什麼?

爰有奇器,是生永珍;八卦甲子,神機鬼藏。就是這十六個字。

八卦是陰陽變化的樞紐,干支是五行生剋的體現。

不用干支去推斷五行的生克制化,那麼吉凶就不會顯示;

不從八卦去窺測陰陽的消長變化,那麼生剋也不會應驗。

奇門遁甲本質是什麼?

涵韜 奇門遁甲是時空模型呀。可以人為改變模型嗎?如果不能改變,要他何用?我透露下吧,地球上有些特異時空的世界,只有在特殊情況下可以開啟。奇門遁甲就是開啟此世界方法,而且還可以建立乙個時空。這才是真正奇門遁甲。 雲聚水止 時空模型。模擬了空間某時某地的吉凶發展演變規律。任何進入此空間的人物事,都會遵循...

奇門遁甲有什麼用處?

福星貴人 奇者天上三奇甲 戊 庚,甲為太陽,戊為月亮,庚為星辰。地下三奇乙 丙 丁,乙為陰木,丙屬陽火,木生火火生土則地有根基,乙為陰性地支之首,有乙則大吉。人中三奇壬 癸 辛,壬為陽水,癸乃子中所藏為陰水,水乃生命之源故為人元!甲指六甲日,甲子,甲戌,甲申,甲午,甲辰,甲寅。遁者表面字意為隱藏 逃...

正確學習奇門遁甲的方法步驟是什麼?

陳紅平奇門 首先對天乾,地支,九宮八卦,九星,八神,八門,這些基礎做個熟悉程度的了解,然後把關於奇門的資料能收集的都收集了,接著全部瀏覽一遍,接下來重點擊一位老師,重點研究學習它的。 諸有情A 基本概念先弄清幾個,然後就基於這幾個概念來治心和觀心,觀心有所成之後,才能用之於事。用於心和用於事若顛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