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學習奇門遁甲的方法步驟是什麼?

時間 2021-05-14 16:59:05

1樓:陳紅平奇門

首先對天乾,地支,九宮八卦,九星,八神,八門,這些基礎做個熟悉程度的了解,

然後把關於奇門的資料能收集的都收集了,

接著全部瀏覽一遍,

接下來重點擊一位老師,重點研究學習它的。

2樓:諸有情A

基本概念先弄清幾個,然後就基於這幾個概念來治心和觀心,觀心有所成之後,才能用之於事。

用於心和用於事若顛倒了,那麼就會深陷裡面,幾乎就一生不能自拔了。

比如提到五行,那麼就在下丹田設5個點,中間乙個,四個安于四周,然後在五個點上設計宮殿門庭等,殿主隨從等,就是用觀想設計,每天反覆專心設計幾遍,直到閉眼就彷彿真看見一般。

提到八卦,那麼就在中丹田設8個點,然後每個點上也如此設計等。

提到九宮,那麼就在上丹田設9個點,然後每個點上也如此設計等。

都如此設計全熟了,其間看一看幾本丹道類近代論書,治心基本也就差不多了。

之後再看奇門遁甲沒掌握的概念和排演等,便會發現皆另有深義,全非社會上書籍文章所寫的那樣。

觀心成就了的話,那麼就是真的奇門遁甲了。

奇門沒有門,遁甲沒有甲,當然也可有門有甲。

3樓:童坤元

目前奇門的種類有幾種,先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奇門流派。其次陰陽五行九宮八卦先弄熟,這是基礎中的基礎,再把奇門天干地支九星八門八神的象意先過一邊。想學好奇門誰也逃不了這些內容。

先別忙著起卦,斷局,以上內容要是沒弄的滾瓜爛熟,想學好奇門那是不可能的。

基礎憨實後,接下來就是斷卦的技巧和經驗傳授了,這一環節沒有老師教想靠自己悟得其中奧妙真的太難了,茫茫人海,萬分之一都少見乙個。所以要學好奇門呢一半要靠自己勤學苦練,另一半還要遇到乙個良師益友才行吶。所以呢如果沒有充分的準備,建議不要花太多的精力在這上面,簡單了解一下是可以的。

僅此建議

4樓:Kenrich-章魚

首先要學習基礎知識,鞏固延展並且延展,多多思考,多多提出疑問,並尋找答案。

基礎知識原理,代表的含義分類,排盤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基礎知識在盤內的組合含義的分析理解延展。多看案例,並且多自己提疑問,看看老師們的分析的思路。並且不斷運用實踐,把得到的知識歸納總結成自己的。

5樓:萬事不入懷

1.奇門遁甲源流與各門派特色

2.奇門遁甲的樣子

3.奇門遁甲可以做什麼

4.使用奇門遁甲的一些規矩

5.奇門遁甲的基礎符號有哪些,萬物類象的原理和發散方式6.陰陽的理論

7.五行的原理和生剋變化

8.八卦的衍生過程

9.先天八卦與後天八卦

10.河圖洛書與九宮

11.十天幹

12.十二地支及月令

13.十天幹的十二長生推算方法

14.九星及旺衰推算方法

15.八門及旺衰推算方法

16.八神

17.門星神幹的整體旺衰練習

18.門星神干支的組合像練習與十干剋應

19.使用電子軟體起盤

20.奇門盤的解讀規則和技巧

21.化解原理與技巧

22.常見問題、常見用神與常見解讀方法

23.射覆和找東西

24.事業

25.財運

26.婚姻

27.疾病

28.求學

29.奇門與風水結合

30.奇門與八字、面相結合

31.討債與借債

32.司法問題

33.如何應對雜事

34.手寫盤的原理和規則

35.手寫盤練習

36.日常提公升練習方法與如何觀察總結

37.提公升能力的一些書籍推薦和小技巧

這基本上就是我反覆測試的講課流程,比較適合一般人循序漸進的學習程序,盡量做到由淺入深和保持趣味性。你也可以參考這樣乙個學習的步驟。具體怎麼下功夫就是你自己的事情啦。

