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的字算好看嗎?怎麼改進?

時間 2021-06-07 01:12:31

1樓:阿慄

寫的還行吧,整潔,辨識度高。

你這字沒有多少筆鋒,筆鋒什麼的不要太在意,對筆的掌控熟練之後自然就有了「筆鋒」。你同學說你字有筆鋒應該就是說你字好看。現在就是一些人(大部分都是沒好好練字的人)把字好看的原因歸功於筆鋒,這是不對的啊。

臨帖就好好臨帖,別總想著自己去改進它,你這程度還沒到改進的時候。你就照著字帖上的寫,寫出來的效果不會比你自己改進著臨差。前提別寫江湖體啊。

你這字直接寫行楷也沒什麼毛病。

楷書最好是練練。我覺得楷書可以很大程度增強對於細節的把控和對於筆的控制。楷書寫好了你寫出來的行書細節處不會太差。堅持。

2樓:王文徽

從絕對上來說屬於醜的。從初一學生的角度相對來說屬於還行。無論如何絕算不上好看,甚至不能說清秀。

主要問題在於

1.筆畫細節零碎太多,顯得亂

2.執筆姿勢和筆的方向有問題,造成手靈活度不夠,很多筆畫寫不到位或者寫不對。並且控制不住筆,很多筆畫並不是有意識寫成形的,而是隨機成形的。

初一是練字的好時機,建議買本字帖好好臨下。不要描,另外拿格仔紙模仿寫。越像越好,在像的基礎上自己研究怎麼樣寫快寫穩定。

3樓:想不出什麼名字

很標準的學生氣息的字,考試倒也不會吃虧

如若要講到書法層面那提公升空間還是很大很大很大的第一,一篇字大小要相當

例:摘抄二字略大了一丟丟,不過通篇撒嘛了一眼其他的大小倒還是挺均衡的第二,豎、橫要直

例:摘、上、罩、鑽、出,等

第三,折和撇捺要寫清楚,摺處就不要圓圓的了第四,框架結構要平衡,這樣才有美感

例:總中的口、是、軍、從、裡、鑽、個、防,等想練如果只是當業餘愛好,平時寫起來自己看著舒坦,倒也不難摹完有時間就臨,對比自己還缺在哪一點

反反覆覆,多練練,效果自然就有了

另:建議楷書入門,規整。祝好

4樓:舒籬

瀉藥和姑娘算是同齡人吧:)同為女生,初二。我也沒有正經報班練過,以我的眼光來看還是有很大進步的。

1.問題

這句可以看出比較明顯的問題,不該連的絲太多了,很容易讓人感覺亂。

這是我的字型(很一般,不是書法帶師。個人意見,僅供參考orz)2.建議

我的建議是別著急練行楷,先把楷書練好。把字寫大一點,本人課代表,閱卷的時候小字在老師眼裡像小蟲子一樣 ,很吃虧的。

字帖可以買荊霄鵬的,有時間也可以練毛筆字:)對了,練字不要用自動鉛筆!!!

5樓:Ivy

初一寫這樣在班上應該算好了,但你不能跟他們比呀。感覺你對你的字應該挺自信的…但我的回答是,不算好看,還可以吧,你還小,初中學習不忙,有很多時間提高。我不知道筆鋒是個什麼東西,但我的直覺告訴我你沒有……我一直覺得,他們說你有筆鋒可能是想誇你誇的有b格一點,雖然我也是外行,但我覺得這話太外行了,筆鋒是真的看不出來有啊!

改進……你也說了沒學過,那就去學啊!去興趣班學,去網上找資源(找那種基礎的,講結構筆畫的)也行,或者,你買字帖來臨摹,注意是臨摹,不是描,就是把字帖放一邊照著在本子上寫,注意觀察!

如果你對寫字沒興趣的話……你會感覺練字很無聊的,沒興趣也可以不用改進,這樣就好了,考試不會吃虧。

我的楷書要怎麼改進?

情意綿綿 我說寫好楷書這三轉不光在字上考慮,我個人的看法是,手 手腕 肘 心裡都在其中,從心出發,大肘帶小肘,肘帶腕指,腕指帶筆,筆落帶鋒轉,出筆有三轉,收筆同樣有三轉,心 腕 筆發揮的好壞是寫好字的關鍵,我說的只是個人見解。 火天大有 書法上有人重法,有人重意,有人重形勢,有人重形態等等。可以看出...

其實怎麼寫字才算好看?怎麼才能寫好看的字?

元一 寫字好看的同學的字不一定整齊o,題主這麼想有點偏頗了。大小不一也可以成為自己的特色。有些人習慣連筆,力度比較輕,有些寫的很用力基本是力透紙背的那種,但都有可圈可點之處。想必題主練了這麼長時間的字,應該還算挺好看的吧,至少有一點味道。如果還是覺得自己的字不太滿意,可以換一本比較工整的字帖。加油吧...

這是我的畫,怎麼改進呢?

盒子 阿這,感覺完全沒有認真畫啊,線條也亂糟糟的,你畫臉起碼把臉上的線捯飭乾淨吧。多看多學吧,不是畫有缺陷的問題,確實是你自己基礎太差了,你基礎差我告訴你這張畫的問題,下一張畫你還會犯別的錯誤。多去看看基礎知識,對現階段提公升應該很大,回去翻翻的收藏夾,你收藏的你都看過嗎。 招財丸子 你這幅畫能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