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上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苦難的經歷和負能量?

時間 2021-06-02 01:50:56

1樓:白夜

你可以把知乎想成乙個大型的提問解答平台。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回答以及問題。你可以看一下熱榜,有很多都是一些奇怪的問題。比如怎樣把貓惹生氣什麼的。

不過你要清楚的是人關注的多了,回答的多了就可以上熱榜。

但是你要清楚這些問題都是有意向的答題或者瀏覽。

所以你需要知道一點就是在有負能量或者痛苦的經歷的同時,也有一些關於快樂以及奇葩好笑的經歷的問題,這些是對等的。

人是感性的,他們既可以對痛苦引起共情,也可以對快樂的事情產生那種相應的帶入積極的情緒。所以,在這種巨集觀上的情緒類感性問題,都會有非常多的人去關注。

並且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的經歷非常的坎坷和精彩,大部分的人哪怕是大V都是這樣。也的確他們的經歷比很多人精彩的多。

自認為自己有這種經歷開始回答,並且有一定的問題都是一些生活的瑣碎,有工作的,生活的,情感的。但是很多人在沒有這樣的經歷卻看見了熱榜上那些痛苦的經歷,點開之後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自己這樣痛苦的經歷,所以就帶著好奇去看,或者是本來就自認為沒有帶著好奇去看。

比如知乎上關於原生家庭的熱榜,所以他們有很大一部分是帶著好奇的心理。

還有的就是對比的心理去看的,比如你想看一下有沒有自己的經歷慘或者其他的。因為大眾的潛意識總覺得經歷和成熟成正相關。

所以我覺得以其說是負能量,不如說是一種鑑別自我成熟以及訴說的一種行為吧。

快樂什麼的也是一樣的。回答者帶著好笑回答問題,瀏覽者帶著好奇點開乙個又乙個的翻看。都是一樣的。

還有的是一種求安慰的一些提問者。希望得到貴乎的高效優質的建議。

所以負能量的東西無非是夾雜著好奇,博取同情,尋求安慰,尋找解決方法,帶著鑑別成熟與證明自我的成熟與分享的問題。

很多人人往往想證明自己罷了。

我說的是幾個方面,不是一點蓋全,表示的是一種看法。

知乎上為什麼這麼多黑海文的?

人民 考研班本身就是輔助,能存在就有其合理之處,任何機構都有好的一面,也有需要改進的方面。報了考研班,沒考上的,難道就沒有自身原因嗎?別總讓機構來背鍋 我是天職師大的,19屆考研397考上的首都師範,從我個人的考研結果和身邊同學的結果來看,海文是真的不錯,我身邊自學的很多,還有差不多30 是報班的,...

為什麼知乎上詹黑這麼多?

我們黑的不是詹姆斯 而是內官 內官瞧不起其他球迷 殊不知內官在其他球迷眼中像極了過街老鼠 詹姆斯將籃球天賦帶到天南地北 內官將噴完就跑,光速拉黑的天賦帶到天南地北https www. 叮叮噹響 乙個很有意思的現象 虎撲被戲稱為詹撲,而知乎對詹姆斯的風評卻是另一番景象。那麼問題來了,國內最大的籃球論壇...

為什麼知乎上公尺吹這麼多?

彩練空舞 不好意思,知乎上公尺黑多的要死 下面都是公尺黑 各種推薦 最後發現都是黑公尺的 而且還有各種跡象表明知乎很多海軍 比如我舉報某些海軍總是不通過 結果我就被舉報了 而且海軍偽裝成公尺粉在損壞小公尺的聲譽 公尺粉們正在發現間諜 王悠 我的天呀,這個問題這麼簡單還用回答嗎?當然是因為小公尺確實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