6樓:見龍在田

我入門就是學的奇門,雖不是奇門大家,但也是耕耘十數載,對於初學者來講首先從天干地支這22個字找源頭,理法,這是奇門中最主要的讀像手段,與八門九星遙相呼應,不可不從源頭入手。

7樓:洺旺

首先要了解奇門遁甲的根源

關於奇門遁甲的起源問題,古代重要典籍基本上一致認為起源於四千六百多年前,軒轅黃帝大戰蚩尤之時,得九天玄女傳授三式之學,據之大敗蚩尤。這種傳說在《古今圖書整合》及奇門經典《煙波釣叟賦》中均有記載,當然這只是傳說。從科學的角度來看待奇門遁甲,其作為三式之一,式盤機理架構涵蓋了干支、陰陽五行、八卦、河圖洛書、天文、地理、曆法、易經等多種學說,即使真如傳說中的「九天玄女」傳予軒轅黃帝,而其學說的創立,誠然絕非一人所能完成,必然是諸多聖賢先人智慧型的結晶。

當然也不排除為史前文明或是外星人遺留的產物。但不管怎樣,有一點可以肯定,這種科學、樸素、辯證的認知宇宙自然的模式,是眾人仰觀俯察、長期總結探索的結果,即使在今日社會,人類對自然科學的認知達到一定程度,奇門遁甲的這種獨特的認知宇宙自然的模式仍然為一種「超前科學」、「自然真理」。

正確方式學習流程。首先易經基礎知識開始,在了解易經後進入奇門遁甲書籍基礎知識。先從節令確定用局數,將三奇六儀排布八卦九宮,根據佔時旬首確定值符值使,然後「值符隨時幹,值使隨時支」排布九星八門即天盤奇儀,再從值符位置來確定八神,然後用奇門式盤格局進行吉凶推演。

8樓:唐繼川

我之前好像是在「」書上找到。

也有學者認為,《奇門遁甲》其本質是一門高等的天文物理學,揭示了太陽系八大行星和地球磁場的作用情況。而「奇」是指三奇,即乙、丙、丁,「門」是指八門即「開、休、生、傷、杜、景、死、驚」。

9樓:我是乙隻叮咚貓

我之前看到乙個大佬的回答,1.背下煙波釣叟歌,一字不差,2.然後狠勁兒往裡邊鑽

原話是說奇門就算有正確方法,沒有下苦功夫,是斷然學不成的,除非你天生觸類旁通,天賦異稟

學習奇門遁甲問題?

今天開始寫天乾落九宮代表的疾病象意。乾宮乾為天,在人體代表頭,面,乾為金,金主肺,皮,毛,大腸,鼻 幹在西北,在人體代表右腿,右下腹 金尖硬,也代表骨骼。乙木落乾宮 代表右腿和右腳及右腿和腳的神經和血管,也代表頭部的神經和血管。乙 乙 表示右腿或者腳神經或血管上的毛病。乙 丙 丙為火,表示右腿或者腳...

奇門遁甲是怎麼回事

燈塔 甲 第一。遁 找到。奇 守正出奇,反人性,顛倒。強弩之末即背馳,強弱的轉換即為背馳的養成。盛極而衰。說白了,通過萬事萬物的執行規律,找到第一類買賣點。 陳紅平奇門 不用十干剋應也可以斷,而且準確率相當高,如果把十干克應當著主要的參考資訊的話,再加個宮,星,門,神往往容易使人迷惑,無從下手 叫我...

對學習奇門遁甲的新人,有什麼建議呢?

空空道人 奇門遁甲是天乾學,搞清楚天干地支的互相關係很重要。為什麼陽幹配陽支?陰生陽,陽生陰。比如甲子年的搭配陽木配陽水裡面的奧秘是什麼?這涉及天道不能再說了。 理易知新 奇門遁甲的主要用處在於啟迪人的思考,開發人的智力,不在於記規則迷信。奇門遁甲可以說永遠不能完全理解掌握的,因為常悟常新。古人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