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上寫著字嗎,寫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6-01 09:11:01

1樓:天儀SPACETY

其實,是真的有人在月球上面寫字的哦!

在NASA最後一次載人登月,也就是阿波羅17號任務中,太空飛行員Eugene Cernan就將他女兒名字的縮寫寫在了月球表面上。

Eugene Cernan的簽名照

在2023年12月的阿波羅17號登月期間,他和他的同事 Harrison Schmitt 進行了總共約22小時的月球勘探工作,駕駛月球車行駛超過35公里,並收集了大量的岩石樣本。Cernan駕駛月球車進行了最後一次探索,最高時速達到了18.0公里/小時,也算是更新了月球上的駕駛記錄。

就在 Cerman 結束任務即將離開月球之前,他單膝跪地,用手指小心翼翼地在地面上寫了「TDC」。這是他的女兒特雷西的名字首字母縮寫。因為月球上沒有大氣也沒有風,這個名字很有可能在那裡儲存一百萬年或者更久。

多年以後,Cerman 看到了太空飛行員Alan Bean在畫一幅畫,畫裡描繪了阿波羅17號機組人員在他們執行任務時旁邊有一塊巨大的岩石。Cerman 說,他希望他把女兒的名字放在岩石的旁邊。於是,Bean就把她的名字畫在了岩石上,並給它起名叫「特雷西的巨石」(Tracy's Boulder)。

這位超級寵愛女兒的父親,NASA已退役的太空飛行員,迄今為止最後一位登上月球的人,在2023年離開了我們。或許他會回到月球上,看看他女兒的名字是否還在。

(關於更多在月亮上藏著的東西的秘密,可以看我的科普文章:美元、相機、錘子、Golf球,美國人究竟往月球上扔了多少「見面禮」?)

所以,如果你想在月亮上寫字的話,可以時刻關注天儀的動態。或許未來有一天,我們在探月的時候就把你的字帶上去了呀!

2樓:超級酷呵

我小時候。有次看見月亮上有一條線。我還問我爸是不是太空飛行員去月亮上畫的。我爸說不是。我爸當時和我一起在看。是夏天的乙個滿月。傍晚月亮很亮。從正中間一條直線分開

一萬字的文章,用繁體字寫和用簡體字寫,時間上有差距麼,差距範圍大概是多少?

Charles Dong 我隨便打了這些字 今日哦年級哦日金額惱人今年反饋 用google翻譯成繁體的 今日哦年級哦日金額惱人今年反饋 然後寫在紙上。結果是 簡體31.93s,繁體38.19s。繁體多花了20 的時間。如果兩個人都活100歲,乙個寫簡體,乙個寫繁體,寫簡體的每天有10 的時間用來寫字...

練字的時候,你一直寫乙個字,為什麼寫著寫著就不會寫了(不認識了)?

孤鶴橫江 一 語義飽和現象 大腦的一次短暫罷工 對乙個字看久了感覺很陌生,這些現象在生活中非常普遍。早在20世紀60年代就有學者開展過相關研究。這在心理學上可以用 語義飽和 來解釋,即大腦在接受持續的相同刺激之後就會產生神經疲倦。簡單來說,就是大腦的同乙個地方一直賣命地工作,在高強度的運轉之後,它發...

為什麼醫生在病例本上寫的字很草?

biubiu心兒 這是有原因的,不過並不是大家猜測的那樣,醫生是故意寫的很潦草,為防止病人不在本院抓藥。大醫院開的處方藥很多是藥店也沒有的,所以醫生並不是為了怕人出去抓藥 他們對待醫保病人也一樣寫的很潦草 主要是乙個醫生每天要處理大量的病人,時間比較緊,很難一筆一劃的書寫。門診時間通常就半天,慢慢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