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學習奇門遁甲的新人,有什麼建議呢?

時間 2021-05-11 12:38:16

1樓:空空道人

奇門遁甲是天乾學,搞清楚天干地支的互相關係很重要。為什麼陽幹配陽支?陰生陽,陽生陰。比如甲子年的搭配陽木配陽水裡面的奧秘是什麼?這涉及天道不能再說了。

2樓:理易知新

奇門遁甲的主要用處在於啟迪人的思考,開發人的智力,不在於記規則迷信。奇門遁甲可以說永遠不能完全理解掌握的,因為常悟常新。古人對他的研究,最大的作用就是開發了大腦,讓人變聰明了。

但如果迷信了,不思考,就會讓人變糊塗。

3樓:有道行的工程師

張老師的兩本大作,為現代易學數術、奇門遁甲的普及工作做出了巨大貢獻,功德無量。但也是這個原因,裡面的內容比較通俗簡約,對於斷局時需要詳細辯證的部分論述的比較簡單,而《秘笈》和《寶鑑》通篇古文、用詞抽象,很多比喻甚至需要用典,雖然細緻但十分艱澀難懂;剛入門的朋友用張老師的書中理論應該足夠了,絕對不可拘泥,斷錯也無所謂,就像梅花易數的「玩易」心態,體悟到一定境界,可以再研究古籍;會有乙個瓶頸期,發現很多原則互相衝突、凶吉判定混亂,千萬不要試圖用科學邏輯來分析,要培養自己的「象思」思維,這個過程本質是乙個思維模型建立的過程,建議讀讀《梅花易數》體悟萬物類象、同象同理的哲學邏輯。

郭德綱說相聲門檻極低,入門極易,一開啟門才發現好幾萬級台階等著你呢。事實上所有中華傳統學問都有這個特點,基礎的東西都是中中國人的生活常識,稍進一步即可入門,但要掌握真正的精髓需要堅持和體悟

4樓:木頭張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慢慢來,不要急,把基礎打牢固,陰陽的理解,五行的生克制化,天干地支的刑沖剋害合,很多人對基礎並不重視,只是一味的求快,想快點斷局,想快點出師,想快點求利,往往捨本求末!

所有的變化都是從一開始,只有這個一你完全理解了,四柱,六爻,奇門,本質上都是通的,學會理解乙個,其他的都不是問題了!

5樓:

你是程式設計師收入應該可以,那就拜師學習先參加網路班,一周兩課那種,這時參加面授反而不好,時間短反應不過來,網路班慢慢消化,面授適合一定水平,老師當面點拔。

關鍵看你對自己的定位,願意投入多大精力。張志春寫《神奇之門》對奇門普及有很大影響,不過張志春也是半路出家,他的書對入門還是很好的。張志春杜新會就代表社會上流行的奇門,學好了也有相當準確度。

不過張杜奇門不代表真正中國傳統奇門的精髓神奇和高度,你可以上杜新會奇門班學習,再上葉飄然奇門班學習,比較一下,會有很大感慨,不再乙個層面。

自己平時應涉獵易學書籍,增強自己的易學素養,這樣對老師才有分辨能力。

6樓:孤虛

先學習奇門遁甲盤有哪些構成,神煞,九星,八門都是由八卦衍生出來的,把基礎學好後就學習斷法,也就是入局思路,最後就是奇門穿大六壬

7樓:玉韞珠藏

老老實實的別學,奇門遁甲是最後的數術功夫,先從梅花易數六爻學起。認認真真的培養玄學思維,這很重要,而且如果想要精深,你是需要去實修的。

8樓:嗡阿若巴扎拉底

《神奇之門》《開悟之門》學完,水平超過市面上90%的人,包括我。關鍵是真的看懂了。

還想高階就回到古書上吧,是真能提高,因為知識圖譜會大很多,故宮的那套御定系列不錯。

9樓:帝先

書籍多如煙海,都是很多人對她的不同看法,這種看法是自己對這個世界理解的不同詮釋,沒有誰對誰錯只有認識的高低。這些都是外緣,重點是能因她引導,找到你能深入能共鳴的契機。又大道至簡,沒有中心揉雜的越多離她越遠。

守一為天下式,直到你能分清你所執的對錯。矛盾卻是至理,所謂外其身而身存。

10樓:小ho

建議你接受現實。終生努力只能在術的中下層,無法至法至道。兩個例子:

乙個研究了六十多年奇門遁的老教授卜的準確率十之七八,認為甲有可能是指某種力量;廣東某地發生過一真事,乙個二十剛出頭的年輕人用幾顆石子把人困住出不來。

11樓:雲聚水止

現代著作看的目的就是學起局。最好的書是費秉勳先生的,不涉及如何推斷,只講起局,很客觀。

推斷部分,就從古本中自己看吧。法竅、旨歸、大全、五總龜都可研讀。

學習奇門遁甲問題?

今天開始寫天乾落九宮代表的疾病象意。乾宮乾為天,在人體代表頭,面,乾為金,金主肺,皮,毛,大腸,鼻 幹在西北,在人體代表右腿,右下腹 金尖硬,也代表骨骼。乙木落乾宮 代表右腿和右腳及右腿和腳的神經和血管,也代表頭部的神經和血管。乙 乙 表示右腿或者腳神經或血管上的毛病。乙 丙 丙為火,表示右腿或者腳...

奇門遁甲有什麼用處?

福星貴人 奇者天上三奇甲 戊 庚,甲為太陽,戊為月亮,庚為星辰。地下三奇乙 丙 丁,乙為陰木,丙屬陽火,木生火火生土則地有根基,乙為陰性地支之首,有乙則大吉。人中三奇壬 癸 辛,壬為陽水,癸乃子中所藏為陰水,水乃生命之源故為人元!甲指六甲日,甲子,甲戌,甲申,甲午,甲辰,甲寅。遁者表面字意為隱藏 逃...

奇門遁甲本質是什麼?

涵韜 奇門遁甲是時空模型呀。可以人為改變模型嗎?如果不能改變,要他何用?我透露下吧,地球上有些特異時空的世界,只有在特殊情況下可以開啟。奇門遁甲就是開啟此世界方法,而且還可以建立乙個時空。這才是真正奇門遁甲。 雲聚水止 時空模型。模擬了空間某時某地的吉凶發展演變規律。任何進入此空間的人物事,都會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