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字寫的好看,臨摹真的有用嗎?

時間 2021-06-02 16:25:18

1樓:踏歌而行

臨摹是學習書法必須的方法,臨摹也講究方法的,每個字形你都需要花時間去研究,具體讀帖我這裡我不多講了,你可以從楷書開始,好好學習起來。可以看一下我知乎專欄裡面針對初學者的文章。

2樓:似曾相識

卸腰,題主你的問題不在臨帖有沒有用,而在於怎樣臨帖。你應該去搜一搜正確的臨帖方法。我估計題主應該還停留在對臨的階段,只要以後注意背臨和意臨,問題就會慢慢解決的!

3樓:開心練字

我覺得很多人將寫字和練字搞混了。

寫字,主要是為了流暢,自然。

練字,是為了提高眼力和手力。

臨帖,為什麼一定要臨的像,用現代科學的方式解釋,臨的過程中需要不斷比較,比較手寫和字帖的差距,反覆比較,反覆書寫,知道,酷似,逼真。這時候,你隨便拿張紙,可以寫得和字帖近似,這時候,才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每個人根據天賦,習慣,心情不一樣,有些人寫好乙個字,需要100個,有些人需要10個,有些人甚至需要1000個,什麼時候,寫好幾個常用字,比如永,火,必,耳,左,右,差不多就頓悟了。

現在市場上的字帖,最坑人的就是,讓你每個字練3-5個,練一本,練很多年也很難頓悟,頓悟不了,就不會有進步。例如,天天騎車上學,騎幾年也不會有技能上的提高,真正要提高,必須專業訓練。

回歸到寫,練的時候,眼睛細膩了,用筆熟練了,書寫就會隨時控制了,寫得才能又快,又好。當然寫字的過程有個控制過程,這個目前還沒人教,是個需要探索的領域。

最後說下,很多人多年練字不好的核心問題,是結構感的問題。下圖是我總結的結構脈絡圖,可以結合我的專欄,研究一下,文筆雖差,但是結論經得住推敲和檢驗。一旦日常書寫中,有了結構感,馬上會從小學生變成成年人。

4樓:希爾伯特

端正態度。認真學,半個月就有效果。1個月就能大換血。 此後每天一點一滴的積累。你會發現字型逐漸的成熟。

就這樣。基礎不行就先從正楷練起。這個東西速成不了,別指望幾天下來就有可見的進步。也不要指望每天任務式的完成就可以有所改觀。

5樓:呆子

買了一本臨摹字帖練了幾天感覺沒有實質性用途因為臨摹的時候寫的好離開了字帖一樣難看。

嘖嘖嘖,才幾天,你還想怎麼樣,你先能做到背臨。

男生長的好看真的有用嗎?

又是誰的硃砂痣 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只有外貌,好看確實第一印象很好。但接觸下來,長得好看就只是加分項了,更重要的是情商和能力。工作中不可能因為長得帥所以讓你代表公司去和人家談合同,而是因為你有這能力做好這件事並且長得帥。 Avengers 我男生,我覺得再好看的人也可能總有一天變成。超多圖預警 曾經的...

寫職業生涯規劃真的有用嗎?

六道 寫職業生涯規劃可以讓你更清楚的明白自己想要做什麼,以及對自己未來有乙個規劃的過程,只要您認真寫,發自真心的寫,用處是肯定有的 你的審美決定一切 是的,因為這個生涯規劃可能是你第一次,給自己認真的規劃未來的發展路線,讓你認清一下自己,對於有些沒有對自己有過準備的人,你現在就可以給自己定一下位,清...

女生在大學長得好看真的有用嗎?

懵腫 大家說的對,何時好看都有用。從小好看到大的女生與生俱來的自信。是我等後天努力變好看的女孩子永遠擁有不了的。內心還是自卑的 之所以那麼努力 新時代 這個有用要看在哪個方面了,吸引學長小哥哥談戀愛肯定有用,但對於學業前程這個未知,如果有實力,好看是錦上添花,如果沒實力,那就 買草明也用券 真的有用...