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門遁甲本質是什麼?

時間 2021-06-02 07:22:57

1樓:涵韜

奇門遁甲是時空模型呀。可以人為改變模型嗎?如果不能改變,要他何用?

我透露下吧,地球上有些特異時空的世界,只有在特殊情況下可以開啟。奇門遁甲就是開啟此世界方法,而且還可以建立乙個時空。這才是真正奇門遁甲。

2樓:雲聚水止

時空模型。

模擬了空間某時某地的吉凶發展演變規律。任何進入此空間的人物事,都會遵循此規律,即命運。

並根據構成規律的因素,可以一定程度上影響改變結果。

3樓:泫卜

本質麼…

要是真的說本質的話,單純說數理奇門的話(因為法術奇門沒辦法說這些)可以理解為乙個比較精確的數理模型。通過九宮中所存在的資訊來推斷出這個事情的發展。通過古人對於宇宙(可以說是太陽系)的理解建立起來的一種數理模型。

是一種十分客觀的推算。

奇門遁甲作為三式之一,最開始用作兵家打仗,後來慢慢的用到了生活中的所有事物。

奇門遁甲經過張良的整理變成了現在常用的十八局。也就是陽遁九局和陰遁九局。為什麼從一千零八十局整理到七十二再到十八呢?

是因為古人對於時間的精確程度越來越高。最後以二十四節氣為基礎的情況下,整理成了18局。

主要本質就是天地人神。這四個盤所代表的資訊總結到一起反映出事物的變化和結果而已。

想到什麼就說些什麼吧…

現在的話,根本複雜程度有年家,月家,日家,時家這幾種。(主要都是最複雜的時家)因為對於時間更精確,所測的事物的資訊也就更多。又因為盤一直在轉,所以叫轉盤奇門。

也就是時家轉盤奇門。

當然明清之後,有人又加了乙個東西,叫做飛盤奇門,(個人認為,因為加入了別的東西,使得原先的結構破壞了,有點無理,所以我不太感冒飛盤奇門,當然只是我個人的看法)。

4樓:淮南橘

奇門遁甲的本質是根據十天幹在九宮中排布,從十天幹在九宮中的出沒,看出甲天乾與其他九個天乾,在九宮中方位氣與時間氣相吸釋產生的生剋規律,可類象於行軍打仗布陣。故而就產生了奇門遁甲陣式。

5樓:素心

我認為奇門遁甲的本質是修行自己,達到通靈的程度,可以感覺到一些事情,完成宇宙資訊對接,也就是完成對宇宙資訊的接受和翻譯。

6樓:健身

我不懂奇門遁甲,但是老一輩研究了五十多年,好像看懂的還沒一半,老人家五年前去世,書留了下來,但是他生前沒教給任何人,以至於現在家裡人誰也看不懂奇門遁甲。對了,這本奇門是法奇門,也就是六甲天書。

學習奇門遁甲問題?

今天開始寫天乾落九宮代表的疾病象意。乾宮乾為天,在人體代表頭,面,乾為金,金主肺,皮,毛,大腸,鼻 幹在西北,在人體代表右腿,右下腹 金尖硬,也代表骨骼。乙木落乾宮 代表右腿和右腳及右腿和腳的神經和血管,也代表頭部的神經和血管。乙 乙 表示右腿或者腳神經或血管上的毛病。乙 丙 丙為火,表示右腿或者腳...

轉盤奇門遁甲與飛盤奇門遁甲分別在那裡?

子瑜 第一 盤式結構區別 首先是盤式結構的區別,也就是盤局。這個顯而易見,中五宮空的盤式,為轉盤。中五宮不空,八門中有中門的就是飛盤。如圖 第二 排盤方式的區別 我們都知道,奇門盤局起於洛書九宮,那麼戴九履一,左三右七,二四為肩,六八為足,中宮為五就是洛書九宮了。在洛書九宮內,按照一定的規則,分布神...

如何評價電影《奇門遁甲》?

洪小滿 CCTV6看的。看完之後的感覺就是,一臉問號。平心而論,電影特效是做得蠻好啦,但我看電影又不只是為了看特效,特效應該是為劇情為故事服務的好不好?裡面的妖人形象設計西化,人物造型又很中式,讓人在觀影時不免有種割裂感。四角關係處理得莫名其妙的,人物情感也是莫名其妙。故事也講得不太清楚。整體感覺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